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政策 環團籲近岸暫緩開發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台灣海峽近岸為中華白海豚棲息地,多個環保團體今天
呼籲,政府離岸風電政策應先從遠岸開始開發,近岸生態比遠岸豐富許多,應先詳細的調
查近岸風場,再進行環評檢討與修正。
環保署今天召開第306次環評大會,其中一案為離岸風力發電政策環評。彰化縣環境保護
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在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近岸6浬內或水
深30公尺內的近岸區塊,應暫緩開發。
環團表示,近岸生態比遠岸豐富許多,應先更詳細的調查開放近岸風場,再進行環評檢討
與修正。此外,為了保護有可能在離岸風電區塊附近出沒的中華白海豚,台灣西海岸保育
聯盟研究員吳慧君指出,雖然有規劃監測、減緩水下噪音措施,但根據香港鯨豚保育專家
表示,水下噪音減緩措施並沒有用。
環團指出,並不反對政府積極發展離岸風力,但政策目標應改為先遠岸、後近岸,示範風
場所在的近岸區塊都應全面暫緩,以減輕環境衝擊。1051228
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612280226-1.aspx
作者:
ams9 (大發利市)
2016-12-28 16:27:00環團滾去騎腳踏車發電啦
作者:
Hateson (曾經滄海難為水)
2016-12-28 16:27:00環團ㄏㄏ
作者:
VVizZ (我很窮)
2016-12-28 16:27:00白海豚你他媽的給我去轉彎 反風電的麻煩跟反核的打一架
作者:
adm123 (Administrator)
2016-12-28 16:27:00用愛發電
作者:
fuhaho (fuhaho)
2016-12-28 16:27:00都你環團的毛
作者: capirex (′・ω・`) 2016-12-28 16:28:00
嘴砲發電
作者:
adm123 (Administrator)
2016-12-28 16:28:00反核反天氣反風力反太陽能
作者:
hogu134 (可愛的表情^^)
2016-12-28 16:28:00環團回家鑽木取火啦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16-12-28 16:28:00
不要風力 不要火力 也不要核電 這些人到底要用啥發電
作者:
kuramoto (暗黑爽å¥ç¾ŽèŒ¶)
2016-12-28 16:28:00香港有鯨魚?為什麼不參考其他國家的?
作者:
adm123 (Administrator)
2016-12-28 16:30:00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只能用愛惹
作者:
ALACOOL (阿勒故)
2016-12-28 16:30:00無所不反 用愛發電
作者:
drcula (Son of SUN)
2016-12-28 16:31:00不要風不要火不要核,真的只能用愛發電了
作者:
dslite (呼呼)
2016-12-28 16:31:00全部抓去插脊隨發電
作者:
bg00004 (絕緣體)
2016-12-28 16:33:00顆顆 飯盒和環團去PK後再來討論吧
作者:
VVizZ (我很窮)
2016-12-28 16:33:00近岸的魚早就被漁民用流刺網抓光了 沒抓光的也被廢水毒死了哪來什麼生態要保育的
作者:
shadeel (123)
2016-12-28 16:34:00每次都要詳細調查 調查完了又出來抗議 根本不給蓋
作者:
adm123 (Administrator)
2016-12-28 16:37:00樓上寫到重點了
作者: JJiaK 2016-12-28 16:39:00
風力已經近乎沒有污染了還要反對什麼?
作者: vinex518 2016-12-28 16:40:00
環評沒過不准蓋 過了就說環評有問題 環團就是狂
作者:
VVizZ (我很窮)
2016-12-28 16:40:00沒有汙染但是白海豚不會轉彎會撞到基樁死去很可憐哪天台灣發展地熱發電環團大概也會跑出來說恐引爆火山活性
作者:
fanrei (我不孤獨)
2016-12-28 16:42:00這個真的挺不下去
作者:
ABA0525 (小火柴)
2016-12-28 16:42:00哈哈 就說這群人真的是垃圾
作者:
VVizZ (我很窮)
2016-12-28 16:43:00連海平面以上的風力都不給弄了 那黑潮發電更不用想
作者: Myfun (So Good) 2016-12-28 16:44:00
一堆環保流氓
作者:
Amontillako (ä¿ºã¯æ€’ã£ãŸãž!フリーザ!)
2016-12-28 16:45:00ok 那就核四啟動,你們環團再來靠貝就沒有雞雞
作者:
sharkimage (生日那天的甜蜜 ~知道效m)
2016-12-28 16:45:00推 希望能有中庸之道
為啥各議題輿論總是被什麼環團媽媽聯盟之類的蠢貨牽著鼻子走啊
作者:
kslxd (置底震怒放火路人某K)
2016-12-28 16:47:00唯一推薦用愛發電
作者:
psampras (@#$%^&)
2016-12-28 16:50:00用愛發電
作者: kngs555 (kngs555) 2016-12-28 16:51:00
因為環團是一堆貴婦組成的團體
作者: kw003266 (大佬) 2016-12-28 16:51:00
這個討論結論我也看不下去了 真的是幹泥涼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16-12-28 16:52:00環團真是台灣亂源
風力發電會吵到白海豚會轉彎?乾脆家家戶戶配一台發電腳踏車,自給自足算了
作者:
kingrichman (silent all these years)
2016-12-28 16:55:00颱風表示:我好像會吹斷風力發電機
作者: sid300 2016-12-28 16:55:00
環團滾出臺灣 找一個可以用嘴發電的地方住
作者:
este1a (曾幾何時臭機八)
2016-12-28 16:57:00反對風力發電,還不如鳳梨發電
作者: kenro 2016-12-28 16:58:00
甚麼都反 幹
作者: andyjay654 (潛水) 2016-12-28 16:59:00
用愛發電
作者:
klniiii (klniiii)
2016-12-28 17:04:00天氣冷了,環團出來囉
台灣用風電本來就搞笑,全台灣海岸都插滿還發不了幾%
作者:
limitex (界王)
2016-12-28 17:10:00....都不要發電不然你們去踩人力發電機
作者:
vm4m06 (富奸你一定要畫下去呀)
2016-12-28 17:20:00台灣就是一群智缺在反核啊
作者: Galm (水牛) 2016-12-28 17:25:00
環保流氓無誤
作者:
flyover01 (想得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2016-12-28 17:28:00笑等全台大跳電 廠廠
作者:
x5937300 (零刀舞西狼)
2016-12-28 17:28:00不要維力炸醬麵環團吵到靠北回錯 環團吵到靠北
作者:
Miralles (褰裳)
2016-12-28 17:45:00水下噪音…………
作者:
staramit (矢大)
2016-12-28 17:56:00真的什麼都反欸
作者: infjustice (無限正義) 2016-12-28 17:59:00
水下的環境會改變,施工的粗暴程度也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