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可能AI在未來十年後,衝擊動畫產業?

作者: dreaminon (分享快樂分享愛)   2026-06-24 18:00:11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https://bbs.beptt.tw/C_Chat/M.1782277598.A.847
看著對岸短影音已經深受影響
AI每年都在快速迭代
今年還做不到完整做出24分鐘的動畫
未來不代表不行
搞不好未來這的有AI產品完全主打動畫優化
只需要少數的腳本作家
以及少數動畫人員
畫出人物構造,畫出幾個片段的場景
AI就能夠幫忙把整個畫面給連貫起來
狠一點還把整個連貫要用的整個圖層跟描線都一起畫出來了
就算品質要到幽浮桌有點難度,但搞不好能到瘋狂屋或者是A1的程度
作者: BOARAY (RAY)   2025-06-25 02:00:00
比JC好就好了
作者: v86861062 (數字人:3)   2026-06-25 02:01:00
對ㄚ
作者: kenq5566 (肯Q)   2026-06-25 02:01:00
5年後就衝撞了還等10年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5 02:02:00
小叮噹好像有個道具是放本漫畫進去會生成動畫出來
作者: yuizero (14)   2026-06-25 02:04:00
小叮噹那個動畫生成會有一個毛病。就是分鏡和戰鬥畫面會不足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5 02:05:00
感覺2-3年就會了
作者: yuizero (14)   2026-06-25 02:05:00
然後好處是不會魔改劇情。但不會魔改和改編也是問題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5 02:05:00
不知道甚麼時候能衝擊廢文產業 啊已經是了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2:06:00
不用十年,五年就夠打了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6-25 02:08:00
你把時間尺度拉大到十年,根本沒有產業不會被AI衝擊的吧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5 02:22:00
十年都上火星了
作者: yuizero (14)   2026-06-25 02:23:00
我跟你賭 人類到2035年都不會登錄火星
作者: ffaatt (不由分說)   2026-06-25 02:53:00
10個月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6-25 02:59:00
對岸目前最大影響的應該就是3d塑膠人動畫吧(?)
作者: nowingboy (xiezheng)   2026-06-25 03:29:00
動畫以後可能就會變成現在的漁獲一樣 野生還是養殖的變成人工還是ai的?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5 03:31:00
(′・ω・`)つ鑽石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