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 新手入門義式機調整

作者: a2018197 (蛋包飯)   2026-03-11 00:22:22
年前發文想挑磨豆機兼用手沖和義式,
最後買了航海家F74,手沖好用。
隨後又想試試入門義式機淘寶買了H10Aplus,
用著機器附的壓粉錘和蝦皮39元便宜佈粉針,
手把換上買機器附贈的無底手把,
之後用好市多賣場豆練了十幾次壓力都不穩,
(豆子固定放18g,磨豆機調1.5格1000轉)
一下子8bar一下又不到3bar,還有側邊水柱亂噴,
想想是不是壓粉跟佈粉的器具太不自動導致的,
(自己不熟練,想可能工具自動化會更簡單)
又淘寶買了3D列印的行星佈粉器,
和來去一味的可調衝擊粉錘,
將佈粉器目視調高針貼近粉碗底,轉10圈
衝擊粉錘沒調整預設0格大概27磅
現在是固定每一次都約3~4bar壓力,
但還是會有側向亂噴在咖啡機周圍,
按2杯鍵,30秒流出約60g,
咖啡的crema一層很薄很薄
出來的咖啡液直接喝還是苦酸味很重,
不套水喝不下去,套水像好市多熟食部美式很淡
請問有沒有建議的調整方向? 感謝。
作者: walhalla (walhalla)   2026-03-11 01:06:00
磨細提高水溫換豆子一樣一樣試?
作者: SURREALTMR (neil)   2026-03-11 08:16:00
不夠細....
作者: lightmei (亮)   2026-03-11 08:49:00
粗細、粉量都可以調整看看,填壓只能多喝多練了
作者: LVCMAN (WE ARE X!!!)   2026-03-11 09:14:00
應該是不夠細,我也是H10P~
作者: a2018197 (蛋包飯)   2026-03-11 09:27:00
謝謝各位,那我先往調粉方向走,往最細還15格我再多試
作者: LVCMAN (WE ARE X!!!)   2026-03-11 09:32:00
如果壓力過高可以轉蒸汽讓它洩壓
作者: flyaway2100 (我是好人)   2026-03-11 10:59:00
換個新鮮的深焙豆試試
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3-11 11:06:00
我是H13,裝18g我也常失敗,最後用17.5g不過你的問題,應該是粉不夠細
作者: taohua (taohua)   2026-03-11 15:36:00
問題是好市多豆子
作者: LinkMiguel (LinkMiguel)   2026-03-11 15:44:00
1.5格調一格試試,壓力聽起來像穿孔了放一片分水網試試
作者: lastblade008 (James)   2026-03-11 17:19:00
3-4bar crema當然少 你是粉不夠細 換磨豆機吧便宜的G3A就很好用了 8格磨義式 H13都可到 13bar左右 往下還有空間可調
作者: kettle1226 (壺)   2026-03-11 17:39:00
原廠粉碗? 買個VST粉碗吧 然後建議買22g粉碗但只裝18g就好 這樣headspace才夠
作者: LVCMAN (WE ARE X!!!)   2026-03-11 17:47:00
我是奶泡還抓不到訣竅XD
作者: ssds (useful)   2026-03-11 20:16:00
我是h13,G3A磨豆機刻度8~9,17~17.5克,可以壓力全程在紅線內,但是試了三四種豆子,油脂都不足,可能要找深烘的試看看https://b23.tv/PLtcOvP粉末粗細調節我是參考這個視頻去調
作者: sunsonsam (立夋)   2026-03-11 21:24:00
壓力建不起來絕對是粉不夠細
作者: pinklolipop (粉色系棒棒糖)   2026-03-12 09:33:00
轟炸機 轟炸每個咖啡小白 小周邊可以買 機器多想想
作者: LinJJ   2026-03-12 10:50:00
最近也在觀望這台做義式,樓上不推薦嗎
作者: dandykidd (鳳a)   2026-03-13 17:13:00
我也是用HIBREW H10+,其實還不錯用
作者: evic710 (艾瑞克)   2026-03-14 05:42:00
我的也是 Hibrew H10Plus 覺得很好用,看你的狀況應該是磨豆的粗細要調整,我通常一次開兩包不同的深焙豆交替著喝,兩款豆也常需要測試粗細,應該跟放著的時間長久也有關,另外無底真的會小亂噴,我後來都用牛角,無底雖然看起來很過癮,但是事後清潔還要擦來擦去
作者: mangobearx ( Mangobear)   2026-03-14 21:33:00
豆子的問題,換新鮮的豆子就好了kakalove隨便買都能做
作者: a2018197 (蛋包飯)   2026-03-15 22:13:00
更新,今天嘗試研磨度調到0.5直接底紅色區域,怕機器壞手動馬上按停,又試幾次,調1時大概在紅綠交界,出來沒那麼苦了,但味道還是不太愛,大概是豆子的關係吧,練熟再試別的
作者: kettle1226 (壺)   2026-03-16 05:59:00
把壓力調到L2 做5~6bar萃取看看 應該會比較穩定 風味也不會很差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低壓萃取的6bar 出液30~40秒 18g出36g 給你參考
作者: walhalla (walhalla)   2026-03-17 09:32:00
那啥,你商業豆有先挑出碎豆蝕豆怪豆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