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jobman (高學歷待業者)
2026-06-16 08:03:58我今年快40歲,
母胎單身,
無業10幾年,
每個月生活費都跟父母要,
一個月大概2萬,
多了沒有,
臨時有急用,
連5萬都拿不來,
只能跟人家拜託讓我分2年攤還。
雖然人家說我長期無業,
甚至講一些難聽貶低的話,
我也會很生氣,
氣到一輩子不原諒對方。
但我不覺得自己失敗,
我覺得自己很成功,
我掌握了自己的人生步調,
努力在對抗焦慮和自我療癒。
更別說在休學前,
我念的是頂尖大學,
大一微積分還考了90分,
也是曾經站在巔峰過。
總之人生的失敗或成功,
不是只有一種評分方式,
找到適合自己的評分方式,
你就是成功人士。
※ 引述《hwang1460 (面癱P)》之銘言:
: 小弟上個月正式30歲了
: 沒結婚沒女友沒給孝親費有車沒房投資什麼跌什麼
: 25歲開始工作到現在存款才100多萬
: 小時候覺得100萬可以買好多東西
: 但是現在感覺什麼都買不起
: 房子車子女朋友都買不起出去玩一玩就花完了
: 以現在的消費程度30歲了存款才100多萬算失敗嗎?
: 還是是可以早上買早餐蛋餅能加蛋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