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anced (維安斯德)
2026-06-20 17:34:28https://i.verb.tw/HjyygF1m.jpg
《為什麼台灣貧富差距這麼大?》
前兩天跟在園區當工程師的國小同學吃飯
說每年年薪大概350~400萬左右
另外每個月股息股利可以領6萬多
(自己組0056 713等,湊每月領...)
已經買了一間3000萬的房子
未來打算用他太太名義再買一間
跟他聊到現在市場剩下首購
他笑笑地說,園區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首購
想問一下大家
為何現在台灣貧富差距這麼大呢
很多人 薪水可能就3萬 年薪可能不到50萬
但為何另一群人年薪動輒300萬起跳這樣的社會
看人均gdp真的準嗎
這樣的台灣 真的健康嗎?
真的值得上位者深思
——
如題
在Threads上看到這篇
台灣的貧富差距有很大嗎?
很多職業有年資之後薪水也不低吧?
就算爸媽沒礦這幾年靠投資自己大賺的也很多
比很多國家一般人完全沒有翻身機會好很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