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讀者質疑每天騎10公里去上學

作者: victor87710 (路過的雜兵)   2026-06-25 02:35:13
本季動畫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的作者
被讀者問到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讀者提問:在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當中,小直騎腳踏車上下學,但是換算現
實的距離,差不多有10公里遠欸?」
「不好意思。因為我高中的時候,3年來都是騎這麼遠上下學...」
這算很誇張嗎 = =
小學時有遇過騎腳踏車單趟就要一個多小時的同學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5 02:37:00
騎到隔壁鄉鎮上學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6-25 02:37:00
上次看到有人質疑要怎麼在沒有AI的情況寫10頁的報告
作者: zxcv7892341 (看中國再造共和)   2026-06-25 02:37:00
10公里而已= =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5 02:37:00
不奇怪啊 十公里也沒說不可能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5 02:37:00
時速10公里騎腳踏車很容易吧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5 02:38:00
10公里慢慢騎也只要半小時吧……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38:00
覺得還行吧,我是騎3公里單程還滿輕鬆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5 02:38:00
正常速度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作者: takase790314 (高瀬)   2026-06-25 02:38:00
高中時是7.6公里,輸了。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5 02:38:00
十公里有一點遠欸
作者: ging1995 (Shun)   2026-06-25 02:38:00
我高中三年都騎單程10幾公里 還好吧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5 02:39:00
我國中只有五公里就很累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5 02:39:00
強者我同學大學每天公車+捷運單趟兩小時,還都在台北市內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39:00
騎自行車我想可能要45分以上吧
作者: st8503 (tro)   2026-06-25 02:39:00
高中每天騎半小時上學,還...還好把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6-25 02:40:00
現在都騎電動車了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0:00
不過遇到天氣熱天氣差會很幹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5 02:40:00
我以前高中也是每天騎8公里上學==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1:00
高中聯考我騎腳踏車去考試,滿身大汗的寫考卷= =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5 02:41:00
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5 02:41:00
高中騎過幾次15K去學校,大約1小時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5 02:41:00
一點都不奇怪啊,我高中同學好幾個這樣,還是台北
作者: AdventurerCC (冒險爵士 )   2026-06-25 02:41:00
還好啊,這就我上班騎去的距離,市區差不多40分鐘能騎完
作者: uc0079008300 (@ALPHA)   2026-06-25 02:41:00
淑女車我自認只能13km/h 不過單程10km高中大學都騎過 不算太難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5 02:41:00
就半個小時腳踏車程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還好 用飆的20分就到了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5 02:42:00
腳踏車10公里還好,我上大學騎過一個學期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內建試製51cm連裝砲)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真的還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2:00
真的假的?都不用等紅綠燈喔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在台北蠻遠的,腳踏車路徑也不友善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很少欸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5 02:42:00
現在通勤來回大概14公里https://i.imgur.com/UZAurSG.jpeg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還真猛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3:00
我騎機車包含等紅燈10公里花半小時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43:00
熟門熟路不會算紅綠燈嗎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3:00
如果台灣人都能接受騎腳踏車10公里 內湖就不會塞車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還好
作者: applehpsh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還好 只是台灣路腳踏車不好騎而已
作者: domo9999   2026-06-25 02:43:00
正常騎車速度大概時速15左右
作者: KaguraCat (神樂喵)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又沒很遠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沒多遠 只是也要騎一段時間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5 02:44:00
在偏鄉還蠻常見的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6-25 02:44:00
我也覺得還好 但三年天天早晚都這樣會很幹沒錯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4:00
我騎過一次5公里好像就30分鐘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6-25 02:44:00
以前讀成功高中都每天放學走30分鐘去西門補習了
作者: s22shadowl (折衷)   2026-06-25 02:44:00
沒車的地方10km沒啥問題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44:00
我之前有學長是從林口騎到基隆上班的 那個真的猛
作者: domo9999   2026-06-25 02:44:00
比較好騎的路段時速20都有可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5:00
如果全程平地的話那還好,我回家要經過1公里的上坡路
作者: orion1991830 (雞哩咕嚕希哩嘩啦吱吱喳)   2026-06-25 02:45:00
台灣10k早上光遇到太陽升起來就很殺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5 02:45:00
真辛苦 我上班通勤有2公里就嫌麻煩了 小孩上學通勤距離也只有500公尺 國小稍微遠一點 國中很近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5 02:45:00
高中生隔兩個鄉鎮 不就十公里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6-25 02:45:00
阿不過這是騎腳踏車更遠
作者: Lineage097 (狐狸壽司)   2026-06-25 02:45:00
看過有人說過每天都要來回20公里去上學而且來回都是上坡還會精神攻擊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5:00
成功高中到西門町才2公里耶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5 02:45:00
平路還行,但上下坡就很累了
作者: CCNK   2026-06-25 02:46:00
10公里又沒什麼 我讀國中12公里 一半是山路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6:00
有上坡的話就會滿累的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5 02:46:00
google了一下 以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時候上班騎單車 單趟就8km了那時候都感覺一下就到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5 02:46:00
不住都市的話有可能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46:00
有上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少5倍累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5 02:47:00
大眾運輸不發達的地方你也只能靠自己
作者: shadog (沙狗)   2026-06-25 02:47:00
十公里不遠,有運動習慣的是能每天騎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5 02:47:00
可能騎30分鐘左右而已,還好吧
作者: orca1912 (翻滾虎鯨)   2026-06-25 02:47:00
10公里很長嗎= =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5 02:47:00
10公里不到很誇張啊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47:00
只是有時候路上阿嬤阿公機車騎很慢 很擋路 要超過去很累在後面又卡你速度又起不來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5 02:48:00
誇張在哪?
作者: Ceferino (麥茶多多)   2026-06-25 02:48:00
不是自己騎都還好啦~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2:48:00
台灣山區有小學生是走10公里以上上學的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5 02:48:00
我老爸當年都是走路5km↑上學的 腳踏車10km還好吧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5 02:48:00
我媽小時候住山上,要上學路也是很長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48:00
10公里 鄉下沒紅綠燈 你會覺得很快 在台北 紅綠燈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5 02:48:00
這種狀況你騎到那邊公車可能都還沒有一班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8:00
101到台北車站也才5公里 10公里大台北地區都可以到ㄅ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5 02:49:00
我只有5公里 輸了
作者: devilhades (菲特)   2026-06-25 02:49:00
日本稍微不那麼都市的地方蠻普通的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5 02:49:00
日本人通勤時間一堆鬼扯的都吞得下去
作者: CCNK   2026-06-25 02:49:00
坐公車回家沒有站牌(產業道路路太小公車沒辦法轉彎) 還要走5公里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5 02:49:00
台灣馬路騎腳踏車10km,聽起來超可怕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9:00
5公里我覺得能接受 10公里每天實在是痛苦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5 02:49:00
又不是人人住都市 鄉下隔兩三個鎮 又沒駕照 就騎車阿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6-25 02:49:00
10km了不起20分鐘 有很遠嗎...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5 02:49:00
輸了 我要來回才算10公里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9:00
10公里的話就騎電動自行車了吧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0:00
我高中就是每天騎11公里上下學==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5 02:50:00
鄉下十公里還好吧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0:00
台北人能接受10公里大概連捷運都不用 路上車少一半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5 02:50:00
