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可以一直留在內閣背後是米國建制派
不然校長老早想趕走他了
除非是米國點名不然機會是不大
鄭麗君是校長塑造用來跟小英蕭美琴抗衡的角色
所以才會故意一直強調鄭在關稅的貢獻
不然以校長當初背刺小英出來搶總統初選被打得求饒那次
請出獨派四老頭出來勸退小英的話語 還有以前歸咎愛滋傳染的言論
就可知道校長本質上還是很傳統閩南沙文大男人主義
校長本身也是很怕萬一鄭的名聲太強 萬一2028黨內初選呼聲壓過校長怎麼辦
所以就以上來點來說 這兩位都不太可能接閣揆
應該還是會找個黨體系的老人來接 理由通常會是這個人善於調和關係
可以有效緩和兩院之爭跟府院合作
※ 引述《arasheng ()》之銘言:
: 基本上沈不太可能上市長
: 這個用屁眼想都知道
: 年底綠綠大概是大敗收場
: 沒為什麼,就對立仇恨值問題
: 有趣的是
: 卓應該會下台
: 只是鄭麗君跟顧立雄
: 誰不知道會上位
: 感覺顧的機率大些,不過因為英系,最後感覺還是有點玄
: 內閣大概會洗牌
: 按照以往案例
: 沈敗選後,應該會高升
: 而且他是不分區
: 所以立委有沒有都沒差
: 再來不太可能讓他去獨董撈錢
: 因為獨董綠綠人才太多了,要排隊
: 所以只剩下部長級
: 如同那個高中生勞動部長一樣
: 既然高中生部長都可以當了,沈當部長一定沒問題
: 看來看去
: 剩下內政、國防兩個
: 但考量到沈再對岸仇恨值高漲,當國防部長有點在風口浪尖
: 而且大敗之後,還做這決策,可能不妥
: 所以最後大概只有內政部長可以當
: 而且內政部剛好搞民防有的沒有的給黑熊學院剛好
: 內政部也喜歡玩意識型態、認知作戰
: 之後轉型正義改個黑熊部也無不妥
: 所以說年底讓沈當內政部長
: 這樣大家好不好
: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