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明朝時為何沒有想要西征過???

作者: Sam27 (Sam)   2026-06-19 10:29:11
宋朝那時是全球最有錢的地方,但兵力弱
元朝武力強有西征,但制度差
明朝時代,歐洲正在黑死病根本可以輾壓
大概就是國力90對上15
當時明朝西征搞不好可以統一歐亞大陸
但為何只派船隊到處炫耀??
而且這船隊遠遠比大航海時代的規模大很多
明朝就是中國衰敗輸給歐洲的轉淚點對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