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無神論者啦
如果有冒犯到的地方先說聲抱歉
但是所謂的宗教信仰對我來說就是當一個人需要做出重大決定或是心裡不踏實不確定感很大的時候需要心理支柱的時候而幻想出的自我安慰劑
所謂的神就是他們想像出來的精神支柱
所謂的禱告拜拜朝拜讀經什麼的都是為了讓自己覺得我做過這個儀式了所以一定能順遂的心理安慰
而教會啊廟啊清真寺什麼的則是同一種人尋求用同一種方式來尋找安全感聚集而成的團體人多了就有所謂的群羊效應然後越來越虔誠
現在某個群體在某個平台上只要發生了什麼不順他們心意的事像是牛奶爆貴或是幾乎任何政治事件他們都會說是對面的陰謀然後底下也會有一堆贊同的留言
這些人不檢討不審視台灣自己反而有事就怪對面有時候牽強的像是在自我安慰的感覺
某方面來說這個平台已經變成這群體的教會了吧?
這樣算不算一種新的宗教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