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ltlake (SaltLake)
2026-06-21 10:11:06※ 引述《astrayzip 看板: Gossiping》之銘言:
: 不管官方民間
: 國外很多整合起來一對一的
: 台灣都是好幾個單位管一個東西
: 比如你撿到受傷野鳥 四五個單位管
: 你去一條河邊散步 出事四五個單位管
: 你檢舉人行道草沒修,四五個單位可以踢皮球
: 弄個資安 四五個單位在管
: 吃個飯 四五個單位在管
: 買個日用品 也是四五個單位在管
: 檢舉噪音 四五個單位互相負責不同內容
: 為啥台灣什麼東西 國外都是一個單位管的
: 我們都要四五個單位踢皮球呢
因為團結力量大。
其實聽說幾十年前,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號稱要︰
政府瘦身,精簡人事
但是奇怪的是,大家實際上看到的是︰
政府機關人越招越多
各種辦公室紛紛開設
甚至既有的機關升格成更高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