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irman (幼稚小鬼)
2026-06-26 18:06:57看過一些youtube做的影片
感覺所謂閃電戰是事後諸葛吹出來的成分比較多
當下情況,尤其是以天為進度的史料看起來
比較像前線將領打贏了就開始浪起來
一直孤軍深入
搞到參謀總部和希特勒都下令叫前線將領(ex:古德林)別再浪了
等一下友軍
結果
前線將領不鳥,
一時孤軍一時爽
然後就
一直孤軍一直爽
直穿心臟後對手就崩掉了
所以閃電戰只是個六貸同堂仔賭贏的神話嗎?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6-06-26 18:13:00
閃電戰就後世取名吧? 當代希特勒有自豪說發明閃電戰嗎?
作者:
DVE (看得神,就得真理)
2026-06-26 18:38:00從波蘭浪到法國再浪到蘇聯
作者:
fate201 (Licht)
2026-06-26 18:42:00要不是斯大林格勒扛住了就沒俄羅斯的事了 就是低估冬天了
作者:
sam09 (柊é¡)
2026-06-26 18:50:00德國官方很少用Blitzkrieg這個詞,盟軍反而很愛用
因為德國的前線將領都很年輕 很愛親上前線 才可以敏銳的發現敵人弱點 打出閃電戰 德國的戰果很多是跟老一輩軍人放權力給年輕人去衝出來的
作者:
YeaPa (葉胖)
2026-06-26 19:13:00前線不浪根本打不起來 德內部都評估正面衝突打不贏法國
作者:
saberr33 (creeps)
2026-06-26 19:20:00浪到蘇聯,後勤跟不上就輸了
沒那麼誇張 德國只是基層有自主臨場判斷的權力。 日本那才叫基層在浪。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6 19:36:00德軍前線將領被賦予的權限很大,這種自由讓他們第一線常常會打出很精彩的操作但從大局的角度看很多都是冒險,德軍戰爭初期有著非常優秀的軍官團
德國只有古德里安比較浪 衝出阿登森林時 隆美爾 萊因哈特 古德里安都抓住機會開始猛衝 前兩人收到停止前進的命令後都停了下來 只有古德里安像發瘋一樣猛衝逼的隆德斯泰特還要緊急拉人去掩護古德里安的側翼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6 19:46:00有吸吧!所以特別衝
作者:
ashrum (玄鳳阿修拉姆)
2026-06-26 20:23:00縱深迂迴就古德里安提的學說不過隆美爾的運動戰才是後世圭臬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6 20:35:00原來小說幼女戰記主角譚雅是致敬古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