台北市區這個車水馬龍的地方10公里很要命的,如果騎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6-25 02:50:00
大學騎差不多11公里1學期,真的很累,後來有捷運整個舒服多了==
作者: wuwuandy (嗚嗚安迪2016版)   2026-06-25 02:50:00
10公里要半小時就騎到要騎很快耶,45分比較合理一點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51:00
高中的話我忘了騎單程多久,但要從桃園騎到台北市真的瘋掉,我坐公車都要花1小時了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5 02:51:00
市區十公里才要命 人口密度太高了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5 02:51:00
台北市才是最好騎腳踏車的地方好嗎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5 02:51:00
台北有腳踏車道吧 新北才叫真的不好騎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5 02:51:00
國中騎5公里,高中14公里有校車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1:00
https://i.urusai.cc/6Vxwa.jpg台北的問題是紅綠等狗幹多又狗幹久 之前走基隆路真的等到懷疑人生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26-06-25 02:51:00
10公里騎腳踏車通勤算很遠,但不是不可能的距離。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51:00
北市能騎河濱的地點還好 不能騎就比較慢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5 02:52:00
台中桃園 騎腳踏車 命要很多條。才能活到成年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2:00
當時紅綠燈沒有這麼密集,11公里悠閒一點大概55分鐘,還能去買個蛋餅再進教室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5 02:52:00
基本上騎腳踏車10公里真的沒啥好質疑的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5 02:52:00
我知道有個小學生號稱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52:00
才100秒而已 要不要來高雄見識一下210秒的
作者: guogu   2026-06-25 02:52:00
高中騎大概6公里 約15-20分鐘會到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3:00
台北的距離不能光看google map距離 要加上上班時間閃大車 機車 跟等紅綠燈時間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3:00
基隆路那個最煩的是雙帶轉吧 台大生一定體驗過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5 02:53:00
不過現在高中生幾乎都騎電動車了 有新科技幹嘛自虐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5 02:53:00
我高中時就真的好幾個每日從北縣騎到北市上課的,那時候還沒有捷運,選擇只有公車、火車或自行騎車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5 02:53:00
10公里就算慢慢騎也半小時而已吧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5 02:54:00
以前是不能考駕照 又卡在不遠不近 哪有選擇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5 02:54:00
10公里市區和鄉下是兩個概念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5 02:54:00
沒碰到上坡路的話,騎單車10公里真的還好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4:00
我學長是從林口騎到基隆長庚上班 我是很佩服啦 我剛剛查了一下是43公里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4:00
真猛....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5 02:54:00
你掛2檔正常踩滿就是20公里了
作者: CCNK   2026-06-25 02:54:00
鄉下包含山路是兩個概念
作者: guogu   2026-06-25 02:55:00
只要騎到20確實不快啦 淑女車隨便踩踩都有15up 但有紅綠燈
作者: hatephubbing (菜逼巴外來種)   2026-06-25 02:55:00
有上下坡會很辛苦,除此之外就還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55:00
可以上高速的話應該就還好吧,我同事也有一個從東港開車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5:00
沒上坡或路坑感覺都還好,最怕下雨又一堆看不見的水坑,對高雄就是再說你
作者: A880507 (無月)   2026-06-25 02:56:00
台北的紅綠燈會把時間變到1~1.5倍 還要曬 白癡死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6:00
不是 他是騎腳踏車= =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56:00
蛤?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6:00
騎腳踏車從林口到基隆?他睡覺時間是不是在騎車啊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6-25 02:57:00
郊區10公里真的還好 雖然不短但還在合理範圍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7:00
對呀 我覺得很屌 但他會遲到w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7:00
台灣這種地形 除了市區外只有河濱可能沒起伏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57:00
43公里 這不是公路車的話應該夠累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57:00
那個學長大概是把運動跟通勤結合不用另外再騎了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2:58:00
腳踏車時速20算慢慢騎喔? 是都騎電輔車是嗎?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58:00
一個全馬的距離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8:00
每天這樣騎沒騎到橫紋肌溶解算他命大耶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25 02:58:00
你那個學長就真的夠狠了(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5 02:58:00
鄉下小路紅綠燈就少很多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8:00
上下坡真的差很多 順逆風也差滿多的 以前騎腳踏車環島 東部就真的比較麻煩一直上下坡 然後新竹是風很大 要有人騎前面擋風
作者: amd7356 (哭哭喔)   2026-06-25 02:58:00
腳踏車10公里差不多20公里 半小時就到了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9:00
喔對,我第一次知道破風開路也是在新竹單車環島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5 02:59:00
平地20真的是輕鬆騎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5 02:59:00
看引用欄的日本人 10公里應該是真的還好 還有更多的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5 02:59:00
10km加上紅綠燈 至少也是要騎40分鐘以上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2:59:00
20以上差不多都要公路車了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5 03:00:00
故事主要舞台是郊區吧 拿台北比幹嘛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5 03:00:00
東京周邊的話上下坡比紅綠燈要命是真的騎過幾次池袋到日暮里比從足利區騎到日暮里還累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5 03:00:00
看要不要爬坡吧,搞不好人家小野田二世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5 03:00:00
舞台好像是靜岡市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6-25 03:01:00
十公里還好啊
作者: tw00454109   2026-06-25 03:01:00
我國中單趟騎腳踏車上學要45分 高中騎30分 現在小朋友484太幸福
作者: X2LC8 (奏)   2026-06-25 03:01:00
高中單趟4.x公里 夏天騎到學校制服都是濕的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5 03:01:00
等一下是來回10km 還是單趟10km?
作者: guogu   2026-06-25 03:02:00
主要是車胎 一開始我是用那種變速腳踏車會配的巧克力胎那是真的很重 後面換公路胎加上騎久就快多了
作者: Maxhuge (極巨)   2026-06-25 03:02:00
騎單車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25 03:02:00
騎腳踏車10公里還好吧 又不是走路10公里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5 03:03:00
超過10分鐘都感覺好遠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25 03:03:00
正常速度半小時內就搞定了
作者: phoenix286 (糰子大家族)   2026-06-25 03:03:00
也太累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03:03:00
強者我同學從雄中大門騎腳踏車騎到屏東 騎半天 無力騎回來打電話叫爸媽開車去載回高雄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5 03:04:00
10公里超短的好嗎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04:00
不用到公路胎 一般的就能達到了 但那個43的不用太難了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25 03:05:00
10公里問題不大,那個43公里是超級狠人
作者: Erurize (Lucifero)   2026-06-25 03:05:00
半小時很遠嗎 小學騎腳踏車差不多也是這時間
作者: hsshkisskiss (過去過不去)   2026-06-25 03:06:00
翔陽:很遠嗎?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03:06:00
是真的有遠 慢慢騎40多分吧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03:08:00
高中也都單趟10公里啊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5 03:08:00
算遠吧 又不是坐公車 是每天都要騎 還要來回
作者: catmeat777 (多蘿喵)   2026-06-25 03:09:00
淑女車騎10公里到學校一定內衣褲濕到都從制服透光了
作者: ZkNight (El Psy Congrooo)   2026-06-25 03:09:00
10公里單趟差不多30分鐘吧 我高中也差不多騎20分鐘上課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5 03:10:00
沒什麼紅綠燈的話其實十公里不怎麼累
作者: kenkenapple   2026-06-25 03:10:00
紅綠燈很多會騎很久
作者: Xhocer (以前也很快樂)   2026-06-25 03:10:00
公路車10公里一下就到了
作者: s81048112 (**********已加密)   2026-06-25 03:11:00
上國中就騎腳踏車半小時以上通學了
作者: xxhenryxx (無火的餘灰)   2026-06-25 03:11:00
我有個朋友 大學每天從木柵騎到輔大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5 03:11:00
又不是單純騎在自行車道上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03:11:00
臭是真的,後來都到學校才換衣服
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6-06-25 03:12:00
我高中有個同學每天從路竹騎到左營
作者: tsubakiten01 (Su)   2026-06-25 03:12:00
跑步就一小時,騎車還好吧
作者: summer08818 (........)   2026-06-25 03:12:00
我高中每天騎車時間大概70分鐘吧
作者: riderfish (魚鬆)   2026-06-25 03:13:00
高中那時候還好 中二起來還會直排輪去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5 03:13:00
我大學通勤就差不多11公里,騎大賣場兩千的腳踏車就是半小時,換入門公路車之後大概二十分就到了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6-25 03:13:00
好奇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騎六公里上學。十公里...還可以吧?
