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把牛奶當奢侈品就不貴了

作者: icehorng (萊汀)   2026-06-22 10:55:44
台灣牛奶貴是因為保存期限
超高溫殺菌 其實可放一個月
台灣硬是把有效期限縮到2週內
過期牛奶賣家就是銷毀
這些都是成本啊
銷毀成本就是壓在牛奶的售價上
所以我台灣說牛奶貴的合理
過期牛奶你知道沒問題但你會給小孩喝嗎?
牛奶雖然可以放
但不知為啥
放久了會越來越濃醇香
很抱歉
我家小朋友就是不喝濃醇香
保存期限還很久的喝起來就是比較順
喝起來就跟水一樣
小孩就會默默的喝了很多
所以我說台灣牛奶是奢侈品
明明可以放很久
卻要犧牲成本銷毀
真的要營養價值一樣
喝奶粉 保久乳就好了啊
要補充蛋白質 喝豆漿啊
要補充鈣 吃鈣片啊
牛奶就不是生活必需品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