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劉備打贏夷陵之戰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作者: dog41125 (TL)   2026-06-23 23:12:26
打贏也沒用吧
劉備那邊就缺將才
你看朱棣只是找到了一個于謙
就爽的跟朱瞻基說你有福了
而後確實于謙幫明朝守住了北京
諸葛亮會內政但是打仗普通
姜維六邊形沒特別強(算是帶兵能打贏,但是會貪心送回去)
魏延算還能打但也沒有獨自打贏的戰績
劉備手上有獨自帶兵還能打贏的
只有五虎將而已..
作者: nakibasara   2026-06-23 23:16:00
五虎將很強不是,還有諸葛亮,魏跟吳有能比五虎將的?
作者: kf21517   2026-06-23 23:17:00
打仗普通打到整個魏只敢當烏龜?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23:19:00
要看怎麼個打贏法 普通把地盤搶回來 就荊州派還本地人控制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3:19:00
諸葛亮那是禁不起輸,他每次帶出去跟帶著全蜀漢家底沒兩樣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23:20:00
可能就變成諸葛亮出鎮荊州方面軍 劉備自己蹲漢中方面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3 23:21:00
事實上就魏吳也不是省油的燈 蜀也沒什麼特別優勢
作者: piliamdamd (ppw)   2026-06-23 23:22:00
孔明打仗強的話 劉備早帶著四處征戰了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23:23:00
要想把陸遜打出殲滅戰的贏法...是劉備軍團被殲滅 不太實際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6-23 23:23:00
有人說諸葛亮普通 司馬懿表示: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23:25:00
不太可能贏光東吳家底然後魅魔劉備又睡服了東吳降將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3 23:32:00
不 五虎將有兩個湊數的
作者: mushrimp5466 (吃了蝦子的蘑菇)   2026-06-23 23:37:00
攻城有贏過啦 武都陰平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3 23:38:00
那打輸諸葛亮的叫廢物嗎 而且礦還比人多
作者: sars7125889 (sars7125889)   2026-06-23 23:39:00
亮子就野戰強,但攻城始終是個檻,就算把司馬懿打到龜也贏過幾座城池好了,但過不去就是過不去也無法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3:41:00
武都陰平那場用的是先弄個敗戰紀錄的將領去,把隴右主力誘來,然後發現這個好像很好吃的敵將後面站著諸葛亮,屎了.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3 23:45:00
少打多攻城不是崁、是天塹。為什麼說攻城需要三倍以上的兵力不是沒有原因的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6-23 23:56:00
北伐就沒成績啊,涼州都拿不下
作者: Klan (天才小釣手)   2026-06-23 23:56:00
反了吧,孔明打仗普通的話曹叡早就在洛陽請劉禪吃飯了,哪來司馬昭的局?
作者: www115ui8 (......)   2026-06-23 23:57:00
古代攻城戰非常難打 幾乎都是靠內應才成功孫子兵法:善戰者,無赫赫之功也劉備還在的時候孔明沒必要上前線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6-24 00:05:00
孔明打仗強的話為什麼曹叡打合肥的時候他還拿不下西線
作者: Gief ( )   2026-06-24 00:17:00
應變將略 非其所長 不過應該也不弱就是了 至少把有兵力資源優勢的司馬懿打到不敢出來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4 00:21:00
他是一次把次期主力送光了,諸葛亮北伐才會沒人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4 00:37:00
司馬懿就龜好龜滿,還是奉旨龜縮,中間隔著一條大河對方還跟你做好打長期的準備,這種也是難.
作者: Bows (包斯 一兵 >>)   2026-06-24 01:04:00
攻城本來在守方體量大於攻方只要不犯錯,不管多強的攻方都馬打不下來
作者: atleen (平淡)   2026-06-24 01:24:00
亮子再強也不能無視兩國實力的差距啊
作者: SinLin129 (Sin)   2026-06-24 02:07:00
郝昭在陳倉用一千人擋下諸葛亮 更何況是司馬懿
作者: x7479635 (千秋殿下)   2026-06-24 02:27:00
亮子就算打仗比其他人都強劉備也不可能帶著他到處跑的他的內政後勤能力是劉備陣營最稀缺的才能
作者: allen017 (allen)   2026-06-24 03:39:00
漢尼拔能打出坎尼會戰,這種兵家追求的戰役,但他依然攻不下羅馬城
作者: AQUANGEL (Aqu)   2026-06-24 05:47:00
是不是忘了陸遜也是三國最頂尖軍事家之一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08:00:00
打贏怎麼會沒人 到時候黃權馮習張南傅彤句扶就跟魏延組成二代五虎將了
作者: zx1027112233 (水果武士)   2026-06-24 09:14:00
蜀漢人少孔明內政更強當然放內政位
作者: t13thbc (the 13th black cat)   2026-06-24 09:42:00
每次看到這種說亮子打仗普通的 是不是都忘記魏蜀兵力差距很大 而且很愛說攻城不行的 麻煩講講攻城最強的是誰 最有名的戰役是不是攻少受多還打贏的 說三小廢話 每次北伐都是以少敵多 還能無損戰力 這樣的戰績叫打仗普通 要不要換司馬懿來試試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4 10:21:00
五虎將就後人追加鑲精金 因為出身太難看
作者: s386644187 (痕風幻滅)   2026-06-24 10:52:00
不過西線兵力差距未必很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