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台灣是怎麼做到不圍島也能缺能源的

作者: longyin (龍吟)   2026-03-28 08:22:39
※ 引述《astrayzip ()》之銘言:
: 台灣很怕被人封鎖
: 但現在沒人封鎖台灣
: 也弄到缺能源 缺原物料
: 台灣是怎麼做到把自己韌性做到奇差的
台灣缺能源嗎?你加的到油嗎?做飯缺燃氣
嗎?你缺電嗎?
都不缺啊,東南亞那種限油限電的情景沒
出現啊
缺油缺氣是全球危機,民進黨政府有錢,
每艘船加價10億新台幣買現貨也不會讓
大家缺電的。
即使氣不夠了,不是還有那些五十年年齡的
老舊退役燃煤機組嗎?台電每年都在斥巨資
正常給這些退役機組維護保養,民進黨政府
特意制定法律,允許無執照機組每年發電
720小時,而且可以不受環保限制,再老舊的
機組都能發電。
大家一定不會缺電缺油缺氣的。民進黨政府
下半年一定會提案補助台電和中油兩三千億
的,總之,台灣不缺錢,不缺錢就不會缺
能源。
至於戰略石油儲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