作者: forfunkuodon (否放國動)   2026-06-25 03:14:00
鄉下的10公里跟都市差很多,紅綠燈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5 03:14:00
10公里還好吧 二重疏洪道騎一圈就20公里了 慢慢騎一小時就能騎一圈 快一點就能半小時就能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5 03:15:00
騎車十公里不是就大概半小時嗎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5 03:16:00
這也還好吧,會懷疑的人應該從小都住在都市?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5 03:16:00
根本還好吧,我高中都騎山豬十五公里上下課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覺)   2026-06-25 03:17:00
我是覺得這樣騎 早上上課不會大睡一番嗎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5 03:17:00
超遠 含等紅燈一小時吧==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5 03:18:00
除非你是鄉下沒什麼紅綠燈,10公里騎腳踏車沒辦法半小時的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18:00
屁孩什麼都沒有 就是有精神跟體力
作者: danielqwop (我的人生就是個冏)   2026-06-25 03:18:00
10K還好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3:18:00
我也是 高中每天來回共20公里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5 03:19:00
有點遠但不是不可能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5 03:19:00
前兩年還好,三年級就租房了,真的太累www
作者: xga00mex (七祈綺契)   2026-06-25 03:19:00
高中來回8公里而已 不過有一公里在爬坡 痛扣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3:19:00
10公里根本也還好吧 又沒多遠我現在也是一週跑步三次10公里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5 03:20:00
我是覺得通勤跨縣市的更累
作者: littleoldman ( 靜吟塵楓 )   2026-06-25 03:20:00
10公里高中生隨便騎吧 體力最好的年齡耶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5 03:21:00
要騎一小時吧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5 03:21:00
還好吧 國中就騎單程5公里上學 來回10公里只是騎到學校都滿身汗 國三後就不想騎 乖乖搭公車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紀)   2026-06-25 03:22:00
鄉下的話還好,都市騎10公里比較阿紮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3:22:00
40分鐘左右啦 我是從灣裡騎到南一中高中三年都這樣騎 也沒特別覺得累而且是騎淑女車 有籃子能裝南一中那個提袋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5 03:23:00
我朋友讀嘉女的時候每天騎腳踏車單趟8公里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6-25 03:24:00
看路況天氣上下坡 都適宜的話其實現在年輕人也都沒問題
作者: P96370459 (自由)   2026-06-25 03:26:00
又不是走路==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6-25 03:26:00
我高中上學也差不多要騎10公里 但不常騎就是了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6-25 03:27:00
學校在隔壁鄉鎮就差不多啊
作者: CCNK   2026-06-25 03:27:00
是沒有問題 但是我踩歪中軸過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5 03:28:00
十公里還真的沒什麼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5 03:29:00
10km 20-30分鐘的是都不用停紅綠燈嗎? 鄉下山上當我沒問啦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5 03:29:00
很難嗎?我還知道一個扛十里路不換肩的
作者: cockali (mario)   2026-06-25 03:29:00
10公里只要半小時多一點吧?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5 03:30:00
跟手榴彈投擲大賽一樣 各個不是沒概念就是畫虎爛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5 03:30:00
會質疑的大概就是不怎麼出門的類型吧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03:30:00
差不多一小時 不過女生的腿......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5 03:31:00
10公里騎機車不含紅綠燈都至少15-20分鐘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5 03:32:00
真的蠻唬爛的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5 03:32:00
腳踏車誰在等紅綠燈的XD 超大路口例外我騎電輔2.5公里正常速度大概6分鐘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5 03:33:00
是真的蠻遠的啦,但還沒有到需要質疑的程度
作者: kterry01 (joker01)   2026-06-25 03:33:00
來回還好吧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5 03:33:00
遵守交通規則的就會等紅綠燈啊 從就學就不停紅綠燈難怪交通一團亂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33:00
要唬爛就說10分鐘 時速60公里比機車還快
作者: BANDITCS (怪盜狂史)   2026-06-25 03:34:00
10km還好+1,我高中時常常從南港騎到光華或是台北車站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5 03:34:00
看有沒有坡度,還有天氣吧。稍微來點2、3%的坡度累死你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5 03:34:00
想當聖人是你的事,反正檢舉不了。直闖紅燈太危險,所以替代方法就是先紅燈右轉後再虛線迴轉+右轉,安全多了
作者: raincole (冷魚)   2026-06-25 03:35:00
腳踏車不等紅綠燈講得好像很值得驕傲一樣喔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5 03:35:00
就有一點遠 但也不是什麼不現實的距離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6-25 03:35:00
鄉下10公里還好吧 又不是台北市塞車、紅綠燈還要怕被撞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5 03:35:00
有些推文就不用當真,之前討論走路也一堆輕鬆兩三萬步的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5 03:35:00
遵守交通規則=聖人 那真的太多聖人了 笑死
作者: BANDITCS (怪盜狂史)   2026-06-25 03:36:00
不過台北是平地,如果是上坡,+2% 10km就不太好騎了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5 03:36:00
我習慣從烏日騎腳踏車去逢甲,去程稍微上坡,八公里大概要騎一個小時十幾二十分。回程不用40分鐘
作者: paul5566 (忠肯的五六)   2026-06-25 03:36:00
10km,騎腳踏車不用1小時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36:00
紅綠燈要停阿 現在是到了要解釋理所當然的事的時代了嗎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5 03:36:00
難怪被檢舉就要噴別人魔人 聖魔不兩立
作者: lionel20002 (遥かなソラ)   2026-06-25 03:37:00
現在的小孩根本不會騎腳踏車
作者: iwtwin086051 (E_Sung)   2026-06-25 03:38:00
我高中大概6.5公里但是通常騎超過40分鐘沒有大坡 但是要等很多紅綠燈坐公車30分 但算上等車沒比較快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5 03:38:00
正常人騎腳踏車的平均時速是13公里 考慮學生還要背書包負重 還會遇到下雨 我覺得不算輕鬆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6-06-25 03:39:00
日本交通世界最好 最安全 沒差吧 台灣鄉下地區也還好但是都市區有蠻多風險現在台灣市區敢在尖峰時間騎腳踏車橫跨就真的很蠢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03:40:00
10公里騎單車還不算是太扯的距離 有人是走10公里呢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5 03:41:00
不太贊成青春期小孩長期騎車上學 大小腿會變很粗 男生倒
作者: maskon (今天太陽大)   2026-06-25 03:41:00
這年頭大概很難想像以前生活多麼不便吧
作者: pikaMH (礦工獵人)   2026-06-25 03:41:00
問ai說大概30-45分鐘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03:41:00
城市裡騎10公里是蠻浪費時間的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5 03:41:00
雖然辦的到 但稱不上愉快吧 不過現在人人都有手機聽音樂大概還好
作者: guogu   2026-06-25 03:41:00
下雨我就搭車了 高中那時是搭捷運反而比較慢才會騎腳踏車
作者: Informatik   2026-06-25 03:42:00
10公里很多嗎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03:42:00
你可以一邊騎一邊唱公主 就可以很輕鬆了
作者: marcher3 (marcher3)   2026-06-25 03:45:00
每天單程10是很遠好嗎?別忘了國高中辛苦程度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03:45:00
慢慢騎就好了 上坡用牽的算了
作者: woody78963 (谷川)   2026-06-25 03:45:00
我國中是純走路單趟3.6公里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5 03:46:00
10km如果是鄉間還好吧 路上紅綠燈也少 市區的話就搭公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25 03:47:00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5 03:47:00
車之類的大眾運輸比較實際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03:47:00
國高中生體力旺盛可以啦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5 03:47:00
用走路都能走十公里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25 03:48:00
沒有腳踏車時空很多兒童是走好幾公里上學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6-25 03:54:00
不只騎十公里 我還飆腳踏車回家
作者: zycamx (閃電酷企鵝)   2026-06-25 03:55:00
有騎單車十公里還好吧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5 03:55:00
當趟 10km 是一個不長不短的距離。但如果是其圖片中的comfort bike 我覺得一般人可能要40分鐘吧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5 03:56:00
逆向思考 現代人無法理解生活這麼忙碌 是怎麼悠閒騎10公里上學的
作者: sacbin (sacbin)   2026-06-25 03:57:00
大學為了運動減肥 從板橋騎到北醫實習 也是大概11公里 但大概一兩個月而已
作者: suregg (出奇蛋)   2026-06-25 03:57:00
日本人腳有那麼弱嗎 才騎10公里而已就在那邊質疑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5 03:57:00
考量現代人跟老人學力差距 可以理解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5 03:57:00
我現在騎車通勤上下班,7.6 公里大概要25~27分鐘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5 03:58:00
小學被學校禁止騎腳踏車上下學 原因無他 台北人 後來改坐公車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58:00
騎車減肥那個有限 腿會先粗起來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6-25 03:58:00
是稍遠,要真的很鄉下吧…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5 03:59:00
但是我騎的是類似 Escape 那種 hybrid 不是圖片中女生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5 03:59:00
當時學校較少的時候 有機會這情形吧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5 04:00:00
當時可沒什麼交通教育這類東西
作者: mikeneko (三毛貓)   2026-06-25 04:00:00
我騎車10km就想換工作找近一點的職場了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5 04:00:00
日本不是聽說是走路大國嗎?十公里腳踏車是因為很少騎嗎?XD
作者: auron4041 (雷電)   2026-06-25 04:01:00
腳踏車算輕鬆啦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5 04:01:00
山區的應該會更久,我小時候從國姓騎到南投讀書大概三十多公里,快一點一小時半可以騎到。還好後來搬進一點
作者: hellomotogg (你好機車)   2026-06-25 04:01:00
說不可能的大概是富養家庭吧
作者: s4340392 (yo)   2026-06-25 04:02:00
才10公里
作者: e2c4o6   2026-06-25 04:03:00
去看了一下我高中距離我家7公里 我大概都騎20分鐘
作者: fallsvilla (研所X工作Xbaby)   2026-06-25 04:03:00
花蓮人的10公里跟台北人的10公里不太一樣 在花蓮時騎車20分鐘算近 可是出了花蓮市區20分鐘可以騎很遠……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4:03:00
後面我還升級成 騎腳踏車 +坐火車 +走路 每天要這樣來回那才是真折騰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5 04:06:00
7公里騎20分鐘算相當快的
作者: shoederl (羊羽)   2026-06-25 04:06:00
