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太熱 開始喝冰手沖
手上的磨豆機是zp6搭配一些淺焙豆做冰手沖 發現比我預期的還好
之前做冰手沖的時候 冰塊融化後都覺得有點澀 而且放個幾分鐘更明顯
但現在換成這個後 冰塊融化後沒有之前喝到的澀感
是不是細粉少的關係 感覺沒有太大的苦澀味
不過最近也有點想試試看冷萃
想請教各位大大
冷萃可以自己做嗎?
有沒有推薦什麼方式來做呢?
謝謝各位大大
作者:
Sechskie (7kies)
2026-06-09 14:51:00我用疊冰塊冷萃的方式
作者:
joiedevivre (難铿‚¨éµç›¤ç³»? :D)
2026-06-09 15:49:00冷萃簡單吧 有冰箱就能冷萃。還是你是說冰滴?
作者:
kindom (誠仔)
2026-06-09 16:33:00茶包+熱封機,冷萃壺,滷包
作者:
cayeh (cayeh)
2026-06-09 17:46:00咖啡粉直接倒進水瓶裡,搖一搖放冰箱,要喝時用濾紙過濾
作者:
fishzoo (咪嚕桑)
2026-06-09 18:12:00Zp6沖果香、花香冰的很棒,粉25g、下壺冰150g,水溫100度,注水130、90分兩段,共注水220供參考~冰塊搖全融化再喝,讚
作者:
jacle29 (SMG)
2026-06-09 19:32:00冷萃的話,我平常最常用的配方:豆60g 冷水900ml 比例約1:15 粗磨,全部混合後放冰箱冷藏12~18小時之後用濾紙就好,淺焙豆的話我建議 14~18 小時 如果你本來就喜歡ZP6呈現出來那種乾淨透明感,推薦直接手上的淺焙豆做冷萃試試,比手沖還更容易。很多人以為冷萃只能用中深焙,其實好的淺焙冷萃會有很舒服的水果甜感,而且幾乎沒有冰手沖融冰後可能出現的澀感。
作者:
ogdenrhe (Angle)
2026-06-10 00:25:00我是粉丟冷泡壺,泡完再用v60搭濾紙
作者:
lisamaa (自由的天秤)
2026-06-10 12:14:00推一個zp6 拿它手沖是真的不錯
作者:
sb1017s (deagle)
2026-06-11 14:28:00平常我都去星巴克買冷萃 這樣最快XDD
作者:
tomdk (~華~)
2026-06-11 14:59:00星巴克冷萃買過一次有夠難喝的又貴
zp6的特色本來就是細粉少、分布窄,所以冰手沖很容易感受到優勢。冰塊融化後變澀通常有幾個原因 細粉比例高 萃取過度冰量不足導致濃度失衡 如果你換zp6後改善很多,我猜主要還是細粉減少。至於冷萃其實非常容易做 我自己的配方 50g咖啡粉 500g冷水 粗磨下班回家直接丟冰箱 隔天早上就能喝
作者:
fan60229 (fanfan)
2026-06-13 19:31:0020克粉悶蒸完,switch關起來水注到1:10-1:11,泡3分鐘左右,冰塊加滿上面是用熱水沖
作者:
h911318 (想知道問香蕉)
2026-06-15 12:20:00我也愛冷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