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nclefucka (冰不汁醬,醬不汁冰,難吃!)
2026-06-22 07:42:27※ 引述《mshuang (竹碳烏龍)》之銘言:
: ※ 引述《BBQ2591 (我叫愛秋)》之銘言:
: : 粽子的由來
: : 包粽子丟到河裡
: : 要把粽子丟到河裡啊
: : 怎麼自己就吃掉了
: 錯了 粽子的由來其實是因為古代沒有東西可以像現代便當那樣裝食物
: 所以使用植物的葉子或是一些比如竹筒來裝食物 換言之就是古代的便當
: 這個你在各大洲都看的到就是一個方便攜帶的東西
: 所以粽子最早就是給人吃的
: 後來中國南邊比較晚開發 有一些傳統的祭祀比如祭拜河神 因此就把粽子當作
: 祭品丟到河裏面去 在後面就是剛好被人看到有人亂丟便當 那就跑去問了 為了
: 避免尷尬就說是祭拜河神 紀錄的那個人就以為是祭拜屈原 才有祭拜屈原的說法
古人是因為可能放久了,不適合人吃,所以愛屋及烏,丟水裡給動物。
現在有了冰箱、冷凍庫。
鄉民的父母、祖母可以把粽子冰兩年照樣蒸給鄉民吃。
當然就不需丟水裡。
畢竟人型餿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