騎escape那種10公斤出頭輪徑28吋的,大概就早晚慢跑3km程度的運動量吧,但騎ubike那種20公斤的每天騎20km…我到校大概要先睡一節課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6-25 04:06:00
路平 車又少的話 也還好吧
作者: zxoe8735 (Obasa)   2026-06-25 04:07:00
10公里頂多也就半小時不是嗎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5 04:08:00
市區 10 公里 半小時滿難的 主要是你會停停走走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5 04:09:00
確實,光南投跟台中市區的差距我就覺得差很多了,台中我沒有騎過腳踏車,但是光騎機車那個車陣很恐怖。
作者: sm02188612 (The Children 01)   2026-06-25 04:11:00
台灣市區敢這樣每天騎是在玩命
作者: Logleader (隆哥里德)   2026-06-25 04:12:00
10km怎麼了= =
作者: zero444471 (千夜)   2026-06-25 04:12:00
這串真多神人 10公里台北市區內騎機車30分都不一定XD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5 04:14:00
台北 10km 距離大部分人應該會搭公共運輸
作者: a0930192264   2026-06-25 04:15:00
很正常吧 我高中就這樣騎3年啊
作者: v3dys6f3a3j5 (柳上上)   2026-06-25 04:17:00
國中同學每天騎車大社到楠梓 單程差不多12公里 跟他騎過一次真的還好 不會說很累 他來學校會換衣服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5 04:18:00
台北市内怎麼可能半個小時,都不用等紅燈嗎
作者: deadair (死空氣)   2026-06-25 04:20:00
10公里很快就到了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5 04:21:00
郊外鄉下路都沒什麼車,不過上下坡是一定有的,凌晨出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5 04:21:00
從南港展覽館騎忠孝東路到北車大概就10公里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5 04:21:00
單論距離其實還好,問題是如果在市區走走停停可能要1.5小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6-25 04:22:00
要知道日本的路況腳踏車順順騎不太會遇到什麼阻礙台灣你光紅綠燈跟閃避違停都不只這時間尤其這騎腳踏車通勤應該是偏遠地區,搞不好根本沒什麼車
作者: gogojazz (猶他爵士邊緣隊)   2026-06-25 04:25:00
我騎到高中六公里半小時吧其實到後面都知道怎麼配速才不會等紅燈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5 04:25:00
當年我把公車月票弄丟,我也是每天十幾公里腳踏車在騎,實際上應該是可能的-_-
作者: e2c4o6   2026-06-25 04:26:00
又不是所有人都在台北 雖然讀高中是10幾年前 會記得是因為我都7點初出門 要趕在7點半到校ww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5 04:26:00
找了一個比較沒車的地點,大約是從札幌的麻生站騎到北海道教育大學(9.6km)
作者: e2c4o6   2026-06-25 04:27:00
沒錯 騎腳踏車要學會騎巷子不等紅綠燈呀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5 04:27:00
不過台北市區出發 10公里之內怎麼想都是車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5 04:27:00
google給的(自行車)時間約45分鐘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5 04:28:00
台北10公里差不多台北車站到內湖
作者: v789678901 (阿瑋)   2026-06-25 04:28:00
怎麼不質疑飆速宅男,主角還每個禮拜來回騎90公里
作者: Ron51320 (貝貓道)   2026-06-25 04:28:00
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yman (MJ.英傑斯)   2026-06-25 04:29:00
不是我幹古,但現代人真的越來越廢了
作者: zuraKatsura (假髮)   2026-06-25 04:29:00
說10公里半小時的那個是腳踏車在天上飛嗎上下學耶 不是公路車賽道競速
作者: lecheck (小調皮)   2026-06-25 04:31:00
要看車況路況 如果是台灣 媽的超累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04:31:00
還以為跑10公里 騎車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knwuw   2026-06-25 04:32:00
不輕鬆啦,但不到不可想像吧?我有個大學教授就是這樣來上下課,也有個學長騎更遠來,雖然他們沒每天來學校就是了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5 04:33:00
路段影響吧,我騎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腳踏車道,可以跳過兩個紅燈,但其他就跟機車沒兩樣,上學上班時間幹道幾乎都全線綠燈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5 04:35:00
台灣濕熱多雨,氣候沒那麼適合騎腳踏車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8:37:00
騎到隔壁鄉鎮上學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6-24 18:37:00
上次看到有人質疑要怎麼在沒有AI的情況寫10頁的報告
作者: zxcv7892341 (看中國再造共和)   2026-06-24 18:37:00
10公里而已= =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8:37:00
不奇怪啊 十公里也沒說不可能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4 18:37:00
時速10公里騎腳踏車很容易吧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18:38:00
10公里慢慢騎也只要半小時吧……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38:00
覺得還行吧,我是騎3公里單程還滿輕鬆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8:38:00
正常速度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作者: takase790314 (高瀬)   2026-06-24 18:38:00
高中時是7.6公里,輸了。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4 18:38:00
十公里有一點遠欸
作者: ging1995 (Shun)   2026-06-24 18:38:00
我高中三年都騎單程10幾公里 還好吧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4 18:39:00
我國中只有五公里就很累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4 18:39:00
強者我同學大學每天公車+捷運單趟兩小時,還都在台北市內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39:00
騎自行車我想可能要45分以上吧
作者: st8503 (tro)   2026-06-24 18:39:00
高中每天騎半小時上學,還...還好把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6-24 18:40:00
現在都騎電動車了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0:00
不過遇到天氣熱天氣差會很幹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4 18:40:00
我以前高中也是每天騎8公里上學==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1:00
高中聯考我騎腳踏車去考試,滿身大汗的寫考卷= =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4 18:41:00
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4 18:41:00
高中騎過幾次15K去學校,大約1小時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4 18:41:00
一點都不奇怪啊,我高中同學好幾個這樣,還是台北
作者: AdventurerCC (冒險爵士 )   2026-06-24 18:41:00
還好啊,這就我上班騎去的距離,市區差不多40分鐘能騎完
作者: uc0079008300 (@ALPHA)   2026-06-24 18:41:00
淑女車我自認只能13km/h 不過單程10km高中大學都騎過 不算太難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4 18:41:00
就半個小時腳踏車程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還好 用飆的20分就到了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4 18:42:00
腳踏車10公里還好,我上大學騎過一個學期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內建試製51cm連裝砲)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真的還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2:00
真的假的?都不用等紅綠燈喔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在台北蠻遠的,腳踏車路徑也不友善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很少欸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4 18:42:00
現在通勤來回大概14公里https://i.imgur.com/UZAurSG.jpeg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還真猛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3:00
我騎機車包含等紅燈10公里花半小時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43:00
熟門熟路不會算紅綠燈嗎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3:00
如果台灣人都能接受騎腳踏車10公里 內湖就不會塞車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還好
作者: applehpsh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還好 只是台灣路腳踏車不好騎而已
作者: domo9999   2026-06-24 18:43:00
正常騎車速度大概時速15左右
作者: KaguraCat (神樂喵)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又沒很遠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沒多遠 只是也要騎一段時間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4 18:44:00
在偏鄉還蠻常見的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6-24 18:44:00
我也覺得還好 但三年天天早晚都這樣會很幹沒錯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4:00
我騎過一次5公里好像就30分鐘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6-24 18:44:00
以前讀成功高中都每天放學走30分鐘去西門補習了
作者: s22shadowl (折衷)   2026-06-24 18:44:00
沒車的地方10km沒啥問題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44:00
我之前有學長是從林口騎到基隆上班的 那個真的猛
作者: domo9999   2026-06-24 18:44:00
比較好騎的路段時速20都有可能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5:00
如果全程平地的話那還好,我回家要經過1公里的上坡路
作者: orion1991830 (雞哩咕嚕希哩嘩啦吱吱喳)   2026-06-24 18:45:00
台灣10k早上光遇到太陽升起來就很殺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4 18:45:00
真辛苦 我上班通勤有2公里就嫌麻煩了 小孩上學通勤距離也只有500公尺 國小稍微遠一點 國中很近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4 18:45:00
高中生隔兩個鄉鎮 不就十公里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6-24 18:45:00
阿不過這是騎腳踏車更遠
作者: Lineage097 (狐狸壽司)   2026-06-24 18:45:00
看過有人說過每天都要來回20公里去上學而且來回都是上坡還會精神攻擊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5:00
成功高中到西門町才2公里耶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4 18:45:00
平路還行,但上下坡就很累了
作者: CCNK   2026-06-24 18:46:00
10公里又沒什麼 我讀國中12公里 一半是山路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6:00
有上坡的話就會滿累的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4 18:46:00
google了一下 以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時候上班騎單車 單趟就8km了那時候都感覺一下就到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18:46:00
不住都市的話有可能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46:00
有上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少5倍累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18:47:00
大眾運輸不發達的地方你也只能靠自己
作者: shadog (沙狗)   2026-06-24 18:47:00
十公里不遠,有運動習慣的是能每天騎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4 18:47:00
可能騎30分鐘左右而已,還好吧
作者: orca1912 (翻滾虎鯨)   2026-06-24 18:47:00
10公里很長嗎= =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4 18:47:00
10公里不到很誇張啊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47:00
只是有時候路上阿嬤阿公機車騎很慢 很擋路 要超過去很累在後面又卡你速度又起不來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4 18:48:00
誇張在哪?
