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fony1029 (.)》之銘言:
: 還有人在問掛蛋要不要自己刷開市的
: https://i.imgur.com/kaV84Fg.jpeg
: 不是台股4萬點,就算繳稅還有剩
: 那些自己說睏飽數錢
: 甚至都提離職退休的人到底去哪裡了
: 都退休時間很充裕吧
: 有人知道嗎?
現在台灣就是K型經濟,M型甚至是L型社會,
中產被消滅。
全省科學園區,從內湖、林口龜山、
中壢楊梅龍潭、湖口、新竹、竹南銅鑼、
台中、嘉義、台南、路竹、橋頭高雄。
這些全部加起來不到10%勞動人口。
台灣平均月薪48000,有70%勞工月薪低於48000。
大部分領薪水的還是沒加薪,
可是物價房價暴漲確實受害了。
股票漲到4萬點,有賺到的還是收入
前10%的菁英,社會底層跟中產玩股票
都是輸光。
而且現在台灣頂端的10%富人,
大概230萬,不是雙重國籍就是一堆歐美日
紐澳永居。
大概一半都不在台灣,錢都在外國花。
台灣內需怎麼好的起來?
還有老的已退休公務員,10年前
退休金大概被砍30%。這部分消費力也沒了。
這10年少子化出生暴跌,小孩子的消費也
暴跌,以後內需也會暴跌,根本沒人消費了。
台灣以後大概剩下長照養老院很夯,
看有沒有辦法修法硬要政府兜底,強制送老人
去長照機構。
簡單說:
1.砍公務員退休金。
2.只有電子業半導體成長,90%勞工沒受惠。
3.少子化造成消費暴跌。
4.台灣頂層10%菁英有一大半在外國,
沒有在台灣消費。
所以台灣內需不可能起的來,股票漲也只有
頂層那些在外國前10%的菁英賺到。
還有園區少數台積電聯發科工程師賺到
有錢消費。
所以股票大漲,台灣現在房市已經漲不動,
就是菁英在外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