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脆熱議:坦克是支語!

作者: pigpigcom123 (pigpigcom123)   2026-06-24 13:10:54
各位好
剛剛看脆熱議
脆友分享停等紅綠燈遇到坦克
https://i.mopix.cc/awvupR.jpg
結果遭底下留言的脆友糾正
脆友:坦克是對岸用語!我們叫戰車!這是CM11勇虎戰車
https://i.mopix.cc/vKSXQd.jpg
脆友:裝甲兵士官路過,坦克是老共說的,我軍一律叫戰車!
https://i.mopix.cc/AiNDOC.jpg
脆友:前戰車駕駛路過,坦克是中國用語!
https://i.mopix.cc/x8GD2j.jpg
原來大家習以為常講的坦克居然是支語 文化入侵真的太可怕了!
不知道各位鄉民怎麼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