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光速自爆的犯人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6 14:15:26
https://x.com/i/status/2070110003139354931


[笨蛋犯人]
「犯人就在這群人之中!」
「嘿嘿,真是有趣的推理啊,偵探先生……」
「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想必……」
「你應該有確實的證據吧!?」
作者: yuanwu (= =+)   2026-06-26 14:16:00
誰答腔 我就
作者: qoo60606 (凜)   2026-06-26 14:16:00
腳本跳太快啦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6 14:17:00
看起來很好笑,實際上很真實,沒證據別說對方是嫌犯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4:17:00
對啊,證據咧?不要只會賣關子,我想看答案啊
作者: e49523 (濃濃一口痰)   2026-06-26 14:17:00
的確啊 沒證據的話亂說會損害這4人的名譽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6 14:18:00
都還沒到確定犯人的階段就這麼慌 此地無銀三百兩阿
作者: reaturn (廿年後回頭看台灣)   2026-06-26 14:19:00
犯人不照SOP走,人家還沒指認你啊
作者: bheegrl   2026-06-26 14:21:00
可能是泡麵番吧,時間寶貴
作者: sunlman (小人)   2026-06-26 14:21:00
是有多想說這些台詞XD
作者: MikageSayo (御影佐夜)   2026-06-26 14:21:00
照往例(X)第一格那句講完就是要進廣告或ED了
作者: a12073311 (沒有)   2026-06-26 14:22:00
不是犯人也可以喊吧人狼你隨便提議要票個村民 他也會要你那證據啊
作者: lin79529 (lin.heros)   2026-06-26 14:23:00
印象柯南有一篇是開場就承認自己是兇手,但是他要求看小五郎的推理
作者: edhuang (隨便啦)   2026-06-26 14:23:00
可惡 不是物理的自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6 14:23:00
不一定 槓精也可能專門跳出來槓 跟是不是犯人無關
作者: sunshinecan (陽光罐頭)   2026-06-26 14:25:00
如果被指稱嫌犯的都是親友 那誰跳出來喊都很合理吧
作者: edhuang (隨便啦)   2026-06-26 14:25:00
話說講這些確實不代表他就是犯人 單純不爽被當嫌疑犯還要忍著聽完推理也是合理的
作者: alpho (Whyyyyy)   2026-06-26 14:25:00
太快了XD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6-26 14:26:00
這跟槓不槓根本無關 你要指控本來就要有證據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6 14:27:00
雖然我知道這個梗在哪 但是不是犯人的可能性也是不小 www
作者: kimokimocom (A creative way)   2026-06-26 14:27:00
就算不是犯人聽到自己被當嫌疑人也很不爽吧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6 14:27:00
跟中華一番中的李嚴,敗北原因87%相似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Ko_rv2t78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6 14:29:00
跳出來質疑還好吧 有的揭曉前其他路人還是因為兇手是外人那種
作者: Blacktea94 (紅茶)   2026-06-26 14:30:00
不打自招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6-26 14:31:00
隨便一個人對著你跟你周圍的人說 你們這群人當中有OO 如何如何做了什麼事然後沒拿出證據你一定當他肖欸 不然就是直接開噴人群中如果有衝動一點的 大概拳頭直接揍過去都不意外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4:34:00
急著對號入座wwwwww
作者: xbearboy   2026-06-26 14:35:00
把金田一案件中間的頁數砍掉就會這樣了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6-26 14:36:00
ㄟ 不是正常人被懷疑都會這樣講吧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6 14:36:00
質疑其實很正常 自己莫名其妙被說有嫌疑 當然質疑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6 14:36:00
記錯台詞了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6 14:37:00
你至少列個不在場證明統計 說這些人沒有都好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4:38:00
正常人懷疑會問你推理過程是怎樣怎樣的 不會直接跳到這步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6-26 14:39:00
不 誰管你推理過程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4:39:00
這個就比犯澤還急著當犯人的反應wwww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6-26 14:39:00
拿到下一段的劇本了喔==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6-26 14:42:00
要進行這種指控 還不是講容疑者 是直接指稱犯人在當中根本沒人要鳥你怎麼”推理”刪去是要你拿出鑑識等級的結果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6-26 14:43:00
有人就不懂推理小說在雲啊 起碼看個柯南吧......
作者: Agent5566 (探員56)   2026-06-26 14:49:00
這也不一定是犯人吧
作者: noname912301 (noname912301)   2026-06-26 14:52:00
再一格他就把犯罪細節講完了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6 14:53:00
所以那個醬汁呢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6 14:54:00
跳出來質疑正常 但也要等犯人指定完成吧正常人至少會聽聽他想說啥因為每個人都不覺得自己是犯人所以在權利被侵蝕前至少會想要收集資訊通常要提出請求 或指認到親信之人 才會開始利害判斷 再投入成本(質疑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6 15:00:00
偵探又不是檢調 他哪需要找證據
作者: feedback (positive)   2026-06-26 15:04:00
柯南也有要人家提證據的,記得是用指甲刺殺假結婚的明星那集。那個要人家提證據的也不是兇手,是工藤新一的粉絲。不過這張圖真的滿好笑的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6 15:07:00
狼人殺第一夜就是死這種 (欸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6 15:09:00
金田一的話,明智跟某個外國人偵探好像有這樣?書不再手邊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6 15:12:00
沒差啊 你拿不出證據 就說我剛剛亂說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6 16:06:00
暴雷一時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