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劉備打贏夷陵之戰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作者: kuninaka   2026-06-23 21:11:21
沒差
就算夷陵之戰打贏
取得部分荊州
還是無法對魏國產生巨大威脅
魏國一直都有辦法兩面作戰
此消彼長,結局還是魏(晉)統一三國
然後三國最大規模的戰爭是壽春三叛
尤其是第三次諸葛誕之叛,雙方投入的軍隊將近五十萬之譜
然後還是魏國打贏了
國力相差太懸殊了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6-23 21:12:00
作者: swps40309 (海王類)   2026-06-23 21:13:00
能拿下江陵還是差很多啦光北伐的路線選擇就多很多問題是二爺已經把那邊的防禦建得密不透風了然後東吳也知道那邊很重要
作者: shoiguang (shoi)   2026-06-23 21:18:00
從二爺那邊開始東吳乖乖喝海風的話 應該還能多僵幾十年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1:27:00
沒有背叛東吳有可能拿不下江陵的那情況就不一樣了
作者: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6-23 21:30:00
對東吳來說 二爺在上游還有水軍比曹魏威脅還高 不可能讓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3 21:31:00
2D敢說話大聲表示他都準備好了 沒背叛就是白衣一日遊
作者: shoiguang (shoi)   2026-06-23 21:42:00
白衣服進 白衣服出喪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3 22:37:00
過了夷陵就是平原一口氣打掉東吳全部了吧
作者: mushrimp5466 (吃了蝦子的蘑菇)   2026-06-23 22:55:00
就算打到江陵城也不一定打得下來,二爺親自修的有掛保證,甚至之後朱然沒多少人也守住了
作者: ashrum (玄鳳阿修拉姆)   2026-06-23 23:07:00
諸葛誕輸算是魏國贏嗎...諸曹夏侯筷被殺光才反的吧
作者: kuninaka   2026-06-23 23:48:00
名義上還是魏國X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