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什麼台灣半導體屌打韓國

作者: Sam27 (Sam)   2026-06-25 19:04:12
※ 引述《cake51640 (uuuu4ni)》之銘言:
: 反觀台灣
: 四大四中
: 半導體賺到找洗血碩都可以
: 為什麼台灣在這波科技浪潮
: 幹翻韓國
: 有木有掛
運氣成分居大,張忠謀的自傳有寫
最大的運氣是他MIT博士資格考沒上,所以才會去業界
第二運氣是因為1元薪資不去福特跑去半導體
第三運氣是在德儀碰到天花板被冷凍,只好來台灣
至於三星他自傳有寫就三星自己要做手機惹惱了蘋果
把單轉給台積然後幫忙訓練台積工程師
當初,福特幫張忠謀加薪1元,台灣就沒台積了......
他自己都說這是他人生中第二大幸運的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