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loman (吃飽的感覺真好)
2016-09-05 01:08:49我也說說我的觀察
1.出生人口最多的時期是民國65~71年,平均在41萬出生人次
2.出生人口有兩次大跌期
a. 民國73~75年,出生人口從37萬人迅速跌到30萬人
b. 民國89~93年,出生人口從30萬人迅速跌到21萬人
有台灣為何這兩段時期出生人口降這麼多的八卦嗎?
3.虎年出生人口比較少,因為要是屬虎就不能當伴郎伴娘還會剋很多東西(迷信)
民國93年到104年出生人口都穩穩在20萬上下,
唯獨民國99年出生人口驟降到16萬多!照現在狀況發展下去
合理推估下一次虎年民國111年出生人口會創歷史新低
我就七十年次的,33歲去年我女兒出生
跟我同年次的有414069人,可是跟我女兒同年次的才213598
我覺得跟現代人講就生活品質也是有關係,
以前生小孩都跟生豬一樣隨便一戶都五個以上,
現在敢生到三個的基本不是意外那就是強者!
最近幾年似乎看似人口都有在20萬以上,
但那是因為跟我同年次那幾年的出生人口人數都不少,
這年紀的30歲以上也差不多要陸陸續續生小孩,
可是等75年的三十歲之後出生人口就會有一個明顯的跌落,
甚至民國89年出生的三十歲之後,
也就是民國119年人口會跌到一個可怕的低點,
而且民國123年還是虎年喔!(20*0.5*0.4?)
※ 引述《tagso (白菜一斤多少錢?)》之銘言:
: 剛剛得到一個數字
: 今年國小新生只有17萬人
: 這17萬人以後可以念到大學的 大概只有8萬人不到
: 也就是說
: 光是國立大學名額就夠了
: 私校要通通關門嗎?
: 看到這個數字 我真的是為台灣的前途擔憂
台灣基層校園完全是保守腐敗勢力 誰敢生小孩給那些9.2%的老師荼毒?
作者: win1109 (懷軒) 2016-09-05 01:12:00
養不起啊!
作者:
potionx (YEN YUAN-YEN)
2016-09-05 01:13:00不結婚生什麼小孩 給外勞生啦
作者: tn1983 2016-09-05 01:14:00
養不起生個屁阿 生出來全家餓肚子嗎
作者:
tsitned (忻)
2016-09-05 01:14:0022K肥宅生不起
作者:
loloman (吃飽的感覺真好)
2016-09-05 01:17:00樓上不要這樣,肥宅還是生的起的!(你只是養不起)
誰敢生?養不起又沒有時間陪伴教導小孩子小的時候最需要陪伴
作者:
KZS (testosterone)
2016-09-05 01:20:00我身旁生三個的只有一個工廠小開(大三結婚),其他例子結婚但不生
作者:
D600dust (一世六百塵)
2016-09-05 01:21:00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處女
作者: zzzzaaaa (1111) 2016-09-05 01:24:00
所以該改革的是房價 有房才能結婚生子 才能避免年輕人養不起老人
作者: wailman (魏爾曼) 2016-09-05 01:25:00
等22K變44K,現在房價*0.5,生育率一定強彈。
作者:
v3aa7n (薰)
2016-09-05 01:30:00龍年新生兒特別多
我家死小孩剛升小六 在他準備升小學時 學校還來安親班拜託大家遷戶口 不然學校會很難看 公立喔 台北市喔 而且還士林區 你還在期待什麼 快去叫老婆起來 來一發啦!
作者:
more520 (夜餉の貓)
2016-09-05 01:33:00出生率不是重點勒…你以為是有病撫養比才看青年?沒有新血怎麼養那群老人
作者:
ue28 (Tai)
2016-09-05 01:43:00我表姐一家軍公教,她生了四個 XD
作者:
ddg00000 (RedHot)
2016-09-05 01:48:00比台灣落後貧窮的國家孩子不是照生!房價,物價教育費這都是魯蛇推拖用詞。沒責任感才是年輕人的詬病
作者:
jyekid (會呼吸的痛)
2016-09-05 01:49:00照你邏輯歐美國家出生率低的也真的超沒責任感的
笑話 責任感比錢有用可以當飯吃= =?現在當家長沒錢當後盾,犧牲自己小孩就會長大?
作者:
flowrew (梅莉)
2016-09-05 02:24:00欸,我也70年次,為啥你33歲我35歲,難道我是達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兩年前?幹,軍公教真的很敢生,他馬的社福超多
作者: FengShui 2016-09-05 02:27:00
他是說33歲生女兒…
我家教的學生家裡超有錢,生了四個,全部念貴族12年一貫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