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hopeskyme (渴了)》之銘言:
: 那凍甲為蛇摸會發作呢?
鍵盤分析凍甲 & 解決方法
一些太噁心的原文就恕刪了~
小弟我以前也是苦受凍甲之苦(學名叫 甲溝炎?
會發生凍甲 通常是 因為 指甲去劃破了 腳趾內側皮膚導致傷口而因為長期悶熱細菌感染
就會變成 發炎 長肉芽
以前國中時期 常常在發生 幾乎沒好過 然後就是去找小診所 指甲直接剪掉1/3 ...
還一次剛好去醫院開刀後回診 急診室的醫生注意到 說要順便幫我處理
結果比一般小診所還折磨人 上麻藥 上了四五次(麻藥的針頭有夠粗這樣插比直接拔還要痛啊!!!
要解決這個方法 其實很簡單 不用去做啥 甲床重建手術?
只要一把小剪刀 & 一小片衛生紙(建議是面紙 衛生紙太軟)
因為這個問題的成因 是在於 指甲去 劃破皮膚導致 十年前 我就注意到這個方法
就是指甲每次修剪完(建議是拿剪刀 從上而側邊修 一刀剪到底 要確定指甲縫內都有剪乾淨
拿張面紙 裁一小張 捲成約米粒一半大小
然後 塞進去 成品就如下圖(前天弄得 男人的腳 不喜勿入)
紅圈處就是塞面紙的地方
然後 約七天後 就可以把 面紙取出 之後 也不會發生凍甲
我個人是懶得拔 女孩子的話 就可以考慮拿掉囉 畢竟會影響美觀
這個方法之前在逛 WomenTalk版的時候 有女鄉民也有相關困擾
之後就站內信教她了 也說有效 所以應該是 大家都適用無誤
不然這個方法 只有我跟我老媽知道
附站內信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