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台灣執行死刑的難度在哪裡?

作者: YMGee (紀縈梅)   2026-06-24 09:39:33
阿肥憶起很久前一則死刑犯新聞
"陳守煌引用瀧岡阡表中的「求其生而不可得,則死者與我皆無恨也」以及另一句文言文「
寧於必死之中,求其生;勿於可生之處,任其死」兩句話,強調法務部是在深思熟慮下執
行死刑。"
其實生死兩相安就好
我盡力的找法條讓你不用走到死亡這條路
但是真的盡力了也找不到
那麼你我皆無恨矣
法條就在那邊
罰則就在那邊
照著判就行
當然社會會有正反聲音
但是在還沒修法前這就是準則不然法又不是訂爽的
下令執行不會被慣上殺人犯
因為何錯之有?
那為什麼在現今的台灣
執行個死刑會那摸難呀?
是制度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這裡指的是「113年憲判字第8號」前的制度,其後根本判不了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