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YIZ (愛可以拯救貧窮嗎)
2015-09-10 12:04:04婉拒參加婚禮 對方竟傳訊「禮金可用匯的」
2015-09-09 16:00:1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http://goo.gl/IdK9bf
圖擷自●【爆廢公社】●
受邀參加好朋友婚禮,應該是一件歡樂、值得祝賀的事。不過若是收到一位根本不熟朋友
的紅色炸彈,多數人應該都不會出席。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學妹所遇到的事情。網
友表示,該名學妹受邀參加一位許多年沒連絡同學的婚禮。學妹起初以沒空回覆,沒想到
之後卻收到對方告知要收禮金的訊息,令學妹相當傻眼。
7日時,有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的學妹在五月時,被一位八、九年沒連絡
,而且只在路上碰過一次的高中同學邀請出席婚禮。那位學妹當時已經委婉告知沒空,沒
想到在婚禮後,學妹卻收到對方傳來要禮金的訊息,甚至還問學妹「怎麼沒來?」、以及
「不方便約出來碰面親自給餅」、「那我幫你把餅寄過去,禮金可以用匯的方式ok嗎?」
等的誇張留言。最後還寫道:「還是你沒有要包禮,那我只能自己吸收發給人吃了」。
網友們覺得相當扯,紛紛留言表示「好白目喔!怎有這種人啊!」、「禮金用匯款……真
的很敢講欸!」、「真的是臉皮厚天下無敵....」、「強迫中獎的意思嗎 ~」。
還有人有類似經驗,表示「我也曾碰過私訊問我是否要去參加婚禮,結果我那天沒空,跟
他說那天沒辦法,結果之後就封鎖我好友了!」、「就是有這種平常根本沒聯絡過 結婚
就會跟你狂聯絡 我最近也遇到了 不過是沒有怎麼盧拉!!~」
甚至有網友建議,應該跟對方說「我沒有要包禮金,我們還沒熟到那地步。」
http://goo.gl/ePZvYq
作者:
tyrande (泰蘭德)
2014-09-10 12:04:00謝謝 再連絡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15-09-10 12:05:00白癡...要錢可以 請親自來我家送餅 我當場包
作者: fallheart (快丟我水球阿) 2015-09-10 12:05:00
我都用拍的在用line傳
作者:
STi2011 (鳥王達)
2015-09-10 12:05:00欠你的?
作者:
gbcg9725 (謝謝你9725)
2015-09-10 12:05:00誰知道是不是詐騙
作者:
QUIBECK (☆榮舞衣子大好き☆)
2015-09-10 12:05:00不會去她家送餅 這麼愛錢的話 XD
作者:
hipab (嗨趴)
2015-09-10 12:05:00再回訊給對方: 要錢沒有 要命一條
作者:
jubel (木亟缶夬金戔)
2015-09-10 12:05:00我有包給對方 對方沒包給我 那我該去討嗎?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15-09-10 12:06:00匯6元 手續費都比這個多了XD
作者: elvensword (...) 2015-09-10 12:06:00
哇咧採小伊
作者:
hu6111 (HU0402)
2015-09-10 12:06:00還真不要臉,不熟還敢討錢,是我早就罵髒話回過去了
作者: rrr518 (理沙) 2015-09-10 12:07:00
有餅還OK是怎麼回事 要吃不會自己買阿 XD
之前不是有人用照片傳喜帖過去嘛? 照片禮金回去XD
作者:
zxzxcv (.....)
2015-09-10 12:09:00匯個100元讓他去買便當啦
作者:
kurtc (夏日的誤會)
2015-09-10 12:09:00我就遇過啊 不過還是匯過去了orz
作者:
g8330330 (負債700萬)
2015-09-10 12:09:00平信一個白信封當白包給他阿
作者:
goitaly (機會不等人)
2015-09-10 12:09:00說不定人家之前有包禮金給學妹啊
作者:
adm123 (Administrator)
2015-09-10 12:10:00其實真的有人交友是為了禮金
作者:
MrXD (Mr.XD)
2015-09-10 12:10:00已讀不回 別理他就好
作者:
chocopie (好吃的巧克力派 :))
2015-09-10 12:11:00厚臉皮要人當分母啊
作者:
emou (snoitome eurt deen I)
2015-09-10 12:11:00就變拒絕往來戶+直接封鎖就好啦
作者:
SuperUp (( ̄▽ ̄#)﹏﹏)
2015-09-10 12:11:00很簡單 寄個白包過去 裡面放冥紙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15-09-10 12:12:00匯個10+6元,報警說這帳戶是詐騙集團
我就碰過5、6年沒聯絡 突然跑到家裡塞餅 有餅不一定OK
作者:
oidkk (嘖嘖)
2015-09-10 12:13:00FB新聞
我跟同學說沒辦法去,她說沒關係也不用包紅包,但一樣寄喜餅給我。
作者: nepenthes7 2015-09-10 12:19:00
也有魔獸桌阿 連打電玩都沒朋友喔
作者:
hate56 (國境汁男)
2015-09-10 12:20:00幹麻不直接封鎖阿
作者:
CenaC (çŽ‹è‘›æ ¼åŠ æ²¹!!)
2015-09-10 12:21:00有爲:我想吃餅
作者:
bla (暱稱一共要八個字)
2015-09-10 12:22:00這怎麼比較像答應了又沒去啊?
作者: silentence (小飛號:號:) 2015-09-10 12:32:00
喜帖不會寄回去嗎 欠他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