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3:02:23巴哈實測Steam Machine,發現4K畫質中才能穩定60幀
但必須在設定額外解鎖,不然預設是鎖1080p
假設螢幕尺寸夠大32吋起跳,fps要求至少60
你們會優先選1080p畫質高,還是4K畫質中
哪個比較不割眼睛 體驗比較好?
作者:
Wardyal (Wardyal)
2026-06-24 13:03:00我用1080p螢幕開4k中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3:03:00你有SM嗎? 沒有那問三小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04:001920x1080 不是1k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4 13:04:00沒聽過1K的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6-24 13:08:001080就是1080
作者:
zm0243 (北門遊兔)
2026-06-24 13:08:00解析度是最有效的畫質設定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4 13:08:00至於你的問題 你要先說螢幕大小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4 13:09:00進遊戲兩個都調一遍不就知道了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3:14:0032”@1080p那個鋸齒其實蠻明顯的
作者:
setsuha (羽)
2026-06-24 13:15:004K中至少UI是4K的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17:00那個k理論上要是橫向像素數,3840近4000=4k,2560=2.5k、1920=2k,但因為消費者面向的行銷(錯植)關係,“2k螢幕”一般指2560x1440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6-24 13:18:00看遊戲 但大部分遊戲解析度差別相較其它特效還是比較明顯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3:18:00
解析度優先吧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3:18:00可能偏主觀,看人實測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18:00一般說法是27“以上要1440或以上, 24“就1080
1920x1080叫FHD或者直接叫10802k一般指2560*1440 4k是3840*2160
看你感覺啊,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不行以前30幀也能玩
作者:
YOAOY (賽特列斯)
2026-06-24 13:30:004K 高畫質,沒法開是它的缺點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3:30:0030幀沒有不能玩,真的不能玩都是幀數會劇烈波動NS一票都30幀,不能玩嗎?有問題是那個整數飄爛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6-24 13:34:00
試一下就知道 木眼分不出來那怎麼設定都沒差
眼睛會自動適應幀數 但是不會適應幀數變來變去有些遊戲 你用高階顯卡平常跑144FPS 但轉場畫面用30FPS馬上就能體會到卡頓
PS5早就能穩定8K120fps了你還在糾結4k還是1080p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3:56:00割藍那個是解析度的問題吧,720P端上來客倌嚐嚐
作者:
EXTECH (EXTECH)
2026-06-24 14:19:00大螢幕建議4k只拉必要選項,不然都糊的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15:15:00
用2K不好嗎
作者: tuanlin (請不要嗆我菜) 2026-06-24 16:34:00
我只有2K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