作者: Ceferino (麥茶多多)   2026-06-24 18:48:00
不是自己騎都還好啦~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4 18:48:00
台灣山區有小學生是走10公里以上上學的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4 18:48:00
我老爸當年都是走路5km↑上學的 腳踏車10km還好吧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18:48:00
我媽小時候住山上,要上學路也是很長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48:00
10公里 鄉下沒紅綠燈 你會覺得很快 在台北 紅綠燈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18:48:00
這種狀況你騎到那邊公車可能都還沒有一班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8:00
101到台北車站也才5公里 10公里大台北地區都可以到ㄅ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4 18:49:00
我只有5公里 輸了
作者: devilhades (菲特)   2026-06-24 18:49:00
日本稍微不那麼都市的地方蠻普通的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4 18:49:00
日本人通勤時間一堆鬼扯的都吞得下去
作者: CCNK   2026-06-24 18:49:00
坐公車回家沒有站牌(產業道路路太小公車沒辦法轉彎) 還要走5公里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4 18:49:00
台灣馬路騎腳踏車10km,聽起來超可怕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9:00
5公里我覺得能接受 10公里每天實在是痛苦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4 18:49:00
又不是人人住都市 鄉下隔兩三個鎮 又沒駕照 就騎車阿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6-24 18:49:00
10km了不起20分鐘 有很遠嗎...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4 18:49:00
輸了 我要來回才算10公里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9:00
10公里的話就騎電動自行車了吧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0:00
我高中就是每天騎11公里上下學==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8:50:00
鄉下十公里還好吧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0:00
台北人能接受10公里大概連捷運都不用 路上車少一半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4 18:50:00
台北市區這個車水馬龍的地方10公里很要命的,如果騎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6-24 18:50:00
大學騎差不多11公里1學期,真的很累,後來有捷運整個舒服多了==
作者: wuwuandy (嗚嗚安迪2016版)   2026-06-24 18:50:00
10公里要半小時就騎到要騎很快耶,45分比較合理一點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1:00
高中的話我忘了騎單程多久,但要從桃園騎到台北市真的瘋掉,我坐公車都要花1小時了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8:51:00
市區十公里才要命 人口密度太高了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4 18:51:00
台北市才是最好騎腳踏車的地方好嗎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4 18:51:00
台北有腳踏車道吧 新北才叫真的不好騎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4 18:51:00
國中騎5公里,高中14公里有校車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1:00
https://i.urusai.cc/6Vxwa.jpg台北的問題是紅綠等狗幹多又狗幹久 之前走基隆路真的等到懷疑人生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26-06-24 18:51:00
10公里騎腳踏車通勤算很遠,但不是不可能的距離。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51:00
北市能騎河濱的地點還好 不能騎就比較慢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4 18:52:00
台中桃園 騎腳踏車 命要很多條。才能活到成年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2:00
當時紅綠燈沒有這麼密集,11公里悠閒一點大概55分鐘,還能去買個蛋餅再進教室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4 18:52:00
基本上騎腳踏車10公里真的沒啥好質疑的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18:52:00
我知道有個小學生號稱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52:00
才100秒而已 要不要來高雄見識一下210秒的
作者: guogu   2026-06-24 18:52:00
高中騎大概6公里 約15-20分鐘會到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3:00
台北的距離不能光看google map距離 要加上上班時間閃大車 機車 跟等紅綠燈時間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3:00
基隆路那個最煩的是雙帶轉吧 台大生一定體驗過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4 18:53:00
不過現在高中生幾乎都騎電動車了 有新科技幹嘛自虐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4 18:53:00
我高中時就真的好幾個每日從北縣騎到北市上課的,那時候還沒有捷運,選擇只有公車、火車或自行騎車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4 18:53:00
10公里就算慢慢騎也半小時而已吧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6-24 18:54:00
以前是不能考駕照 又卡在不遠不近 哪有選擇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4 18:54:00
10公里市區和鄉下是兩個概念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4 18:54:00
沒碰到上坡路的話,騎單車10公里真的還好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4:00
我學長是從林口騎到基隆長庚上班 我是很佩服啦 我剛剛查了一下是43公里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4:00
真猛....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18:54:00
你掛2檔正常踩滿就是20公里了
作者: CCNK   2026-06-24 18:54:00
鄉下包含山路是兩個概念
作者: guogu   2026-06-24 18:55:00
只要騎到20確實不快啦 淑女車隨便踩踩都有15up 但有紅綠燈
作者: hatephubbing (菜逼巴外來種)   2026-06-24 18:55:00
有上下坡會很辛苦,除此之外就還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5:00
可以上高速的話應該就還好吧,我同事也有一個從東港開車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5:00
沒上坡或路坑感覺都還好,最怕下雨又一堆看不見的水坑,對高雄就是再說你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5:00
到楠梓上班的
作者: A880507 (無月)   2026-06-24 18:56:00
台北的紅綠燈會把時間變到1~1.5倍 還要曬 白癡死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6:00
不是 他是騎腳踏車= =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6:00
蛤?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6:00
騎腳踏車從林口到基隆?他睡覺時間是不是在騎車啊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6-24 18:57:00
郊區10公里真的還好 雖然不短但還在合理範圍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7:00
對呀 我覺得很屌 但他會遲到w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7:00
台灣這種地形 除了市區外只有河濱可能沒起伏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57:00
43公里 這不是公路車的話應該夠累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57:00
那個學長大概是把運動跟通勤結合不用另外再騎了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18:58:00
腳踏車時速20算慢慢騎喔? 是都騎電輔車是嗎?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58:00
一個全馬的距離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8:00
每天這樣騎沒騎到橫紋肌溶解算他命大耶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24 18:58:00
你那個學長就真的夠狠了(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4 18:58:00
鄉下小路紅綠燈就少很多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8:00
上下坡真的差很多 順逆風也差滿多的 以前騎腳踏車環島 東部就真的比較麻煩一直上下坡 然後新竹是風很大 要有人騎前面擋風
作者: amd7356 (哭哭喔)   2026-06-24 18:58:00
腳踏車10公里差不多20公里 半小時就到了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9:00
喔對,我第一次知道破風開路也是在新竹單車環島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18:59:00
平地20真的是輕鬆騎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4 18:59:00
看引用欄的日本人 10公里應該是真的還好 還有更多的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4 18:59:00
10km加上紅綠燈 至少也是要騎40分鐘以上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18:59:00
20以上差不多都要公路車了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4 19:00:00
故事主要舞台是郊區吧 拿台北比幹嘛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4 19:00:00
東京周邊的話上下坡比紅綠燈要命是真的騎過幾次池袋到日暮里比從足利區騎到日暮里還累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19:00:00
看要不要爬坡吧,搞不好人家小野田二世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4 19:00:00
舞台好像是靜岡市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6-24 19:01:00
十公里還好啊
作者: tw00454109   2026-06-24 19:01:00
我國中單趟騎腳踏車上學要45分 高中騎30分 現在小朋友484太幸福
作者: X2LC8 (奏)   2026-06-24 19:01:00
高中單趟4.x公里 夏天騎到學校制服都是濕的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4 19:01:00
等一下是來回10km 還是單趟10km?
作者: guogu   2026-06-24 19:02:00
主要是車胎 一開始我是用那種變速腳踏車會配的巧克力胎那是真的很重 後面換公路胎加上騎久就快多了
作者: Maxhuge (極巨)   2026-06-24 19:02:00
騎單車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24 19:02:00
騎腳踏車10公里還好吧 又不是走路10公里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4 19:03:00
超過10分鐘都感覺好遠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24 19:03:00
正常速度半小時內就搞定了
作者: phoenix286 (糰子大家族)   2026-06-24 19:03:00
也太累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4 19:03:00
強者我同學從雄中大門騎腳踏車騎到屏東 騎半天 無力騎回來打電話叫爸媽開車去載回高雄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4 19:04:00
10公里超短的好嗎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04:00
不用到公路胎 一般的就能達到了 但那個43的不用太難了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24 19:05:00
10公里問題不大,那個43公里是超級狠人
作者: Erurize (Lucifero)   2026-06-24 19:05:00
半小時很遠嗎 小學騎腳踏車差不多也是這時間
作者: hsshkisskiss (過去過不去)   2026-06-24 19:06:00
翔陽:很遠嗎?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4 19:06:00
是真的有遠 慢慢騎40多分吧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4 19:08:00
高中也都單趟10公里啊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4 19:08:00
算遠吧 又不是坐公車 是每天都要騎 還要來回
作者: catmeat777 (多蘿喵)   2026-06-24 19:09:00
淑女車騎10公里到學校一定內衣褲濕到都從制服透光了
作者: ZkNight (El Psy Congrooo)   2026-06-24 19:09:00
10公里單趟差不多30分鐘吧 我高中也差不多騎20分鐘上課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4 19:10:00
沒什麼紅綠燈的話其實十公里不怎麼累
作者: kenkenapple   2026-06-24 19:10:00
紅綠燈很多會騎很久
作者: Xhocer (以前也很快樂)   2026-06-24 19:10:00
公路車10公里一下就到了
作者: s81048112 (**********已加密)   2026-06-24 19:11:00
上國中就騎腳踏車半小時以上通學了
作者: xxhenryxx (無火的餘灰)   2026-06-24 19:11:00
我有個朋友 大學每天從木柵騎到輔大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4 19:11:00
又不是單純騎在自行車道上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4 19:11:00
臭是真的,後來都到學校才換衣服
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6-06-24 19:12:00
我高中有個同學每天從路竹騎到左營
作者: tsubakiten01 (Su)   2026-06-24 19:12:00
跑步就一小時,騎車還好吧
作者: summer08818 (........)   2026-06-24 19:12:00
我高中每天騎車時間大概70分鐘吧
作者: riderfish (魚鬆)   2026-06-24 19:13:00
高中那時候還好 中二起來還會直排輪去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19:13:00
我大學通勤就差不多11公里,騎大賣場兩千的腳踏車就是半小時,換入門公路車之後大概二十分就到了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6-24 19:13:00
好奇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騎六公里上學。十公里...還可以吧?
