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dyolf》 之銘言:
: 這次新主線演出CG都做得很好
: 但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劇情,說悲劇也不悲劇
: 畢竟相處時間太短,很難跟三小蘿大姐共鳴
: 只覺得你們幹嘛不加入千年一起快樂唸書就好
: 說爽更是爽不起來
: 這是我第一次看檔案主線看到忍不住想上來吐槽的
: 水準跟活動比起來差太多了
: 希望之後別再這樣寫了= =
我自己習慣是會去看v實況檔案劇情
所以在那之後,這幾個月也復習本篇挺多次了
我覺得EX篇大綱原則上是不差,甚至以我來說,我覺得可以算好(豐富)的那類
透過人工智慧討論自由意志,帶入故事深度
以科幻作品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且以「十字神名即使成為神,也受困於販賣機的本質」,致敬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我對這個是給予很高的評價
當時推特就很明顯,本來大家對十字神名弄我三蘿恨的牙癢癢
結果最後揭露十字神名的動機時,觀眾討厭不起來
甚至還冒出一堆十字神名粉,我認為是塑造非常好的反派
因此,在大綱層面上,我認為問題只有「檔案該不該寫這種風格的故事」
但這就回到個人喜好問題
只能說似乎日本那邊觀眾把這篇當成一個外傳劇場版看待的感覺,所以沒怎麼對這點抱怨
不過對於演出跟故事節奏,我覺得客觀上就顯得十分有問題了
也是後話才知道
直到上次外包公司跳出來講才知道,原來後面那些新規CG全數是外包的
然後上次開發者座談
種子庫那邊赤冬劇情因為烏俄戰爭被砍一堆
然後也同樣原因砍了本來要上的赤冬主線
造成編劇GrimGreen同一個時間三開,寫:
十字神名篇第3章
6-1阿里烏斯篇
出版部活動劇情
難怪整個萬策盡的感覺
一堆地方肉眼可見沒有琢磨好,以及資源投入不夠,拿PV截圖當CG
再加上像是下跪那段前面沒有加強被打趴的演出,缺失補強觀感合理性的重大失誤
整篇的演出跟敘事節奏評價分數被扣成狗
去年他們搞的那些劇情,真就是窮到中氣不足
6-1臨時搞的主線,資源投入不夠,很多地方就是缺一口氣
要是在團長那段多加一些CG、把麥雅吹口琴的演出留夠煽情的時間
6-1大概能夠留給人更深、更好的印象吧
我覺得6-1在大綱上還是很有潛力的
但是貧窮的資源跟未做好的打磨,卡住一口氣就讓整個故事沒力氣
他們今年看起來資源投入問題是有解決,就希望他們也把故事打磨好吧
作者: jamesyang888 2026-06-24 08:12:00
同意,很多時候不單單是個人能力的問題,更多是現實工期因素導致的結果QQ
作者: vhik4596 (白頭翁) 2026-06-24 08:14:00
原來當下三開劇本,還是兩個主線喔,難怪資源不足,專案量直接爆炸了
這段真的趕的有點明顯,看解析前甚至有點不太能理解刷卡失敗到下跪的段落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4 08:16:00同感 從第6章就一直感覺到很多地方就是差了一點東西
作者:
BAKU1 (...)
2026-06-24 08:19:00感覺不是窮 EX章開發時間換算大概是2024-25 缺額也需要時間
作者:
dahos (dahos)
2026-06-24 08:19:00ex就趕工的痕跡很明顯 整體不覺得差
作者: vhik4596 (白頭翁) 2026-06-24 08:21:00
如果對波和販賣機必敗都各加一個小人戰鬥,那整個觀感就不同了,然後販賣機成神後的能力應該更白話些,沒去看考察解析真的只會覺得蛤整體大綱不差,但太多可惜的地方了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8:22:00
但玩家不會體諒的,這才是這次沒打磨好付出的代價
可是下跪那裡明明補場必敗戰鬥不就好了嗎?這不用花什麼資源吧
作者:
BAKU1 (...)
