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胎嘎後
本肥的淺見是這樣啦!
這一場戰爭對蜀國來說就是元氣大傷八成
劉備就是稱帝後腦衝啊!其實孔明要想辦法讓劉備冷靜下來
關起來都行,等劉備冷靜後,好好經營蜀國與東吳關係(向劉邦一樣隱忍)
這才符合隆中對的方針,然後等冷靜之後再去奪取荊州
一方面派趙雲守荊州,一方面孔明再次當說客去說服東吳一起出兵攻打曹魏
並以賠罪之姿許諾打贏曹魏共分天下以豫州徐州賠償荊州的攻打之罪
在益州荊州揚州三方攻勢之下加上雍涼兩周的騎兵(馬超專門)
在人才兵力糧草充足的情況下,曹魏可滅
蜀吳共分天下之後,以孔明的法令清明治國能力加上拉攏益州地方權力的眼光
在保障司馬家的安全富裕的前提下會和司馬懿形成知己
兩者相知相惜的程度更勝於孔明與龐統
兩者加上阿斗的充分授權孔明在國內統領治理
派司馬懿大軍如黑雲罩頂的威嚇東吳,
以東吳那些地方權力偏安慣了,會大力勸孫權投降
孔明的統一大業就成了
這樣的劇本由於人才糧草兵力充足,孔明也不必事必躬親,壽命也會多了許多
在孔明治理下,政治清明,司馬家族得到安全的保障也不會叛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