作者: forfunkuodon (否放國動)   2026-06-24 19:14:00
鄉下的10公里跟都市差很多,紅綠燈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4 19:14:00
10公里還好吧 二重疏洪道騎一圈就20公里了 慢慢騎一小時就能騎一圈 快一點就能半小時就能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4 19:15:00
騎車十公里不是就大概半小時嗎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4 19:16:00
這也還好吧,會懷疑的人應該從小都住在都市?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4 19:16:00
根本還好吧,我高中都騎山豬十五公里上下課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覺)   2026-06-24 19:17:00
我是覺得這樣騎 早上上課不會大睡一番嗎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4 19:17:00
超遠 含等紅燈一小時吧==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4 19:18:00
除非你是鄉下沒什麼紅綠燈,10公里騎腳踏車沒辦法半小時的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18:00
屁孩什麼都沒有 就是有精神跟體力
作者: danielqwop (我的人生就是個冏)   2026-06-24 19:18:00
10K還好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9:18:00
我也是 高中每天來回共20公里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19:19:00
有點遠但不是不可能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4 19:19:00
前兩年還好,三年級就租房了,真的太累www
作者: xga00mex (七祈綺契)   2026-06-24 19:19:00
高中來回8公里而已 不過有一公里在爬坡 痛扣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9:19:00
10公里根本也還好吧 又沒多遠我現在也是一週跑步三次10公里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4 19:20:00
我是覺得通勤跨縣市的更累
作者: littleoldman ( 靜吟塵楓 )   2026-06-24 19:20:00
10公里高中生隨便騎吧 體力最好的年齡耶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4 19:21:00
要騎一小時吧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4 19:21:00
還好吧 國中就騎單程5公里上學 來回10公里只是騎到學校都滿身汗 國三後就不想騎 乖乖搭公車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紀)   2026-06-24 19:22:00
鄉下的話還好,都市騎10公里比較阿紮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9:22:00
40分鐘左右啦 我是從灣裡騎到南一中高中三年都這樣騎 也沒特別覺得累而且是騎淑女車 有籃子能裝南一中那個提袋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4 19:23:00
我朋友讀嘉女的時候每天騎腳踏車單趟8公里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6-24 19:24:00
看路況天氣上下坡 都適宜的話其實現在年輕人也都沒問題
作者: P96370459 (自由)   2026-06-24 19:26:00
又不是走路==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6-24 19:26:00
我高中上學也差不多要騎10公里 但不常騎就是了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6-24 19:27:00
學校在隔壁鄉鎮就差不多啊
作者: CCNK   2026-06-24 19:27:00
是沒有問題 但是我踩歪中軸過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4 19:28:00
十公里還真的沒什麼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4 19:29:00
10km 20-30分鐘的是都不用停紅綠燈嗎? 鄉下山上當我沒問啦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4 19:29:00
很難嗎?我還知道一個扛十里路不換肩的
作者: cockali (mario)   2026-06-24 19:29:00
10公里只要半小時多一點吧?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4 19:30:00
跟手榴彈投擲大賽一樣 各個不是沒概念就是畫虎爛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4 19:30:00
會質疑的大概就是不怎麼出門的類型吧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4 19:30:00
差不多一小時 不過女生的腿......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4 19:31:00
10公里騎機車不含紅綠燈都至少15-20分鐘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4 19:32:00
真的蠻唬爛的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4 19:32:00
腳踏車誰在等紅綠燈的XD 超大路口例外我騎電輔2.5公里正常速度大概6分鐘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4 19:33:00
是真的蠻遠的啦,但還沒有到需要質疑的程度
作者: kterry01 (joker01)   2026-06-24 19:33:00
來回還好吧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4 19:33:00
遵守交通規則的就會等紅綠燈啊 從就學就不停紅綠燈難怪交通一團亂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33:00
要唬爛就說10分鐘 時速60公里比機車還快
作者: BANDITCS (怪盜狂史)   2026-06-24 19:34:00
10km還好+1,我高中時常常從南港騎到光華或是台北車站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9:34:00
看有沒有坡度,還有天氣吧。稍微來點2、3%的坡度累死你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4 19:34:00
想當聖人是你的事,反正檢舉不了。直闖紅燈太危險,所以替代方法就是先紅燈右轉後再虛線迴轉+右轉,安全多了
作者: raincole (冷魚)   2026-06-24 19:35:00
腳踏車不等紅綠燈講得好像很值得驕傲一樣喔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4 19:35:00
就有一點遠 但也不是什麼不現實的距離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6-24 19:35:00
鄉下10公里還好吧 又不是台北市塞車、紅綠燈還要怕被撞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4 19:35:00
有些推文就不用當真,之前討論走路也一堆輕鬆兩三萬步的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4 19:35:00
遵守交通規則=聖人 那真的太多聖人了 笑死
作者: BANDITCS (怪盜狂史)   2026-06-24 19:36:00
不過台北是平地,如果是上坡,+2% 10km就不太好騎了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9:36:00
我習慣從烏日騎腳踏車去逢甲,去程稍微上坡,八公里大概要騎一個小時十幾二十分。回程不用40分鐘
作者: paul5566 (忠肯的五六)   2026-06-24 19:36:00
10km,騎腳踏車不用1小時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36:00
紅綠燈要停阿 現在是到了要解釋理所當然的事的時代了嗎
作者: Willdododo (蔥油雞)   2026-06-24 19:36:00
難怪被檢舉就要噴別人魔人 聖魔不兩立
作者: lionel20002 (遥かなソラ)   2026-06-24 19:37:00
現在的小孩根本不會騎腳踏車
作者: iwtwin086051 (E_Sung)   2026-06-24 19:38:00
我高中大概6.5公里但是通常騎超過40分鐘沒有大坡 但是要等很多紅綠燈坐公車30分 但算上等車沒比較快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4 19:38:00
正常人騎腳踏車的平均時速是13公里 考慮學生還要背書包負重 還會遇到下雨 我覺得不算輕鬆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6-06-24 19:39:00
日本交通世界最好 最安全 沒差吧 台灣鄉下地區也還好但是都市區有蠻多風險現在台灣市區敢在尖峰時間騎腳踏車橫跨就真的很蠢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9:40:00
10公里騎單車還不算是太扯的距離 有人是走10公里呢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4 19:41:00
不太贊成青春期小孩長期騎車上學 大小腿會變很粗 男生倒
作者: maskon (今天太陽大)   2026-06-24 19:41:00
這年頭大概很難想像以前生活多麼不便吧
作者: pikaMH (礦工獵人)   2026-06-24 19:41:00
問ai說大概30-45分鐘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9:41:00
城市裡騎10公里是蠻浪費時間的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4 19:41:00
雖然辦的到 但稱不上愉快吧 不過現在人人都有手機聽音樂大概還好
作者: guogu   2026-06-24 19:41:00
下雨我就搭車了 高中那時是搭捷運反而比較慢才會騎腳踏車
作者: Informatik   2026-06-24 19:42:00
10公里很多嗎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9:42:00
你可以一邊騎一邊唱公主 就可以很輕鬆了
作者: marcher3 (marcher3)   2026-06-24 19:45:00
每天單程10是很遠好嗎?別忘了國高中辛苦程度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4 19:45:00
慢慢騎就好了 上坡用牽的算了
作者: woody78963 (谷川)   2026-06-24 19:45:00
我國中是純走路單趟3.6公里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4 19:46:00
10km如果是鄉間還好吧 路上紅綠燈也少 市區的話就搭公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24 19:47:00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4 19:47:00
