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張政的經濟學

作者: refine1117 (Rachel)   2026-06-16 18:01:53
經濟學我一直聽不太懂,基礎課重覆聽了三次才比較暸解,張政上課圖跟表格都畫的很清
楚很仔細,所以我ㄧ直覺得是我自己學不會。直到剛剛聽了張政解釋規模經濟與規模不經
濟(這是之前企管就學過了),覺得~蛤~他到底在說甚麼,解釋的不清不楚,要不是之
前學過,我根本不知道他要表達甚麼啊!
現在開始懷疑我經濟學ㄧ直學得很痛苦,會不會是老師佔了很大部分原因。
想問問有上過張政經濟學的人有沒有這種感覺呢?
作者: glaten (徐寶)   2026-06-16 18:41:00
他把由來講的算清楚的,有些都叫你死背
作者: ludashi (小魯大)   2026-06-16 18:46:00
張政算是超基礎了,我徐喬與張政都聽過徐喬講很快,很多聽不懂的都在張政的才瞭解
作者: ninebride (九日新娘)   2026-06-16 19:55:00
蔡經緯教得很爛 看他上課教的東西 結果考題幾乎寫不出就是說 一頁的東西 他大概只教0.5-0.7頁可是考試會考剩下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推菜經緯 (至少10年前的事不過老師風格是不會變的)此外雖然大家都推蔡經緯 但是說他很多教錯的人 也不是沒有
作者: kutkin ( )   2026-06-16 20:07:00
牌子大而已呀
作者: ludashi (小魯大)   2026-06-16 21:18:00
經濟學是有連慣性的,前面都要搞懂,後面才會懂
作者: bettyuu (Sara)   2026-06-17 08:34:00
有沒有人知道盛華仁去哪裡了?我很久以前是上他的,講得很淺白很好笑(但也有人批評廢話太多)
作者: JUSCO (其實統計沒那麼難)   2026-06-17 12:49:00
有沒有可能你以前學的經濟就是錯的了?
作者: jorry111111 (andy)   2026-06-17 14:29:00
Yt上有很多補充的影片欸,olio ou、趙心、經濟輕鬆玩,免費的很多啦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17 18:24:00
長期平均成本出現遞減的現象,就是規模經濟;反之出現遞增的現象,就是規模不經濟。先搞清楚定義,後面才是去探討原因跟可能會考的題目,我猜你在企管比較懂,有可能是先教你們答案,因為企管出題方式本來就是計結果為主,但經濟學比較強調過程、邏輯、原因,有可能是這個讓你受不了,經濟學一開始本來就有個坎,你會覺得好多東西不懂,也不知道考試會怎麼考。試著去了解背後的邏輯,不太行就找本基礎點的大一經濟書慢慢啃,有一天那個坎忽然過了之後,你會發現經濟學算相對好學的科目,只要掌握邏輯,基本要記的東西非常少。
作者: ninebride (九日新娘)   2026-06-17 19:10:00
經濟學 難的是總體經濟學過去有一句很流行的 100個學說有101個答案類似這樣的話總體 同樣的題目 每個人答案就是不會一樣比方說 凱因斯 計算題 要不要帶乘數公式或者直接帶入最原始的式子這個說法就不一了我印象蔡經緯是反對帶乘樹公式的 但是事實上也有不少老師 認為直接帶入乘數公式
作者: overtop2 (overtop2)   2026-06-17 21:42:00
某人為何那麼跳針 原PO問張政 他又沒有問有沒有其他老師教法他比較能接受 你卻跳針批評另一老師是怎樣
作者: ludashi (小魯大)   2026-06-17 21:56:00
個經你每個章節都懂了,再進總經,才不會卡死真的再不行,可能就考慮放棄換別的考科吧?
作者: Smallpiggy (Smallpiggy)   2026-06-17 22:48:00
同感 圖很好看 老師教的也很認真 但其實張政教的不會讓你「懂」 比較偏向記張政比較不會去跟你「解釋」一個東西 但這剛好是經濟學的精華…
作者: JUSCO (其實統計沒那麼難)   2026-06-17 23:50:00
樓上聽你在唬爛 張政最好不會解釋最好是偏向記 要亂黑也不是這樣吧
作者: overtop2 (overtop2)   2026-06-18 03:52:00
如果你是只有考高普考 張政教的一些較難的數學可以跳過包含lagrancg還有偏微分 微積分你只要懂多項式怎麼微怎麼積就好 其他那些較難的建議完全跳過因為近年考題都用不到那些 你不用懂那麼多把時間花在學模型推導和圖型 還有練考古題比較重要
作者: vinousred (Count of Tuscany)   2026-06-18 23:06:00
你聽張政經濟基礎課要三次才比較了解,絕對是你理解力太差 才聽不懂張政解釋規模經濟 不用牽拖張政講得不好至於NINEBRIDE跳針批評蔡經緯 有空去看他發文,底下留言好心給此人建議 此人是怎麼回應就好此人態度極差 3/11文章就被公幹
作者: k2345678 (歐海)   2026-06-19 13:42:00
牧翰老師的經濟學個人覺得很受用 是好老師
作者: overtop2 (overtop2)   2026-06-19 18:06:00
有人就是不知道帶公式是看模型設定 是否有誘發等等自己搞不清楚亂批評老師 難怪沒人願意回你問題 態度又差
作者: May0513   2026-06-19 22:33:00
牧翰教得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寫得解題書錯誤不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