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inal Fantasy 17還生得出來嗎?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6-26 08:44:40
FF自從12代開始就每況愈下
13代原本要弄個大的水晶神話
結果砸鍋後被拆出來的15也是做到被腰斬
最後還只能用小說把劇情補完
16把傳統RPG要素拔光
後期品質看起來經費明顯不足
FF7 Remake原本是SE的神主牌
被拆成三部曲後真的就變涼掉的神主牌躺在那裡
唯一成功的只有被做成MMORPG的FF14
從FF12開始2006到現在也已經20年了
要不是FF是老牌IP
系列作能做到20年持續烙賽早就被砍了
雖然從FFBE拆出來的那款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但掛上FF這個名字總會另人擔心
這樣FF17到底還生不生得出來?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6-26 08:46:00
老人味ip
作者: uranus013 (Mara)   2026-06-26 08:46:00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作者: fman (fman)   2026-06-26 08:46:00
應該還是會啦,畢竟IP價值還在,但開發規模可能就會縮水了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6 08:48:00
這ip 還有什麼價值嗎?只剩負擔了吧
作者: pansquarl (squarl)   2026-06-26 08:50:00
生的出來,但別期望銷量
作者: teddy (這是個好問題)   2026-06-26 08:51:00
回歸初心搞個HD2D 劇本再下功夫有機會
作者: oceanman (隨便)   2026-06-26 08:51:00
15,16太鳥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8:51:00
你該擔心的不是IP 是SE這間公司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6-26 08:55:00
SE還是偶有佳作啦 例如復活邪神2跟八方旅人0
作者: feartis (狂簡)   2026-06-26 08:57:00
不出怎麼補其它IP的洞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8:57:00
那是外包的IP...所以才說IP沒有問題 公司有問題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6-26 08:58:00
不如先弄FF6重製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6-26 09:05:00
到現在有沒有17都不會有人好奇了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6 09:05:00
7re3先搞出來吧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6 09:06:00
連個影子都沒有 dq至少還知道死還是活的
作者: Pochafun (波加風)   2026-06-26 09:07:00
除非倒閉 不然還是會想盡辦法生出來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6 09:08:00
剛剛看到有新聞說DQ12整個打掉重做被股東噴預算都花到哪去 這間公司專案管理是不是真的有很大問題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9:09:00
現在大概就用手油的腦子在做單機 一堆發包IP省成本做得好的也沒給什麼資源 一股腦下注FF7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6-26 09:11:00
16又沒有拔光,路上小怪還是rpg阿,我反而希望真的拔光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6 09:18:00
給吉田多一點經費和開發時間,相信吉田
作者: ChunD (春D)   2026-06-26 09:18:00
FF系列大概跟刺客教條差不多了,再不急救就不行了
作者: safy (Ty)   2026-06-26 09:19:00
FF16的資源遠遠低於FF7R 是遠遠遠遠低於FF7R 那能怎辦給FF7R的資源照道理都能做到FF19了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6 09:23:00
相信吉田,但不相信SE會給資源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9:30:00
有阿 他們拚死命地在救 只是救的方式是無腦壓注FF7....
作者: foxxy3020 (pianofox)   2026-06-26 09:31:00
雖說相信吉田,但個人不太喜歡16最後的劇情走向就是了
作者: vixiv   2026-06-26 09:31:00
那些人還在 怎會期望有所改變呢?(指ff dq那兩坨) 還好saga系遠離惡臭中心 還有saga3可期待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6 09:34:00
神主牌押注還好 但沒管控無節制想到啥改啥就變災難
作者: MADAOTW (MADAO)   2026-06-26 09:40:00
坂口之後沒有一款好FF,企業本身沒有能力相較之下卡普空還比較有出息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6 09:45:00
瘦死的駱駝瘦了20年終於比馬還小了,16就給人一種生不出來硬擠的感覺了,摳死當失敗後真的只剩ff7r最終章當最後一舞了認真的說現在十幾二十歲的誰玩FF阿
作者: AkikaCat (阿喵)   2026-06-26 09:47:00
乖乖給錢啊,錢都給7R丟水溝,其他就沒錢
作者: akles111   2026-06-26 09:49:00
FF17等3部曲推完吧,不然除了吉田誰有辦法限定資金跟時間推出新FF
作者: qazwsxedcs (007)   2026-06-26 09:50:00
ff14的玩法是否成功要看人
作者: bc0121   2026-06-26 09:51:00
FF16哪有拔光rpg要素,後期要練滿等還是得白痴刷地圖小怪
作者: alaf (羽月楓花)   2026-06-26 09:54:00
SE掌權者要的FF 跟玩家想要的FF方向已經不同了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6 10:03:00
感覺代數太多了 從1開始好了
作者: levelesin (凡)   2026-06-26 10:08:00
12劇情不管的話戰鬥系統個人覺得是最好玩的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6 10:14:00
繼續在14裡面玩FF主題樂園就好
作者: syuan0808   2026-06-26 10:22:00
這IP一路下探 有沒有出都無所謂了
作者: CloudVII (克勞德)   2026-06-26 10:27:00
#相信OO新款2HD那款不知道有沒有料
作者: swardman4 (不良のアリス)   2026-06-26 10:39:00
只能賣五六百萬算什麼神主牌 一直沒公布銷量我可能還說多了 不講我還以為是啥二線遊戲
作者: Koyomiiii (Koyomi)   2026-06-26 10:49:00
FF14 8.0沒撐住就完蛋嘍現在FF系列最賺錢只剩14 剩下都死光了
作者: Arkzeon (目が、目がぁぁ!!)   2026-06-26 10:52:00
可以死了又死20年。粉絲給的寬容已經夠大了
作者: baruandway (way)   2026-06-26 10:57:00
放下尊嚴外包出去就生的出來
作者: bestadi (ADi)   2026-06-26 11:13:00
艾略特地圖流程有點灌水 但真結局故事跟演出 還不錯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18:00
沒人在乎了吧FF現在就是SE社裡最爛的ip之一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6 11:22:00
完蛋 我不知道SE還有什麼IP了DQ做不出來 FF越來越爛 王國之心已死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6 11:52:00
無所謂 早放生了
作者: BDroach   2026-06-26 11:53:00
SE真的是中邪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1:56:00
SE的IP多的很 問題是他就死都不給資源上宣傳 久了你以為那些二線IP都死了 連SAGA去年都還在出新作都不知道他們現在就滿腦子FF7 FF7 玩家也以為你只剩FF7 這樣也好
作者: bestadi (ADi)   2026-06-26 12:02:00
但...星海遊俠2 都重製兩次
作者: a28200266 (陣雨)   2026-06-26 12:27:00
重注在ff7 重製系列 問題是沒那麼多人愛沒意外也是賭第三部曲可以拉老粉回來甚至帶動前兩部但結果大概是前兩部不玩得第三部也不會玩
作者: tzj09 (chih)   2026-06-26 12:41:00
垃圾公司,15半成品就拿出來賣
作者: relaxinrelax (揺れる天秤)   2026-06-26 14:05:00
說FF已死但SE營收最高卻是FF14 w
作者: yinyang102 (いんいんえん)   2026-06-26 14:25:00
可以把15補完嗎
作者: ucherey   2026-06-26 14:48:00
FF14玩一玩,看得出來SE社還是寫得出好劇情的,就不知道為什麼單機劇情都做成那副死樣子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