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MS對艦戰要瞄準哪裡

作者: andy7799 (andy7799)   2026-06-25 13:03:17
1.艦橋,理論上擊沉艦橋整艘就廢了,但印象中後期有戰鬥中把艦橋縮進船身內的設計
2.引擎,大天使號動不動就被打到迫降,劇場版終於沉了,宇宙應該有效,地球圈內看運氣?
3.格納庫,至少能封住對面MS出擊,集火這裡感覺比較保險
還有其他適合攻擊的部位嗎?左舷之類的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6-25 13:05:00
人家開炮開到一半對主砲來一發斷法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6-25 13:05:00
引擎噴射口啊
作者: lovefall0707 (咪西西)   2026-06-25 13:05:00
主砲炮口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3:05:00
對於星艦來說艦橋就是白癡設定,單純把船搬到與宇宙中而已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5 13:05:00
理論上你碰到戰艦的射程時人就沒了 除非你是超遠射程的炮架子或是高機動機體玩一擊脫離才能搞戰艦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5 13:06:00
00要超遠射程電擊鋼彈因為大天使有資料,根本摸不到大天使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5 13:07:00
其實艦船這個東西在ms問世之後應該都只負責搭載ms了,武裝戰艦的cp值太低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5 13:08:00
當然是拿光束叉槍上去捅
作者: Wooctor (Woowoo)   2026-06-25 13:08:00
機關室 燃料庫跟彈藥庫
作者: FantasyTure (ForFate)   2026-06-25 13:08:00
先把那台可以擋對面衛星砲的MS 打掉再說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5 13:08:00
雷比爾將軍號那種遠遠放出ms部隊向前展開比較合理,但有人能鑽進去扔火箭砲又是另一回事
作者: n3688 (none)   2026-06-25 13:10:00
先打wifi天線,打掉後裡面士氣直接降到負數
作者: WWindg (橘子酒)   2026-06-25 13:11:00
seed裡好多路人艦被射到一兩發就全艦爆炸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5 13:11:00
00表現是最好的GN粒子太強,逆A是整體性能最強的智慧女神號主砲被打爆就一堆傷亡
作者: saberr33 (creeps)   2026-06-25 13:12:00
作者: carzyallen   2026-06-25 13:13:00
我認為除非被飽和牽制不然能被MS近身比較奇怪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5 13:14:00
曉基本上也打不了SEED的戰艦,只能護衛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5 13:14:00
可是其實彈幕要展開360度,宇宙空間要防護難度應該比在地球高很多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3:14:00
先看防禦系統是什麼 GN力場只能用飽和攻擊 I力場用實彈但不管怎樣都是朝防禦最薄弱的地方先攻擊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5 13:15:00
鋼彈那種大家都正面攻擊就只是為了畫面整齊,不然實際上宇宙戰鬥應該大家都歪七扭八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5 13:22:00
Seed系的戰艦已經算硬的了 UC才是各種擦邊炸
作者: kureijiollie (奧莉薇雅)   2026-06-25 13:22:00
曉:你說甚麼主砲?
作者: calase (萬難地天紀柳)   2026-06-25 13:24:00
這個看設定,在有防護罩的宇宙觀中,體積越大能量儲備越多越好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來借個電話)   2026-06-25 13:43:00
我是覺得他們把戰艦搞得太容易炸了吧
作者: HtFarSeer (HtFarSeer)   2026-06-25 13:43:00
看你是那部作品而定,但是艦橋生命值歸0時會判定直接死亡,供參考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5 13:56:00
艦橋爆了一定廢啦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3:59:00
我記得阿卡瑪艦橋能縮陽入腹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6-25 13:59:00
往引擎砸優先 然後是艦橋因為宇宙戰艦其實做成圓柱體的話就有推進方向問題..魯姆會戰那種MS戰隊突入砸引擎是真的很難防
作者: zsp9081a (驀然回首)   2026-06-25 14:13:00
艦橋容易被打到還沒啥防護能力這點很弔詭阿
作者: ayaneru (ayaneru)   2026-06-25 14:14:00
ms反而是過度神話吧 光束武器幾萬公里就開打了 你ms是要飛多久
作者: qaz95677 (八嘎拉)   2026-06-25 14:15:00
薩拉米斯隨便中一發火箭彈就整台殉爆 射哪根本沒差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6-25 14:17:00
光束武器其實沒那麼..好用以聯邦軍戰艦的大小 mega粒子炮出力都..還好而已要打上萬公里的狙擊 還是沒有電磁導向純肉眼看 難啊所以粒子武器 光束武器在鋼彈世界其實多半還是視距範X那個月光加農炮也沒那麼誇張然後宇宙戰艦設定有點太脆皮 我記得Origin有調整..夏亞黑色三連星都是往引擎砸 斧頭劈鋼彈世界宇宙戰艦都是最多四五百公尺等級的其實在宇宙空間是真的有夠小
作者: mizuiroair (水色往人)   2026-06-25 14:30:00
其實就是戰艦被弱化 ms又被強化太多uc初期就算了 i立場 跟抗光塗料沒應用在戰艦上就很扯更別提那薄弱的防空彈幕
作者: hugct (cchug)   2026-06-25 14:31:00
有米粒干擾是能看多遠?UC就是看不遠才有MS可以玩
作者: TF00207374 (ts朮赤)   2026-06-25 14:33:00
在初鋼裡戰艦跟氣球一樣
作者: satheni (看到羊就想睡..)   2026-06-25 15:00:00
鋼彈那個不是光束兵器,是粒子砲,距離沒有那麼遠,陽光雷射才是真正的光束兵器然後宇宙戰基本上會是直線戰鬥的原因,是因為有米粒變成不能即時知道友軍位置,你飛歪可以,被打中自己負責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5 15:08:00
UC沒有雷達自動瞄準這種事,阿姆羅那個視距外射擊是他天生神力,戰艦遇到這種遠距離光束攻擊應對方法是放出干擾彈讓濃度激增光束無法聚集可以參考正面全裸tv版打雷比爾將軍號那邊能夠隻身鑽進ms群再去打戰艦本來就是例外中的例外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6-25 15:24:00
而且地月重力圈其實是有重力位能陷阱的在可行的燃料消耗內 能夠航行的航道是固定的通常與拉格朗日點成為節點 所以本來就不可能到處亂跑不是連邦軍喜歡去魯姆 而是那是必經之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