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 台灣都把學佛當白痴!
我不是在說別人 我說我就是!
因為學生時期 路過街上在要飯的 就是和尚
20左右去台中文化中心 好奇的目標 是想挖神通的資料
就去找來最原始的大本 超厚的 一看? 看不懂
(然後你就會覺得 這些路邊乞丐 在學佛的 就像在啃石頭一樣 腦袋變恐固力了?)
另外也記得兩位女生的映像也是
看她們臉色 聽到有佛經的東西 都變垮 (就是覺得這人是怪胎那樣)
疏不知? 最古早的人類原本 就是「民主」精神的 (以下沒記CBETA編號)
「佛告比丘。有三中劫。何等為三。....(略)
此世還成世間。眾生多有生光音天者。自然化生。
歡喜為食。身光自照。神足飛空。安樂無礙。壽命長久。
其後此世變成大水。周遍彌滿。
當於爾時。天下大闇。無有日月 => 那時候連月球都還沒出現
其後此世還欲變時。有餘眾生福盡.行盡.命盡。從光音天命終。來生此間。
皆悉化生。歡喜為食。身光自照。神足飛空。安樂無礙。久住此間。
爾時。無有男女 => 那時候還沒有男女之分
.尊卑.上下。亦無異名。眾共生世。故名眾生。
是時。此地有自然地味出。凝停於地。猶如醍醐。
地味出時。亦復如是。猶如生酥。味甜如蜜。
其後眾生以手試嘗知為何味。初嘗覺好。遂生味著。
如是展轉嘗之不已。遂生貪著。便以手掬。漸成摶食。
摶食不已。餘眾生見。復效食之。食之不已。
時。此眾生身體麤澀。光明轉滅。無復神足。不能飛行。
爾時。未有日月。
佛告比丘。劫初眾生食地味已。久住於世。
其食多者顏色麤悴。其食少者顏色光潤。然後乃知眾生顏色形貌優劣。互相是非。
言。我勝汝。汝不如我。 以其心存彼我。懷諍競故。地味消竭。
=> 也就是說 如果你各位要說內鬥內航的話? 所有人從出生開始就是內鬥內航啦!
(所以不需要聽這種狗屁話 講的人 好像牠家族 歷史上都純淨高標? 無內鬥一樣)
又地皮生。...(略)
其後復有地膚出。...(略)
時。諸眾生復取共食。久住於世。
食之多者顏色轉損。食甚少者顏色光澤。
然後乃知眾生顏色形貌優劣。互相是非。言。我勝汝。汝不如我。
心存彼我。懷諍競故。地膚消竭。
其後復有自然粳米。無有糠[米*會]。不加調和。備眾美味。
其後眾生便共取粳米食之。其身麤醜。有男女形。 => 開始有分男女了
互相瞻視。遂生欲想。共在屏處 為不淨行。
其後眾生遂為婬逸。不善法增。
為自障蔽。遂造屋舍。以此因緣故。始有舍名。
其後眾生婬逸轉增。遂成夫妻。
餘眾生....。從光音天命終。來生此間。
在母胎中。因此世間有處胎名。 => 本來大家是從天界化生 後來變成胎生
眾生初食自然粳米時。朝收暮熟。暮收朝熟。收後復生。無有莖稈。
時。有眾生默自念言。日日收穫。疲勞我為。今當併取以供數日。
即時併穫。積數日糧。餘人於後語此人言。今可相與共取粳米。
此人答曰。我已先積。不須更取。汝欲取者。自隨意去。
後人復自念言。前者能取二日餘糧。我豈不能取三日糧耶。此人即積三日餘糧。
復有餘人語言。共取糧去來。此人答曰。我已取三日餘糧。汝欲取者。自隨汝意。
此人念言。彼人能取三日糧。我豈不能取五日糧耶。
取五日糧已。時眾生競積餘糧故。是時粳米便生糠[米*會]。收已不生。有枯稈現。
由我爾時競共積聚故。便生糠[米*會]。收已不生。
現有根稈。
我等今者寧可共封田宅。以分[彊-弓+田]畔。
時。即共分田以異[彊-弓+田]畔。計有彼我。
其後遂自藏己米。盜他田穀。
餘眾生見已。語言。汝所為非。汝所為非。
云何自藏己物。盜他財物。即呵責言。汝後勿復為盜。
如是不已。猶復為盜。 => 到這裡你就可以看到 古早人類就勸不聽的
餘人復呵言。汝所為非。何故不休。
即便以手杖打。將詣眾中。告眾人言。此人自藏粳米。盜他田穀。
盜者復言。彼人打我。
眾人聞已。懊惱涕泣。拊胸而言。世間轉惡。乃是惡法生耶。
遂生憂結熱惱苦報。此是生.老.病.死之原。墜墮惡趣。
有田宅[彊-弓+田]畔別異。故生諍訟。
以致怨讎。無能決者。
我等今者寧可立一平等主。善護人民。賞善罰惡。我等眾人各共減割以供給之。
有一人形質長大。容貌端正。甚有威德。
眾人語言。我等今欲立汝為主。善護人民。
其人聞之。即受為主。應賞者賞。應罰者罰。於是始有民主之名。
(略) 多羅婆王有五轉輪聖王...(略)...彌私羅王有八萬四千轉輪聖王 (略)
....由此本緣。有剎利名。
所以找回了「民主」精神要幹嘛?
上面的 不做事? 你民間就要自己來做ㄚ~
自己選出「學藝股」精英 而不是照老舊的鄉紳、仕紳(那些很可能都牛鬼蛇神)
先從基本的民生自助產業做起~
例如9家衛生紙廠都自私? 都資本主義派? 你就生出一家社會主義派呀!
就像豆芽菜 你都不知道誰家用藥水?
你就該選出學藝股精英 有配置24小時線上直播可監督的 看有沒有用藥水?
你家就全都選用這家豆芽菜、選這家衛生紙呀...
如果這家Leader說要包山包海? 面紙也做? 報紙也做?...
你不要信他 你要懂的拆分、拆藩(削藩)、拆股...另一款歸另一款 而不是集中制
此外還有什麼? 台灣的船隊開出去遠洋捕撈 都不肯找外國輔導長來隨船監測的呀!
那你們就自己成立新的船隊 並且邀請國外的公正單位 隨船監督 確保你沒有濫捕
要是吼~ 你對船員的態度 跟壓榨外勞一樣?
那你就跟那些~ 老舊的鄉紳、仕紳、牛鬼蛇神....沒什麼不同啦!
那樣是要怎麼進步?
別的船 開出去 可能3個月都沒休息?
你有沒有辦法想出解決方案? 例如選個中途島 中間換另一批人輪班?
傳產工廠也是這樣子 你有沒有辦法改良設計到6小時就輪班?
而不是照舊的12小時或8小時輪班? 不然你跟那些牛鬼蛇神 有什麼不同?
你沒有想法的話? 你憑什麼叫大家支持你這種12小時輪班的衛生紙廠?
所以我說 世俗腦袋都裝儒家的東西? 他們就是照舊的牛鬼蛇神 跳脫不出來!
講到削藩、拆藩?....你就是骨子裡不喜歡?....你就是骨子裡的牛鬼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