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本隊上半季檢討大會

作者: snh48spush (snh48spush)   2026-06-19 22:03:09
上半季已經打得差不多了
戰績就是那麼慘不忍睹
各層面都很多問題
文長慎入
1.守備
雖然今天還是出現三次失誤
但整體上本隊的上半季守備還沒那麼不堪入目
至少跟富邦前幾年一堆搞笑失誤比好太多了
算是少數能看的看點
2.打擊
一個字:爛
但我會歸類在晶團的鍋
可以允許球員有低潮
但絕不允許教練團亂搞
搞到長打消失殆盡(跟2024年差太多了)
3.野手
內外野嚴格來說都有可用之兵
倒是捕手的問題就很嚴重了
團隊沒有一個堪用得二號捕手
但問題是全隊一二軍至少有四五位捕手可以使用
不太懂為何去年平野一直讓高宇杰蹲捕
蹲捕到他去年九月受傷才讓陳統恩上來蹲
這個隱憂在今年戰績難看時就凸顯出來
4.晶團
晶團的問題我認為是第三嚴重的
先將打擊的部分
平野找那兩個日本人亂教打擊
要球員帶進來打、不能硬碰硬
結果就是全隊的長打能力消失殆盡
回不到2024年長打滿街跑的年代
投手部分雖然投手教練王建民常常被大家罵
但我還是傾向於他待了不是他應該待的位置為主
王建民終究還是需要回到屏東帶二軍球員
況且她自己也很喜歡去養成
讓他回歸本業或許對球團才是最大的利益
5.投手
絕對是第二嚴重的
洋投這麼扛實在是不忍苛責
重點是本土投手
沒有一個抬得上檯面
鄭浩均號稱是本土王牌
但WBC投完日本撤退戰個性跟球技還是沒有成長
沒有一個王牌該有的樣子
其他本土投手更不用提
要嘛球速慢到不行(均速140起跳)
要嘛控球能力差到不行(投不進好球帶)
到最後還是只能用那幾個老將
6.二軍農場
這個絕對是最嚴重的
我們號稱有全台灣最優秀的農場
結果我們產出來的球員卻是十分慘不忍睹
二軍投手防禦率墊底(還跟第五名有一段差距)
野手相對沒那麼嚴重
但投手那個坑基本上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救回來
真的不知道二軍的農場主管跟教練團到底在訓練什麼
還是就像平野所說的練到中午而已?
如果真的像平野所說的那樣整個二軍教練團真的要大清洗了
7.票房與行銷
這個就見仁見智
但本人認為絕對比往年退步很多
洲際的票房往年都可以一樓開滿滿、二樓還可以開放三壘側
但今年去了三次洲際(兩次假日、一次平日)
一樓邊陲地帶基本上一大堆空位
二樓更是慘不忍睹
大巨蛋K歌以本隊的狀況理論上都要三萬人才對
結果這次最多只有兩萬八
星期日的票房居然可以跟星期五不相上下
有人說戰績有影響我不否認
但主要還是主題日的行銷
跟往年比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尤其是大巨蛋那一場
根本堪稱災難
找了PSY 不少韓團來
結果因為票價問題沒有人想來
重點還出現不少韓團豬擾亂球場秩序
根本沒有做到雙贏的局面
球團不要以為百萬象迷都是韭菜可以這樣吞下去
8.洲際的風水
雖然不是很喜歡說什麼神明野球
但洲際球場的風水絕對有很大的問題
主因就是背後的漢神百貨
已經到了反客為主的程度
如果要用易經來解讀就是左青龍 右白虎
也只能提到這裡了
這個問題可能有迷信的嫌疑
但球團絕對不會不重視風水的問題
至少球團休賽季要花一下心思重視這個問題
就目前看到的情況來看兄弟的問題非常多
在今年爆出來確實是一件好事
但前提是球團願意解決
如果不願意解決終究還是會重演富邦前幾年那搞笑的建隊模式
作者: lnonai (lnonai)   2026-06-19 22:05:00
守備現在是在朝中職紀錄邁進 = 沒那麼不堪入目,真不知道球迷是用什麼標準在看球的…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08:00
其實你前面寫得很好 風水我建議不要寫
作者: vukia (PNPNPNPNPNPNPNPNPNPNPNP)   2026-06-19 22:08:00
亞洲父母pro max
作者: kyoedengd2s   2026-06-19 22:08:00
跑壘也不知道怎麼了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09:00
這2項我認為也很嚴重 長打已經少了 再進壘的能力完全沒有
作者: qwamnbfgop21   2026-06-19 22:10:00
前面都寫得很好 但提風水就是袂生牽拖厝邊
作者: ramDisk (這是一條不歸路)   2026-06-19 22:10:00
真正的球迷,不會被平野除籍
作者: lin199988 (xxx)   2026-06-19 22:11:00
簡單來講除了守備都是問題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11:00
你把這種沒料的教練趕快換掉 風水就會好 運氣是實力的一種
作者: shuaipcsh (粗)   2026-06-19 22:11:00
投手慘到不行,二軍投教ZZZ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12:00
把一堆不對人的人擺進來 再說運氣不好根本倒果為因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19 22:13:00
其實投比打嚴重多了
作者: lin199988 (xxx)   2026-06-19 22:13:00
不過最嚴重的還是二軍投捕教練 一個職業隊可以好幾年沒養出半個牛棚和合格二號捕手真的厲害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2026-06-19 22:14:00
除了守備都是問題+1 打擊光是長打少一大半就很嚴重了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14:00
團隊投手76 打擊95 這絕對和風水沒有關係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19 22:15:00
OPS+96 ERA+76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6-19 22:17:00
其實風水也是可以討論阿,網路上很多懂風水的人也都有提到漢神的確就是擋在那邊影響無誤。各隊都會在運氣不好的時候拜拜了,風水有什麼好不能提的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17:00
噗 好吧戰績不好牽拖風水我也服了那請問哪一棟現在是不是要拆掉
作者: Tads   2026-06-19 22:19:00
講點現實吧 你風水好了 教練選手就能通通打雞血了嗎?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6-19 22:20:00
不是完全推給風水,而且人家明明就只是最後多提了風水這項討論而已,並不需要認為別人就是把戰績不好完全怪到風水上面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20:00
漢神拆掉 所以我們牛就會自己養出來 長打恢復對嗎?
