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台灣早期有風行過MUD嗎?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5 09:08:03
※ 引述《MiCy (米賽)》之銘言:
: MUD (Multi-user dungeon)
: https://i.urusai.cc/ckirQ.jpg
: https://i.urusai.cc/RKj5M.jpg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詞 @@
: 基本上就還是RPG的架構
: 只是是純文字版的
: 阿肥起蒙時身邊朋友就已經在玩EQ了
: 沒有經歷過MUD時期
: 台灣很早期時有流行過MUD嗎?
: 好奇 @@?
我現在還有玩,不過是斷斷續續的,尤其小時候那時候不懂玩、玩的時間也少。
聽說MUD啟蒙時期是1992年開始,我玩的這款是1993年的,萬王之王印象中是1996。
其實PTT也有專版,不過資料不是很齊全,印象中是其他站轉過來的,我也不太清楚。
H_Group(戰略高手)
└→G_Online(電玩線上)
└→mud_doom(◎失落的國度)
因為這款剛好就是出生的時候出的,所以前面十年可以當沒有經歷過。
我小學玩的時候也已經有圖形介面的網頁、網路遊戲了,可是那時代幾乎都月費制的。
而且很不好意思的是,我是在圖書館玩的,那時候是翻計算機或程式語言書籍知道MUD的。
想說就直接拿裡面的電腦查詢看看,然後就加減玩這樣,那時候管理員也看不懂。(X)
當時無論是電腦室或是樓下書籍的查閱電腦都可以連,只是只能用最簡單的telent:\\。
不過我聽說有更年輕的玩家,1997以後的後輩,感覺喜歡復古的玩家也不少。
作者: skyhawkptt (skyhawk)   2026-06-25 15:28:00
來朝聖資深玩家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