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快訊/落水文大生找到了! 搜救33hrs尋

作者: klm (唐吉柯德的宿命)   2026-05-14 14:07:12
身為有牌且曾經正式執業的救生員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 還是要說..
見義勇為下水救人 是對你自己 以及你家人 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就算是我 受過完整救生訓練 也有過救援執業的經驗
如果讓我看到有人落水,我最多幫他打119 以及 從岸上 拋救生圈給他
要我下水只有一種可能 落水是我的 摯愛親朋,手足兄弟......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 特馬的 我在值勤....掛著救生員的牌子領著薪水在現場
除此之外 說難聽一點 生死有命~要拿我命換你命?
說點業內的常識,當然這種可能在很多人,是刻意避免的
你猜猜看為何救援常發生 被救的人活下來 救人的身強體壯的救援者確溺斃?
你知道人溺水的時候是怎樣反應 ?
你猜猜看被溺斃的救援者身上 脖子上 手臂上 有沒有環狀的瘀青或傷痕?
有人知道溺水者是怎樣嘗試脫困的嗎?
有多少人知道 救援方案裡面 有一種方案是抬頭捷 接近 然後 下潛 繞道背後
抓頭髮 向後拖高....如果反抗激烈 沒法控制住 下潛 抓腳 讓他暈了在拖走
這各策略風險有多大 大家可以猜一猜...
所以教科書裡面的方案 為何要救生員一定是有裝備救生
在靠近的時候 保持數米的距離 喊話 拋擲救生裝備 讓他自己抓住後 進行拖拽
注意重點 保持數米距離? why? 大家有沒有想過....
阿悶.....
※ 引述《Daniel0712 (阿呆)》之銘言:
: 3.完整新聞標題:
: 快訊/落水文大生找到了! 搜救33hrs尋獲遺體
: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