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1080p畫質高 vs 4K畫質中 會選哪個?

作者: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3:02:23
巴哈實測Steam Machine,發現4K畫質中才能穩定60幀
但必須在設定額外解鎖,不然預設是鎖1080p
假設螢幕尺寸夠大32吋起跳,fps要求至少60
你們會優先選1080p畫質高,還是4K畫質中
哪個比較不割眼睛 體驗比較好?
作者: Wardyal (Wardyal)   2026-06-24 13:03:00
我用1080p螢幕開4k中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3:03:00
你有SM嗎? 沒有那問三小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04:00
1920x1080 不是1k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4 13:04:00
沒聽過1K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4 13:06:00
我選2K,高畫質高禎數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3:06:00
那叫做2k = =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6-24 13:08:00
1080就是1080
作者: milkool   2026-06-24 13:08:00
看是玩什麼類型遊戲 有些遊戲不求高fps
作者: zm0243 (北門遊兔)   2026-06-24 13:08:00
解析度是最有效的畫質設定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4 13:08:00
至於你的問題 你要先說螢幕大小
作者: Bencrie   2026-06-24 13:09:00
大概只有 4k = 2160p 沒爭議吧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4 13:09:00
進遊戲兩個都調一遍不就知道了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6-24 13:12:00
掌機4K要幹嘛不對,想成steam deck了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3:14:00
32”@1080p那個鋸齒其實蠻明顯的
作者: setsuha (羽)   2026-06-24 13:15:00
4K中至少UI是4K的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17:00
那個k理論上要是橫向像素數,3840近4000=4k,2560=2.5k、1920=2k,但因為消費者面向的行銷(錯植)關係,“2k螢幕”一般指2560x1440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6-24 13:18:00
看遊戲 但大部分遊戲解析度差別相較其它特效還是比較明顯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3:18:00
解析度優先吧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3:18:00
可能偏主觀,看人實測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18:00
一般說法是27“以上要1440或以上, 24“就1080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4 13:27:00
1920x1080叫FHD或者直接叫10802k一般指2560*1440 4k是3840*2160
作者: jiko5566 (雲落炩)   2026-06-24 13:29:00
看你感覺啊,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不行以前30幀也能玩
作者: YOAOY (賽特列斯)   2026-06-24 13:30:00
4K 高畫質,沒法開是它的缺點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3:30:00
30幀沒有不能玩,真的不能玩都是幀數會劇烈波動NS一票都30幀,不能玩嗎?有問題是那個整數飄爛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4 13:32:00
NS割爛了一堆人的眼睛哪裡能玩了(x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6-24 13:34:00
試一下就知道 木眼分不出來那怎麼設定都沒差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4 13:34:00
看Vram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6-24 13:40:00
眼睛會自動適應幀數 但是不會適應幀數變來變去有些遊戲 你用高階顯卡平常跑144FPS 但轉場畫面用30FPS馬上就能體會到卡頓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6-06-24 13:42:00
PS5早就能穩定8K120fps了你還在糾結4k還是1080p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3:56:00
割藍那個是解析度的問題吧,720P端上來客倌嚐嚐
作者: EXTECH (EXTECH)   2026-06-24 14:19:00
大螢幕建議4k只拉必要選項,不然都糊的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15:15:00
用2K不好嗎
作者: peterisme17 (Totty~)   2026-06-24 16:27:00
4K屌打,除非你螢幕小
作者: tuanlin (請不要嗆我菜)   2026-06-24 16:34:00
我只有2K螢幕
作者: SYUAN0301 (UCCU)   2026-06-24 16:52:00
2K中高畫質
作者: Keigo0415 (GGYY9527)   2026-06-24 17:48:00
反正我不會用4k大電視玩1080p遊戲,太糊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