2026-06-24 08:27:00the one都直接關你平板了 不戰敗可以理解 就是缺一段演出
老實說沒人知道幹嘛不加場戰鬥 所以那邊的確就是缺演出欠噴
想到其實還有一點也是寫的很好三蘿對王國的感情是程式設定但是老師肯定她們這份感情是真實的讓比那這些預言者認同了老師,願意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出手對神發起叛逆
就進場直接吃砲大家戰敗就好了,不知道為啥沒放也沒監修
我認為透過「被設定好的機械」去談自由意志這件事是真的設計的很妙,感覺最終被處理成這樣好浪費
作者:
thwasdf (blessing software頭號粉)
2026-06-24 08:41:00下跪那段比起為何下跪 我更看不懂怎麼發生的 也難怪當時會有一派覺得說那是不是精神世界的戰敗與認輸我也覺得三蘿受到老師與學生影響 進而選擇反抗 最後犧牲這整段的思辨很精彩也很感人 但就先不提有點趕的部分另外 分part 雖然是為了要有參與感 但真的太碎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4 08:47:00應該說這篇中間是沒有適合的情緒斷點去分PART不像條約篇是由各方不同人物的行動跟事件堆疊而成
作者:
BAKU1 (...)
2026-06-24 08:49:00換個說法 三蘿以自由意志突破程式碼 = 由AI變成人類或許也跟KEY一樣取得復活戰的資格 未來可妻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8:49:00
不用花什麼資源本身就是不可能的,只是玩家不會也不用去理解為什麼做不到
我覺得就很有一種 用窮章節掩護 打磨好二部的感覺雖然對EX和喜歡Vol.6的人來說很不公平....
就給自己有點期待吧 我記得有提到EX一部份也是為了給二部鋪陳和埋梗
舞亞吹很爛口琴那段 有些人覺得好笑沒錯不過那段我自己是情緒蠻滿的 笨拙但努力表現自己情緒然後團長靠在老師身上那段也很棒 默默表現感情
我倒是不知道在趕工三小 人全部抓去RX了? FF16即視感都是上級工作調度兩邊炸鍋 要不是第二部開頭寫的不錯不然早退坑了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04:00
真的說趕工的話當然因為是專案爆開了,至於爆開影響怎麼這麼久那當然還是檔案自己的問題
韓國遊戲的鬆弛感 內鬥第一 其他第二 玩瑪奇就體驗過了 製作組內鬥比做遊戲還認真
作者:
tomalex (托馬列克斯)
2026-06-24 09:08:00(′・ω・‵) 十字神明篇後面演出我覺得太拖 看起來沉悶
也不是都叛忍烏俄戰爭踩爆兩個主線規劃3個月內要生一個新主線+EX第2章種子庫相關劇情廢掉鐵道4.0即視感(X雖然我不知道烏俄戰爭有什麼好避嫌就是了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30:00
至少內外部都有人覺得不妥吧,可能最後覺得牽扯到現實戰爭不妥
其實紅冬藉口用過很多次了 早期紅冬活動就用過 現在還在用 那就只是藉口了
搞不好跟第二部也是同時進行的 因為ex完後2個月就有2篇新主線
作者:
BAKU1 (...)
2026-06-24 09:34:00日本人就是讀空氣民族 不然鬍子聲優也不會忽然要求降板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36:00
什麼都是藉口但也不可能明講就是
作者:
tomalex (托馬列克斯)
2026-06-24 09:37:00(′・ω・‵) 主力是日本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37:00
第二部一定是同時進行的韓國公司不代表烏俄就不會有人反對?
只能挖挖看有沒有韓國人知道rottenlove入職時間了(X
作者:
tomalex (托馬列克斯)
2026-06-24 09:38:00他們不是還要跟日本悠星討論一下嗎
作者:
BAKU1 (...)
2026-06-24 09:41:00叛忍就抱怨悠星限制劇情 但看到丹下櫻要求降板 不無道理
去年山海經神隱,我都懷疑是不是又是中日不友善害的目前百鬼 赤冬 山海經這三校就很尷尬 百鬼人氣起不來赤冬打戰 山海反日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53:00
紅冬因為本來規劃之一吧,各校都有主線可能有概念但實際執行碰到一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