作者: ramDisk (這是一條不歸路)   2026-06-19 22:20:00
覺得是新來的打擊教練跟球團相剋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6-06-19 22:21:00
那把那棟拆了吧,風水真的這麼重要的話XD還是不要拆,然後也不用換教練了,反正那棟在戰績可能也不會好了是吧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6-19 22:24:00
Po文者提了8個點,但你們卻只認為這是把戰績不好怪到風水上面,等於他上面7點都是廢話了,明理一點吧!大家也是希望球隊更好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6-19 22:25:00
抱歉 投手應該是最差的 再來才是打擊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26:00
他前面7個都是重點 風水最不可能的啊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6-19 22:26:00
拿風水來講本來就怪 那去年怎麼70W的?去年那棟就在了好嗎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19 22:27:00
你前面6個改善根本沒有風水的問題.........
作者: Blanche (Blanche)   2026-06-19 22:28:00
重視風水 可是晶團不走 這樣可以接受嗎
作者: mangifera43 (千代是什麼都沒有 沒有?1)   2026-06-19 22:29:00
風水不發表意見 但那棟醜是真的 還我全台最美球場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2026-06-19 22:31:00
醜一回事 扯風水就多了 說的好像去年沒那棟似的 它是今年開業沒錯 但不是今年才突然蹦出來啊
作者: kkdd1206 (阿災)   2026-06-19 22:32:00
主力中心打線跟主力牛棚都老化了
作者: kyoedengd2s   2026-06-19 22:33:00
風水改成新來的兩個帶賽還說得過去
作者: kkdd1206 (阿災)   2026-06-19 22:34:00
其他5隊中心打線都有新的主砲在扛,本隊王威晨、許基宏、詹子賢、陳俊秀去看其他5隊守護神年紀,本隊是CCL
作者: jjam   2026-06-19 22:36:00
怪風水 跟怪恰吉是不是很像放計分板擋煞? 是你自己想的還是去算的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6-19 22:43:00
好吧既然一直講去年那棟就在了,但去年在洲際的戰績16勝19敗2和,這樣算好嗎?去年戰績是靠大巨蛋拉起來的
作者: dachiyun (卡麥拉的卡卡)   2026-06-19 22:45:00
風水就多了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6-06-19 22:47:00
不是,大家不是怪他扯風水,是這個就改變不了的事情,你還拿去年戰績比那所以呢,那棟還是在啊XD要檢討球隊就這些最不用講的...
作者: o48613 (weize)   2026-06-19 22:47:00
我想講行銷 第一次週六主題日進場 扭蛋區看到是空的以前即使業配日 也都沒發生這種事 行銷不是做個幾檔大的然後休假欸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6-06-19 22:48:00
假如下半季甚至明年衝起來變第一名難道你會說風水對了嗎?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6-19 22:52:00
你確定大家沒有怪他提風水嗎?我就是看到下面回覆的人很多都怪他提風水我才幫po文者說話的阿!很多人都講提風水就多了,但他也的確是在最後多提了風水這項而已,沒必要只抓著這個點打吧
作者: kevin79223 (mr.white白)   2026-06-19 22:53:00
硬要用批評的角度在講,其他罵就算了,守備我們真的可以用誇獎的方式去講這些球員了好嗎?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2026-06-19 22:56:00
我個人沒否定他前面講的呀 但就真的不需要提風水八竿子扯不上關係 更別說根本無法拆啊XD然後你問去年16勝19敗2和好不好 你先今年雖然只打半季
作者: youngkid (洋蔥哥)   2026-06-19 22:58:00
其實講再多 晶團堅持他那套你就是要忍一季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2026-06-19 22:59:00
但更慘 只是今年戰績是沒分哪個球場好或壞而已XD
作者: youngkid (洋蔥哥)   2026-06-19 23:00:00
你去看奶哥訪平野那篇專欄 平野還是堅信他那套是對的奶哥提問已經列數據退步了 他還是回正確的方向XD
作者: dominik (無力)   2026-06-19 23:06:00
開始嘴風水野球了 你怎麼不說漢神2021開始動工 我們在該年擺脫7年6亞?
