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不健身是糖尿病最大因素嗎

作者: 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2026-06-24 16:45:21
※ 引述《O300 (歐三百)》之銘言:
: 健身把肌肉練大
: 可以讓血糖有更多去處
: 就是不健身 喜歡吃澱粉
: 才會得糖尿病吧
: 要去報健身房了沒 蛤! 嘻嘻
有氧類的才是.
雖然阻力訓練是無氧代謝,直接消耗醣元.,
但因為消耗量太少.
所以經不起你隨便吃.
但是有氧類的消耗驚人.
隨便一個盤榕三進,當天熱量消耗就超過兩千多大卡.
醣類消耗就差不多有一千.(野跑通常在z3~z4,有些人會放任到z5)
除了中途補給外.
你有非常龐大的"扣打"可以吃糖.
而且一定要吃,不然會掉肌肉!!
所以跑完60分鐘內,就要去吃冰的吃冰,喝飲料的喝飲料,吃飯吃麵吃糖果.
之後正餐也要吃足夠的碳水.
(蛋白質就不用說,但這種量大概就是抓1.5~2被體重g,多的也只是熱量而已)
所以你看有氧類的.
吃東西的醣元都不少.
畢竟很多人平均每天都是跑5~15公里.
我還沒說神經病那種連續幾天跑42公里的(到底怎樣辦到的)
每天可以吃糖的扣打都很大.
而且必須吃!!..
是必須吃!!!!
因此所謂有氧類的飲控.
就是一周不要去吃吃到飽三四次.
這叫做有氧類的飲控..XD
當然運動量比較少例如甚麼恢復跑5km的時候.
就會以"低脂"餐為主(吃蛋白質很容易就會吃到一定的脂肪.
低脂的概念也只是,少油不要炸...而不是像低碳搞到甚麼0碳.
低脂就是不要吃那麼刺激的炸雞排,滷味..
但是如果今天運動量比較大.
愛吃甚麼吃甚麼....鹹酥雞,薯條,pizza,愛吃甚麼吃甚麼.
然後你會依然保持六塊腹肌.
以及血糖波動並不會很大.
吃糖進身體.
都會優先去補肝醣.
其次是補肌醣元.
肝醣沒補滿,你就會被他搶到低血糖.
肌醣元補得比較慢,一場強耐力運動後要補2~3天.
因此除非你單次吃太多超過人體一小時可以吸收60g葡萄糖和60g果糖的cap.
不然你吃的糖都會被這兩個給搶走.
因此血糖震盪會比沒運動的低很多....
更不用說糖尿病的問題.
所以愛吃糖.
愛吃飯吃麵吃饅頭吃麻糬吃狀元糕吃餅乾吃麵包吃OOXX
你一定要做有氧....
重訓從來都不會讓你"吃"可以鬆懈...XD
因為消耗太少了....
至於HIIT...
你要確定你心率有達到z4阿.
不然你拿人家有氧的熱身運動在那邊做了半天.
有運動的心率大概在z1~z2,跳舞的心率在z1..
阿你才做15分鐘是在搞笑?
你才消耗多少熱量?150大卡?
Hiit就是要心率達到z4好嗎..z4
TABATA是Z5.
不要連基本定義都搞不清楚.
在那邊看影片跟得很開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