Re: [問卦] 為什麼越進步的作畫方式越讓人反感?

作者: archon (內湖流川楓)   2026-06-26 16:52:22
※ 引述《henry8168 (番薯猴)》之銘言:
: 我發現藝術品的受眾普遍討厭較新的作畫載體或者手法
: 例如十幾二十年前,大家都很討厭 3D 繪製的遊戲和動畫
: 近幾年,大家則是很討厭用 AI 完成的影視、動畫跟圖片
: 這是不分國內外的共同感想,這是什麼神奇的直覺反應?
: 有沒有合理的解釋法?
跟內容本身沒關係,而是價值的問題。
如果能把時間回溯到十年前,在網路上隨便貼一張現在 AI 生成的圖,
應該會受到萬民景仰。
但現在,每個人都可以用一堆抄來的 prompt 生一堆圖,
這圖就沒價值了。
又因為用 AI 生內容是如此的有效率,量就會很多,
變成每個人被迫要看一堆沒價值的東西,就會很煩。
如果鑽石的數量跟地球上的砂子一樣多,就算很亮,也只是會發光的砂子。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