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人魚是卵生還是胎生?

作者: wusbetz (我是白癡)   2026-06-21 10:03:25
迪士尼的經典動畫小美人魚
主角 Ariel 是人魚王國的公主
爸爸是 Triton,母不詳
既然有爸爸媽媽的設定
套用人類文明的價值觀
小孩就是爸爸媽媽生下來的
那人魚算是卵生還是胎生?
如果說是卵生,通常單次產卵的數量應該不少
為什麼最後只有 Ariel 留下來?
而且如果卵生動物通常沒有乳房、乳頭這類的構造才對
但烏蘇拉看起來挺巨的
如果說是胎生
Triton 看起來並沒有如一般胎生動物那樣的生殖器官
那是怎麼行交配之實的?
有沒有從生物演化的角度著眼
人魚應該是卵生還是胎生的八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