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脆友:五月天能紅 上代人品味多差?

作者: xox5678 (幼幼班)   2025-12-09 02:59:09
※ 引述《Dinenger》之銘言
: 我看到一個年輕脆友
: 發表他的音樂見解
: 他說
: 五月天
: 聽來聽去都差不多
: 夢想 夢想 愛情 啦啦啦啦啦啦
: 除了伴奏好像有點搖滾
: 但實際上就是個假搖滾
: 跟盧廣仲一個等級
: 音樂題材
: 比小學生作文還空泛
: 音樂內涵也普通普通
: 都嘛芭樂和弦
: 現在隨便叫AI生成一首
: 都能弄出差不多的歌
: 結果就這種貨色
: 還能紅?
: 上一代人
: 藝術品味到底是多差?
: 還是說上一代人
: 網路不發達
: 沒有聽過真正的音樂?
: 沒有聽過真正的搖滾樂?
: ———————
: 你們覺得呢?
: 這位脆友的見解
: 有沒有料?
我覺得非常有料啊
我印象中的台灣人就是這個樣子啊
因為公司推什麼音樂就聽什麼音樂
一點自己的音樂品味都沒有
一些厲害歌手樂團小眾時、巔峰時不聽
偏偏要等他們老了才要去擠演唱會 真夠北七
西洋 東洋 華語樂壇中
華語樂壇就是水準最低的那個
歐美就不說了 台灣有寫出過進擊的巨人 跟 一拳超人 這種歌嗎?
沒有 完全沒有
這幾年看下來就頂多王力宏 嘗試融合藏區跟流行樂
讓我眼睛一亮而已 而他也是喝洋墨水的
可見華語樂壇之貧乏
很真的得說 台灣音樂 甚至華語樂壇如果還有未來 確實就會是在地下樂團中了
最後 重點 音樂鑑賞是要養成的 共勉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