車之類的大眾運輸比較實際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4 19:47:00
國高中生體力旺盛可以啦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4 19:47:00
用走路都能走十公里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24 19:48:00
沒有腳踏車時空很多兒童是走好幾公里上學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6-24 19:54:00
不只騎十公里 我還飆腳踏車回家
作者: zycamx (閃電酷企鵝)   2026-06-24 19:55:00
有騎單車十公里還好吧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19:55:00
當趟 10km 是一個不長不短的距離。但如果是其圖片中的comfort bike 我覺得一般人可能要40分鐘吧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4 19:56:00
逆向思考 現代人無法理解生活這麼忙碌 是怎麼悠閒騎10公里上學的
作者: sacbin (sacbin)   2026-06-24 19:57:00
大學為了運動減肥 從板橋騎到北醫實習 也是大概11公里 但大概一兩個月而已
作者: suregg (出奇蛋)   2026-06-24 19:57:00
日本人腳有那麼弱嗎 才騎10公里而已就在那邊質疑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4 19:57:00
考量現代人跟老人學力差距 可以理解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19:57:00
我現在騎車通勤上下班,7.6 公里大概要25~27分鐘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4 19:58:00
小學被學校禁止騎腳踏車上下學 原因無他 台北人 後來改坐公車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58:00
騎車減肥那個有限 腿會先粗起來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6-24 19:58:00
是稍遠,要真的很鄉下吧…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19:59:00
但是我騎的是類似 Escape 那種 hybrid 不是圖片中女生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4 19:59:00
當時學校較少的時候 有機會這情形吧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4 20:00:00
當時可沒什麼交通教育這類東西
作者: mikeneko (三毛貓)   2026-06-24 20:00:00
我騎車10km就想換工作找近一點的職場了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4 20:00:00
日本不是聽說是走路大國嗎?十公里腳踏車是因為很少騎嗎?XD
作者: auron4041 (雷電)   2026-06-24 20:01:00
腳踏車算輕鬆啦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4 20:01:00
山區的應該會更久,我小時候從國姓騎到南投讀書大概三十多公里,快一點一小時半可以騎到。還好後來搬進一點
作者: hellomotogg (你好機車)   2026-06-24 20:01:00
說不可能的大概是富養家庭吧
作者: s4340392 (yo)   2026-06-24 20:02:00
才10公里
作者: e2c4o6   2026-06-24 20:03:00
去看了一下我高中距離我家7公里 我大概都騎20分鐘
作者: fallsvilla (研所X工作Xbaby)   2026-06-24 20:03:00
花蓮人的10公里跟台北人的10公里不太一樣 在花蓮時騎車20分鐘算近 可是出了花蓮市區20分鐘可以騎很遠……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20:03:00
後面我還升級成 騎腳踏車 +坐火車 +走路 每天要這樣來回那才是真折騰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0:06:00
7公里騎20分鐘算相當快的
作者: shoederl (羊羽)   2026-06-24 20:06:00
騎escape那種10公斤出頭輪徑28吋的,大概就早晚慢跑3km程度的運動量吧,但騎ubike那種20公斤的每天騎20km…我到校大概要先睡一節課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6-24 20:06:00
路平 車又少的話 也還好吧
作者: zxoe8735 (Obasa)   2026-06-24 20:07:00
10公里頂多也就半小時不是嗎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0:08:00
市區 10 公里 半小時滿難的 主要是你會停停走走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4 20:09:00
確實,光南投跟台中市區的差距我就覺得差很多了,台中我沒有騎過腳踏車,但是光騎機車那個車陣很恐怖。
作者: sm02188612 (The Children 01)   2026-06-24 20:11:00
台灣市區敢這樣每天騎是在玩命
作者: Logleader (隆哥里德)   2026-06-24 20:12:00
10km怎麼了= =
作者: zero444471 (千夜)   2026-06-24 20:12:00
這串真多神人 10公里台北市區內騎機車30分都不一定XD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0:14:00
台北 10km 距離大部分人應該會搭公共運輸
作者: a0930192264   2026-06-24 20:15:00
很正常吧 我高中就這樣騎3年啊
作者: v3dys6f3a3j5 (柳上上)   2026-06-24 20:17:00
國中同學每天騎車大社到楠梓 單程差不多12公里 跟他騎過一次真的還好 不會說很累 他來學校會換衣服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4 20:18:00
台北市内怎麼可能半個小時,都不用等紅燈嗎
作者: deadair (死空氣)   2026-06-24 20:20:00
10公里很快就到了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4 20:21:00
郊外鄉下路都沒什麼車,不過上下坡是一定有的,凌晨出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4 20:21:00
從南港展覽館騎忠孝東路到北車大概就10公里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4 20:21:00
單論距離其實還好,問題是如果在市區走走停停可能要1.5小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6-24 20:22:00
要知道日本的路況腳踏車順順騎不太會遇到什麼阻礙台灣你光紅綠燈跟閃避違停都不只這時間尤其這騎腳踏車通勤應該是偏遠地區,搞不好根本沒什麼車
作者: gogojazz (猶他爵士邊緣隊)   2026-06-24 20:25:00
我騎到高中六公里半小時吧其實到後面都知道怎麼配速才不會等紅燈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4 20:25:00
當年我把公車月票弄丟,我也是每天十幾公里腳踏車在騎,實際上應該是可能的-_-
作者: e2c4o6   2026-06-24 20:26:00
又不是所有人都在台北 雖然讀高中是10幾年前 會記得是因為我都7點初出門 要趕在7點半到校ww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4 20:26:00
找了一個比較沒車的地點,大約是從札幌的麻生站騎到北海道教育大學(9.6km)
作者: e2c4o6   2026-06-24 20:27:00
沒錯 騎腳踏車要學會騎巷子不等紅綠燈呀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4 20:27:00
不過台北市區出發 10公里之內怎麼想都是車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4 20:27:00
google給的(自行車)時間約45分鐘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4 20:28:00
台北10公里差不多台北車站到內湖
作者: v789678901 (阿瑋)   2026-06-24 20:28:00
怎麼不質疑飆速宅男,主角還每個禮拜來回騎90公里
作者: Ron51320 (貝貓道)   2026-06-24 20:28:00
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yman (MJ.英傑斯)   2026-06-24 20:29:00
不是我幹古,但現代人真的越來越廢了
作者: zuraKatsura (假髮)   2026-06-24 20:29:00
說10公里半小時的那個是腳踏車在天上飛嗎上下學耶 不是公路車賽道競速
作者: lecheck (小調皮)   2026-06-24 20:31:00
要看車況路況 如果是台灣 媽的超累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4 20:31:00
還以為跑10公里 騎車10公里還好吧
作者: knwuw   2026-06-24 20:32:00
不輕鬆啦,但不到不可想像吧?我有個大學教授就是這樣來上下課,也有個學長騎更遠來,雖然他們沒每天來學校就是了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20:33:00
路段影響吧,我騎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腳踏車道,可以跳過兩個紅燈,但其他就跟機車沒兩樣,上學上班時間幹道幾乎都全線綠燈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4 20:35:00
台灣濕熱多雨,氣候沒那麼適合騎腳踏車
作者: JACC (JACB)   2026-06-24 20:41:00
5分鐘走路的路程騎腳踏車大概1分鐘 所以騎腳踏車 10公里中間喘一下之類的 我想應該30分鐘騎的到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6-24 20:42:00
腳踏車10公里很少吧 = =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0:43:00
感覺現在人越來越弱 我三年都從灣裡騎到南一中10公里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20:43:00
是每天10公里勒 夏天還沒到教室就一身臭汗誰能忍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6-24 20:44:00
學生時期一身汗哪有差以前根本不會有人在意這個吼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4 20:45:00
騎車十公里蠻近的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0:45:00
對啊而且我高中還是騎淑女車每天來回假日還曾騎淑女車從灣裡騎到佳里找朋友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20:46:00
十公里是不算長 問題是時速20要長期持續在騎才有可能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4 20:46:00
應該說,我每天都能走十公里了騎腳踏車騎不了十公里怎麼可能
作者: klgfan (炸雞學院迷)   2026-06-24 20:46:00
ubike現在有時速表 平地全速的話大概20
作者: JACC (JACB)   2026-06-24 20:47:00
