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南部粽最棒的吃法就是不沾醬吧

作者: rubric   2026-06-17 02:42:11
首先就不戰北部粽了,
北部粽的飯雖然味道相較於南部粽味道重很多 (飯較重鹹)
因此相對之下,食材本身的味道就沒那麼凸顯。(被米飯搶過去)
而南部粽就沒這問題,不用沾醬就能感受到米粒和粽葉的香味。
特別是4個邊角的地方咬下去特別爽,
有沒有南部粽什麼醬都不用加就很好吃的chat
ps. 只可惜現在北部買到的南部粽,有些都沒那麼道地,
一堆調味,米都不米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