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aids (凱凱)
2026-04-12 08:11:10台灣人到底是裝傻還是台獨教育太成功連這種幼稚園問題也要問?
鄭麗文在中山陵的談話已經回答你了,回答得很清楚,不懂的你
去多看幾遍影片。
要知道一件事,中國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裡多數時間都是東亞頭號強權。
中國最近一兩百年衰弱主要是西方不論任何原因開創了工業革命,引領
人類文明跳躍性的進展,加之中國領導人自大自滿對翻天覆地的變革毫
無意識,其中以乾隆對於英人展示的科學儀器形容為「奇技淫巧」最能
生動體現中國人自以為是的剛愎自用。
同時間洋人的船堅砲利在1853年撬開了日本幕府的國門,日本人卻是以
光速覺悟,馬上洞察出工業文明跟農業文明完全不在一個維度上,僅僅
花了十多年就大徹大悟,幕府大政奉還、開啟了明治維新全面西化運動
,成為亞洲第一個工業化國家。
十九世紀末任何一個國家取得工業化就像是進入化神境一樣,舉目四周
皆是蠻夷,沒有任何人可以抵擋那種如入無人之境盡情燒殺擄掠的原始
誘惑,日本當然不例外。明治維新成功以後,日本馬上產生了征服大東
亞的野心,制定了大陸政策,
「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欲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
於是就有了慈禧把北洋水師建軍經費拿去蓋頤和園、甲午戰爭北洋水師
全軍覆沒,日本以一個完全工業國的姿態輾過了偌大的、骨子裡還是個
農業國的中國,迫使中國簽下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澎湖。
甲午戰敗時隔五年中國便迎來八國聯軍,一個小小日本都打不贏還要同
時打引領人類變革的八大工業國,就像一個受暴婦女被八個壯漢同時凌
虐,光想都覺得不忍心。馬上中國就淪為西方列強的半殖民地任人魚肉。
故事還沒玩呢。脫亞入歐的日本哪裡是取得台灣澎湖就能滿足的?日本
的擴張主義要的是全東亞+東南亞,建立大東亞共榮圈,發起了侵華戰
爭,後來就有了南京城破被屠城。我聽過一個南京老教授口述,當時屍
體太多沒地方放,堆在廟裡,都堆到天花板上。
中國為什麼獨要台灣不去打韓國越南緬甸菲律賓的主意?
你這是明知故問。
只有台灣是中國百年屈辱的印記。
中國並沒有要實施擴張主義。中國要的只是重新站回歷史的位置。
中國一天不收回台灣,就一天被釘在被日本痛扁的恥辱柱上。
※ 引述《soufon (Google)》之銘言:
: 中國長期虎視眈眈台灣
: 整天只想著侵略台灣
: 但亞洲明明還有日韓、泰國、越南、菲律賓等
: 說不定天然資源更多
: 日本還有高階半導體
: 南韓高階記憶體
: 台灣是台積電
: 泰國、越南觀光發達
: 又有土壤接壤
: 統一侵略台灣成本高那麼多
: 利益又不多
: 為何中國硬要侵略統一台灣
: 不統一其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