以前沒像現在學生這麼爽有大眾運輸或機車可以騎 騎腳踏車去個地方騎5小時都是家常便飯了
作者: garman0403 (他長)   2026-06-24 20:47:00
腳踏車有時候不會比機車慢多少,尤其通勤路線,有些路段可以配速到每個路口時都綠燈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0:48:00
像台南以前公車又不好坐 都馬騎腳踏車亂跑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0:48:00
騎5小時都是家常便飯了 <--- 這個就有點誇張了吧XD
作者: gametv (期待著今天)   2026-06-24 20:48:00
10公里還好啦,除非是山坡地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4 20:52:00
要看什麼叫家常便飯,以前有陣子每週週末都騎腳踏車去隔半個縣市遠的親戚家兩天,來回各要接近兩小時、加起來差不多有四小時。有些人覺得這就叫家常便飯,但也許有人覺得必須要每天
作者: BMOI (默海)   2026-06-24 20:56:00
平地10km 還好啊,爬坡10km那就不一樣。
作者: rainwen (雨文)   2026-06-24 20:56:00
南部的話,騎到隔壁鄉鎮學校常常都是20公里,10公里只是在自己鄉鎮通勤XD
作者: Heywatch   2026-06-24 20:56:00
台灣這環境我可不敢,會變成七天回家
作者: BMOI (默海)   2026-06-24 20:59:00
常在騎的均速20算容易吧,只是在市區會遇到紅綠燈。
作者: b162pnq5 (b162pnq5)   2026-06-24 21:00:00
我小學三年級就騎快5公里去上學了! 這真沒啥好稀奇的!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6-24 21:01:00
30分要挺猛的 30分到1小時差不多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1:01:00
南部以前都馬從小學開始騎腳踏車上學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21:01:00
時速二十要長期持續在騎才有可能???開玩笑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1:02:00
國中從灣裡騎到安工區國中就7km 高中騎到南一中10km我記得10公里大概騎要40分鐘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4 21:04:00
地方的話10km還滿平常的……單純讀者是都心圈人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1:11:00
市區均速 20km 那多半是要長期持續騎車的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6-24 21:12:00
10公里還好啦
作者: bobby94507 (bobby)   2026-06-24 21:16:00
20分鐘而已
作者: roc074 (安安)   2026-06-24 21:23:00
10里有什麼奇怪的……
作者: ga839429 (LanTern)   2026-06-24 21:23:00
問的住在大城市吧我高中也騎4公里 放學騎去補習繞更遠
作者: roc074 (安安)   2026-06-24 21:26:00
而且現在越來越多人騎電輔車,30公里的普通坡都能一路20km的時速衝上去。
作者: dirtyli (feeeeed)   2026-06-24 21:27:00
我單趟9.5公里也是高中三年 大概30分鐘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24 21:28:00
日本我不知道以台灣的紅綠燈可以拖很久我三十公里的路程騎機車尖峰破六十分離峰也要近五十分十公里在河濱没紅綠燈也要二十分更何況一般道路乘以二都不在話下
作者: Hfy0920 (Hfy)   2026-06-24 21:29:00
我高中同學都騎一小時通勤然後到學校幾乎都在睡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24 21:29:00
再者那是公路車才能均速三十普通車抓十五差不多
作者: bill03027 (老賴)   2026-06-24 21:33:00
騎腳踏車的話是還好吧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6-24 21:40:00
我以前就早晚都要騎一小時,到學校要先睡,晚自習也要睡一下才能騎車回家。 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才改搭公車
作者: ciafbi007 (春睏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4 21:41:00
對上學來說不算短
作者: gt24 (寫一個慘字還寫錯)   2026-06-24 22:02:00
專科時也我騎1X公里上學,含2公里山路,約40~30分(越騎越快)到達時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換掉上衣,擦汗腳踏車齒輪磨損到鍊條卡不住
作者: tttjjj (幸福祇因没得选泽)   2026-06-24 22:07:00
還好吧,偶朋友納莉颱風時北捷淹水,他也從萬華騎腳踏車到南港15公里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2:08:00
齒輪會磨損到那程度大概是鍊條太久沒換了
作者: yusanhu (台南油飯)   2026-06-24 22:10:00
10公里不用1小時吧,最多40分
作者: rickey1270 (我大奈亞子毫無死角!!)   2026-06-24 22:12:00
就算鏈條有換齒盤一樣磨損啊
作者: gt24 (寫一個慘字還寫錯)   2026-06-24 22:13:00
齒輪和鍊條磨損大概都有吧,鍊條拿掉1節*2次,齒輪凸 磨成 A
作者: xiaolie (xiaolie)   2026-06-24 22:15:00
大家真猛啊 我騎youbike 4公里多就要20幾分鐘了
作者: Alex500 (水樹奈々は俺の嫁)   2026-06-24 22:19:00
我高中騎6KM
作者: AustinPowers (Yeah~baby Yeah~~)   2026-06-24 22:22:00
郊區或鄉下的10公里比較好騎都市道路一堆汽車行人障礙物紅綠燈,騎起來更痛苦
作者: bitcch (必可取)   2026-06-24 22:29:00
鄉下還真的只能這樣移動
作者: rainHime (雨姬)   2026-06-24 22:30:00
大學同學在暑假每天騎腳踏車去16公里外的實習單位,而且同學是在農場做實驗。體力超好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22:30:00
我現在是一般26吋那種 時速大概18~15 看風向怎樣
作者: devicer (去去學分走)   2026-06-24 22:31:00
有點遠 但不到無法達成的程度
作者: zxoe8735 (Obasa)   2026-06-24 22:40:00
忘了考慮通勤時的紅綠燈了,而且路況不一定能讓你把速度拉上去,那抓50分左右應該差不多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4 22:42:00
我高中7公里30分(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22:47:00
我半馬破二 算是業餘入門跑者 騎ubike在市區均速很難超過20 畢竟紅綠燈太多 在完全沒紅綠燈平路均速可以拉到30左右然後我偶爾會騎ubike上班 在台灣夏天 白天騎ubike半小時會流很多汗 要不是我公司可以洗澡才不這樣幹勒
作者: tony20095   2026-06-24 22:48:00
十公里我連騎機車都覺得有點遠…5公里比較能接受
作者: xmax010681 (Lebron Jizz)   2026-06-24 22:49:00
10公里有點遠 而且以前的車比較爛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22:49:00
然後大學的時候幹過一件我現在覺得超扯的事情 就是從成大騎腳踏車到高苑科大打工 當初我打工單位的所有人都以為我所謂的騎車是騎機車 但我騎的是腳踏車XDDDDD
作者: willieSin (篠微緋羽)   2026-06-24 22:58:00
十公里,騎自行車大約30-40分鐘
作者: bill03027 (老賴)   2026-06-24 23:08:00
我高中騎車也差不多7公里 一早騎車滿舒服的
作者: mvpdirk712 (Lumia 5566)   2026-06-24 23:09:00
一般ubike順順騎時速大概15公里,10公里確實是半小時但市區交通你沒辦法一路順騎,那可不是騎河濱呢~所以時間還得多抓呢
作者: ponygreen (璋)   2026-06-24 23:13:00
自行車30分鐘的路程而已
作者: AddictoBear (我愛睡)   2026-06-24 23:31:00
我國中騎腳踏車,每天大約單趟七公里,大約慢慢騎半個小時
作者: minagoroshi   2026-06-24 23:35:00
來回才騎10公里而已不是問題,問題是浪費時間跟要看天氣,每天騎會厭世,天熱跟雨則是煩躁
作者: AddictoBear (我愛睡)   2026-06-24 23:36:00
重點風雨無阻,還住海邊,颱風天照樣騎,逆風能大到燕子都能定格在空中,順風就超爽
作者: wayne711 (wayne)   2026-06-24 23:39:00
時速快慢不是問題,肥宅時速也能達到25-30,問題是該死的紅綠燈,這一串是都住在郊區?感覺都騎超快
作者: a26893997 (Love20433)   2026-06-24 23:49:00
來回10公里真的還好吧 我高中也這樣騎 騎快一點20分鐘就能到
作者: Cuchulainn   2026-06-25 00:05:00
腳踏車還好辣
作者: ciafbi007 (春睏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5 00:20:00
來回就還好
作者: justempty (帥到沒朋友)   2026-06-25 00:28:00
畫虎爛大賽
作者: mimiku (西裝帥氣100分)   2026-06-25 00:28:00
有住國外的十公里真的沒啥
作者: jpadesky (何も知らない老人(′・ω・‵)   2026-06-25 00:36:00
連10公里都算唬爛了嗎...
作者: minihyde (minihyde)   2026-06-25 00:41:00
不少人的爸媽學生時期在鄉下上下學都是騎這距離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5 00:41:00
10公里 30分鐘內基本除非是完全沒騎車的,可是你天天騎肯定能練到30分鐘內
作者: acerabbit   2026-06-25 00:43:00
10公里還好吧……就差不多晨跑的距離,更何況有腳踏車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5 00:45:00
不然就是沒認真騎 完全用散步的心情
作者: kksula (阿曉)   2026-06-25 00:53:00
為了省校車 我騎單趟24km超過2年
作者: joeii0126 (銅學)   2026-06-25 01:12:00
推文那行車時間是算成直線距離吧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03:19:00
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騎8~9KM,看繞哪邊 XD去程超長下坡還能壓到15分鐘左右,回程40分以內畢業後幾個月騎機車過去都覺得自己這三年來肯定是瘋了那年代早上7點氣溫是還好,騎到學校也沒啥汗
作者: kenay (笨蛋)   2026-06-25 03:32:00
高中5公里 20-30分鐘有算紅綠燈
作者: GawrGura3527 (鳴將)   2026-06-25 03:47:00
腳踏車10公里是真的還好 我高中騎腳踏車就要20多分了 晚上還要騎去補習啥的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5:25:00
C洽人均飆仔 腳踏車隨便騎時速都有二三十公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