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4 08:55:46※ 引述《SuperSg (○(#‵ ︿′ㄨ)○森77)》之銘言:
: 17:00~21:00是打工時間,接著回家
: 7:30~21:00排的滿滿滿(′‧ω‧`)
: 安排只野現女友跟初戀對象同居,要不是這本是超純愛作品,我都以為作者想搞事了
感覺大學生活型態跟前後段大學分野極大...
上課多寡這件事跟科系有關 當然也跟同學自制力有關(是否翹課)
但打工與否 真的就是大學好壞的差異了
台大很少人在打工的...幾乎都家教 家教是不太會排到每天的
我想非台大 前段如青交成應該也差不多
而且學者有做過類似調查 前段大學的學生 家境普遍比較好
比較寬裕的家庭 自然不需要也不希望小孩去打工
當然現在這個強調沒錢就不要生的時代
如果生小孩還需要他去賺大學生活費的話 大概會被說這樣乾脆不要生算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08:58:00現在這麼寵喔?我大學的時代感覺都是想花錢自己去賺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08:59:00家裡會出基本的,啊想娛樂就自己處理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6-24 08:59:00家教也比普通打工好賺多了認為大學生都在打工,感覺就有點刻板印象
至於我那時候學費有補助 幾乎是不用自己出錢 但是學雜住宿生活費用就得自己去打工賺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4 09:02:00要打工才能活過大學的 怎麼不先去工作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09:04:00一般家庭應該就是出學費跟房租,尤其大一大二很多都有學校宿舍吧
有時候打工不見得是為了錢 是為了社會經驗 這點在畢業後會有很大的差距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09:18:00因為統計上家境好的人更容易上好學校例如在台大這種學校家境清寒的很少(某位活網老人是特例) 而私校就是人均打工仔這種現象幾十年前就有人分析了如果會質疑靠打工才能活過大學的 那只是表示你霹靂力矩很大然後又沒自覺而已
同意12f 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接一點打工 提早適應一下社會
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4 09:30:00幾乎都會吧 十幾年前讀大學時普遍月給10~12K是行情(不含租想多買東西自己去家教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09:31:00打工跟以後的工作差異太大的打工就沒什麼意義
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4 09:31:00當然那時家教行情也就400~600/hr 畢竟基本時薪才100左右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09:32:00題外話是活網老人那時候運氣還不錯 他都去申請最大筆的獎學金 那個額度可以撐半年生活開銷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09:34:00獎學金咖是另一種生物了啦
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4 09:41:00活網老人是什麼梗? 獎學金終究是少數人 很少人有啦
打工也是看哪一種啊麥當勞廚房做漢堡對你的未來會有幫助嗎除非餐飲系?沒經濟壓力的情況下父母當然是希望多投資一點
真的很可憐,人家在唸書享受大學生活,私校學生在那邊搖飲料、鏟薯條、當車手。
台大家教最基本800/hr 打工那最低時薪誰愛做誰做
作者:
a210510 (隨風)
2026-06-24 09:49:00我認識的都是家教賺出國玩的錢 生活費家人都會給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09:51:00所以推文的經驗就是階級會自然形成且世代複製的原因
作者:
Harmonic (Intermodulation)
2026-06-24 09:59:00窮還念私立這件事並不好笑 背後代表是家庭沒有足夠的資源與時間拿來教育與陪伴既然知道了 你還會笑死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0:05:00有些人從出生就疊了很多buff 還以為我天生神力啊
作者:
money501st (moneywayne501st)
2026-06-24 10:08:00真的 事實就是亞洲的大學多半好的學校學費反而便宜霹靂力矩太大了活在身邊一切事物都沒有阻礙的生活裡感受不到普通人的苦難XD快十年前讀大學家裡是一個月給6000多的自己想辦法很多同學都很訝異我怎麼活的下來XD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4 10:10:00藤井樹幻想 大學生打工能交房租繳學貸買機車換手機出遊玩交女友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4 10:10:00是一年前月給10/12k???
問怎麼不直接去工作 要擺脫階級複製連大學都沒讀幾乎不可能啊
作者: mocha8sugar (mocha8sugar) 2026-06-24 10:26:00
吃飯通勤住宿學費這些必要支出以外的部分當然得自己想辦法
真的,國立前段大學沒啥人在打工不是唸書進修就是天天遊山玩水
也碰過家境不錯但一樣讓小孩辦學貸的理由是利息跟沒有一樣幹嘛不貸
作者:
Shalone (蝦龍)
2026-06-24 10:39:00台大很少人打工是指校內工讀那些都是死人嗎?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4 10:40:00現代小孩玩股票都比打工賺錢多
以前玩股票也賺的比打工多,同學pda在手上邊上課邊操盤我窮就只能乖乖聽課
我家當年給我1個月8千,包括房租生活費什麼的都算在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0:59:00我只能說台灣進入富二代世代了 20多年前PTT熱門討論的是類似怎樣用1000活兩週這種黃金傳說話題每個都在比我超省我超強 現在反而都是沒錢就不要讀不要養 甚至打工還有在挑貴賤的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4 11:05:00
大學打工還好啦 反正強者恆強 不會因為兼差就誤了學業懂用錢的才有向上的動力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1:06:00如果覺得別人去讀私校很好笑 你要先感謝你爸媽 不是給了你優秀基因 就是給了你物資餘裕的出身 而不是我超強超牛B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4 11:29:00那有些人還要感謝父母什麼資源都沒有耶! 這樣失敗才有藉口說自己只是沒資源
作者:
Harmonic (Intermodulation)
2026-06-24 11:50:00出生牌局爛不代表只能一路輸到底啊…人生路上就是不斷的抽牌/出牌盡可能的在人生終點前把手上的牌湊到最好時勢/貴人無法控制, 能掌握的只有自身掙扎的程度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1:56:0080樓邏輯很好笑 現實首抽多數就是生在窮人家 所以你要鼓勵窮人小孩直接登出重來嗎
作者:
vlkppa (人被殺 就會死)
2026-06-24 12:30:00十幾年前宿舍一堆破爛沒整修,4人上下舖,只收冷氣費+整學期租金幾千,要外宿生活費才會高。吃學餐+騎的機車是轉了好幾手的舊車,這樣不打工幾個月下來還能省出幾千課金。台灣的公立學校真的便宜到不行,私立就...至少借學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