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主要還是蔣介石時代的醜化共產黨
更正確來說是資本仇恨共產黨
孫中山是親共的,更甚則要把中國交給共產黨管理
但蔣介石就不樂意了,他是紈褲子弟傾向資本階級制度
在蔣介石心理,國家存亡沒比自己的錢袋子重要,所以他可以放棄華北、外蒙古
在孫中山死後,蔣接受了江浙財閥們的指示,清剿了共產黨與國民黨左派
國民黨因此得罪了所有農工階級
所以內戰走到哪被殺到哪,到處都有人民反國民黨
輸掉的國民黨,只能躲到臺灣,但擔心共產黨在自家底層發展
開始洗腦搞白色恐怖,並把自己幹的髒事全都修改成共產黨幹的
在當時訊息封閉的年代,真的很多人相信蔣介石那套
國民黨是救國軍,共產黨都在背刺國民黨
但現在,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
全球歷史文獻交叉佐證,就可以知道當年真的是國民黨爛到屎
很多深藍底層,很不願意相信自己小時候被洗腦
要承認自己小時候被魯蛇綁架來臺灣,洗腦舔魯蛇屌
這對很多人的自尊是難以接受,只能一條路走到黑了
但有趣的就是綠色,綠色在野時一開始的敘事其實就是紅共那套
綠色創黨時很多都是親共派的
但等到綠色執政後,為了維持政權,又回到蔣的敘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