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台灣加油站完全可以學馬來西亞的模式吧

作者: kevin19528 (柳橙汁)   2026-06-18 20:48:09
最近去馬來西亞南部出差
在那邊開了三個月的右駕
剛剛去台灣的加油站看到好多店員
突然想到最近不是都在喊缺工問題
馬來西亞的加油方式是把車停在加油島旁邊後
下車走到類似商店的地方有個窗口
假設跟店員說要加一千就先付一千
然後走回去自助加油
如果真的把一千都加滿了那就可以離開了
如果只加到八百那就再回去找店員退錢
這種模式一個班別只需要兩個員工吧
台灣現行的自助加油感覺使用率也不太好
改成這種全自助的就算你不想自助也不行
台灣加油站怎麼都沒想過這種模式阿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