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法律用銀元計算不是很好嗎 為何要改?

作者: sammy98 (軍)   2026-06-19 09:53:50
是這樣的
以前很多罰金都是用銀元計算
後來不知道是哪個天才
硬要全部改成直接以新台幣表示。
好了問題來了
20年前闖紅燈罰1800元
現在闖紅燈也是1800元不痛不癢
然後為了交通法規改了價格
結果其他法規沒改到
以後會發生闖紅燈罰1.2萬台幣
殺人放火忘了改 還在罰6000元
以前如果維持以銀元作為法定計價單位
只要調整換算方式
就能讓整體法規跟著反映幣值變化
不需要每部法律都逐條修改
改成直接寫新台幣後
法規金額容易因通膨而失真
而且不同法規修法速度不一致
可能出現處罰輕重失衡的問題。
是那個天才要改新台幣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