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2026-06-26 17:15:431.修特羅海姆說的德國科技力世界第一不是說假的
先不說一票因被迫害逃亡的科學家
二戰歐陸戰場即將結束時 美國還特別成立迴紋針行動
就是要搶在蘇聯之前把德國科學家和工程師搶到手
也是這批科學家讓美蘇太空競賽提升了好幾個檔次
2.德國軍官訓練真的獨一道
先不論將校級可以根據手上有的東西開發新戰術
二戰時德國小部隊可以做到任務式戰術指揮
也就是上級跟你講任務 下級部隊可以自由發揮
德軍的OODA相對盟軍比較短
我對第1點「德國科技力世界第一」的說詞持反對態度,二戰時期英美德的科技水準應該相差不大,只是偏重方向有別
作者:
vavamk (自摸十萬)
2026-06-26 17:42:00WW1後德軍僅10萬,為了之後擴軍,士兵當士官訓、士官當軍官訓,擴軍後,基層軍士官銜接上就比較少真空。
沒,你去看諾貝爾獎(不算和平/文學)就知道,英法因為人口輸德國,科技真的比不上德國,量子力學跟相對論中心都在德國,戰間期德國15,英國12,美國8,法國61920-1935
作者:
KYALUCARD (KYALUCARD)
2026-06-26 18:21:00最好是用諾貝爾獎去比科技力的,戰時就是輸英美 end
作者:
deepelves (Eadem mutata resurgo)
2026-06-26 21:46:00二戰真正實用的秘密武器都是英美甚至日本發明的原子彈、雷達、密碼破譯、VT引信、燒夷彈哪個不是英美日本都至少還有氧氣魚雷可以上得了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