作者: okok02232000 (社會邊緣人)   2026-06-19 23:11:00
二軍投教團、一軍打教跟跑壘教練這三個比風水嚴重多了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6-19 23:15:00
看吧就是有人專打風水這一點,建議po文者編輯文章把第8點刪掉吧!不然雖然你上面打那麼多,但留言區大部分都是在檢討你提風水這點,完全沒有要討論的意思,所以我也不說了。
作者: ICHIROWU07   2026-06-19 23:19:00
說到底這個聯盟靠四ACE洋投風火輪+以往不差打擊+穩定的守備 可以去比較看看佛斯特在的時候洋投成績跟沒料大樹在的時候洋投成績 這球隊問題最大的就是一二軍投教
作者: chi1125   2026-06-19 23:20:00
我是希望爪可以提升球場體驗、應援之類的
作者: jeff60801 (祕魯)   2026-06-19 23:20:00
支持拆啊 但不是因為風水 是因為有夠熱的
作者: kenyeh001 (反對黑箱服貿)   2026-06-19 23:21:00
打成這樣還要進場? 顆顆
作者: dickenst35 (阿煒)   2026-06-19 23:27:00
純噓風水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19 23:30:00
2026還在風水XDDD
作者: WeiJiang (旁觀者清的江)   2026-06-19 23:45:00
風水這東西真的很白癡 國外也有啊
作者: idiotay (改變我的世界)   2026-06-19 23:54:00
不可再讓王建民挑投手了!回歸專業吧!但我們的球探夠專業嗎?這幾年選秀放掉多少大物,選秀評價很差!洋投選擇也有問題,放掉的去他隊變王牌,留下的有傷和表現不如預期,還有急就章找來的洋投,尤其是柯威士...鄭凱應在兄弟你來說時還說他不用每場都去看?!這球探太混了吧!農場問題超級大,紀律管理從平野發言說練到中午回宿舍,到徐基麟練球後酒駕都看得出該好好整頓了吧!養老的教練好多,真的有專業嗎?中信要能吸引好球員願意留在台灣和願意加盟,運科、運科分析運用人才、教練、球隊管理都應好好重新規劃吧!
作者: finly1023 (findme)   2026-06-20 00:19:00
平野不該拍冷氣廣告 一拍戰績整個涼了
作者: ecojerez (hiro)   2026-06-20 00:26:00
去年洲際16勝19敗2和..去年兄弟不是70W50L嗎??有和局??
作者: comet115 (綠色彗星)   2026-06-20 00:42:00
風水從科學來解釋就是擋風很熱啊看轉播本後一堆人搧風搧不停熱到心浮氣躁,球當然也打不好
作者: mprsea (YUAN)   2026-06-20 00:48:00
棒球這東西有時候很吃運氣,看看邦這兩天有多少鳥安就知道了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20 00:48:00
你只有亞太好 其他球場也是很熱嗎?
作者: darwincell   2026-06-20 01:40:00
棒球本身就是就充滿迷信和運氣的運動,風水補充的好
作者: TsaoLuka71 (新北吳鎮宇)   2026-06-20 01:53:00
有些人就是打死不肯承認洲際的風水被破壞、被影響,說白了,洲際就不是我們的主場,看看我們TS在洲際被對手血洗幾次了,某些人只會跳針說24年我們在洲際封王的,但多少次次被對手血洗跟羞辱的都視而不見,洲際的勝率慘不忍睹也視而不見
作者: kodo5566 (台中阿肥)   2026-06-20 02:58:00
其他的我沒意見,扯風水就多了
作者: lupefan4eva (LupeFan4Eva)   2026-06-20 04:27:00
去年熱身賽前 漢神建築本體就蓋好了
作者: Chung1206 (府城彭于晏)   2026-06-20 05:48:00
蓋好是蓋好 開幕之後成績一落千丈哈哈哈哈再不信阿
作者: ejywar (四乃森蒼紫)   2026-06-20 08:03:00
連李多慧都在問中信兄弟怎麼了? 你覺得嘞?唉......
作者: a1684114 (A大仔)   2026-06-20 09:38:00
風水就多了
作者: cindiaLsaku (無朔君)   2026-06-20 11:35:00
風水不是沒影響啦 有去過就會發現外野風向影響很多
作者: master0101 (master)   2026-06-20 12:24:00
自己提了8 注定讓這篇討論離題 不要怪別人
作者: marx0126 (What's up?)   2026-06-20 14:33:00
樓上說風水有影響頂多影響觀賞者,影響到戰績本來就很可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