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個美國財政部長對世界說過
美元是我們的貨幣 你們的問題
言下之意是 我美國就是要讓原油用美元定價(誰不用美元定價我就要特別關愛他)
至於你有沒有可以賺到美元的產業或天然資源
那不關我美國的事
可是這有一個問題
阿拉伯的商人賣原油出去賺來的美元
除了日常消費 剩餘的鉅額美元資產
還會以什麼形式迴流到世界貿易體系嗎?
不就四處炒股買樓嗎?搞天使投資各種未來科技?再拿去買美國國債?
如果這些美元就這樣以現金的形式死在阿拉伯商人的口袋裡
那世界貨品的供應商還要從哪些管道去賺美元呢?
美國自身的產業也各種外移到各個人力相對便宜的國家
反而導致國家自身的通膨
至於美國自己的影視產業
我看現在也被AI製作或共匪那邊的短影片淹沒了吧
美國除了搞太空科技跟高階AI應用還剩下什麼?
吃老本賣原油?
去墨西哥搞稀土?
如果美國國債修改成到期日部份債務用其他幣別償還
是不是很有趣?
100美元的債券到期
變成可以拿到50美元
跟價值20美元的歐元
還有價值20美元的日元
還有價值10美元的澳幣怎麼樣?
到時候債主愛買什麼就買什麼
不是很棒嗎?
有沒有美國國債怎麼解套的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