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6tA_cS5w
- 原本V最協要辦在4月 但因為各種原因真的沒辦法辦 才延到6月
- 快打6的 off season 跟其他遊戲比起來非常短
有SFL、白金線下賽等等 讓他找教練這件事變得非常棘手
但哈弟也說 這是對他們辦活動的人來說 比較麻煩
對遊戲本身來講 遊戲整年都有維持熱度 絕對是好事情
- 所以他自己覺得 本屆問題點最大的地方 就是有人有教練教 有人沒有
這部分產生了不小差異
也有老實說 自己的隊伍就是比較沒有教練顧
但這部分沒有好的解法 只能各方盡量確認這樣
也有人提出說 這種狀況能不能找副教練來
沒有允許的原因是 會直接變成人脈game 會有Vtuber格差出現
有人會找到一堆教練 有人半個都找不到
- 哈弟說 真的希望抱怨人選強度的人 自己辦一次就知道了 問題超級多
首先 強度上下限不均的問題
其實只要限制都是High Master以上參賽就解決了 上下限浮動問題會小很多
但是很遺憾的 Vtuber圈人才不足
這樣限制 會變成找來一堆大家都不認識的V
連他自己都不認識 場子就會冷掉這樣
另外 他找人的時候 假設現在丟出8個先鋒鑽石等級的邀請
然後有4個回答OK 4個不OK好了
接下來他就要去找另外4個 然後這樣子的循環來來回回 時間不斷過去之後
好不容易找滿8個 發現一開始那4個 已經上大師很久了...
大家的等級都是一直在變動的 這種狀況一直在發生
- 最後說 V最讓他的負債多了一位數 現在負債的錢可以蓋房子了
哈弟真苦XD
大概這樣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3 21:14:00賺得買幾棟了不說(X
這個人鬼也吵過 有人就是天份比較好 就會變成同組炸魚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3 21:16:00N棟房子拿一棟來辦比賽 沒毛病
作者: totoro35 2026-06-23 21:18:00
人選像446那樣部分公開招募也好,不然會參賽的就那些
有一次好像他跟噗蒂還是誰連棟 講說他的錢都換成資產
社長天天在喊最後一屆最協結果狂辦猛辦 負債一直加XD
作者:
sc429 (老人)
2026-06-23 21:19:00太強不給打沒流量不屑邀然後說V圈沒人才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其實有在看快打比賽的,都馬認識有哪些非大箱的頂尖格鬥V了 不會大家都不認識
作者:
shinchen (starrydawn星晨)
2026-06-23 21:22:00這次大將裡面MR最高的在上次大會邀請時還是鑽石次鋒找白金鑽石就是很難預測真的練下去會噴到哪邊
我個人肯定446杯的賽事 但是講真的正規賽看到不熟的選手 真的就如哈弟說的...嗯 這很現實但是被選上的小V或直播主卻能相對增加曝光度也是因為446杯(又或者說你大獅才搞得出來這種盛況 目前)所以哈弟的考量絕對是沒問題的 他主辦他最清楚
但我也不喜歡V最的找人原則變得跟獅白杯那樣,不然獅白杯的獨特感就會消失(雖然V最每次能找的人幾乎都是三個大箱的成員就是了)
沒人才這點不就有說為什麼 不是單純強不強而已 不會
大家都不認識 但很多人不認識就會是問題 而且還是要
作者: ShitYu 2026-06-23 21:28:00
說實在的格鬥遊戲本來就蠻殘酷的 有些天賦好的告訴他什麼時候能動跟猜拳的觀念 再把基本連段練好 大師說實在的沒很難 但有些人練很久就是那樣 而且打起來完全只能靠自己
作者: CaVenus (金星) 2026-06-23 21:29:00
快打上手算容易,但專精難啊,有些人上限可能就卡在那了就算邀請的時候水平相同,過一段時間後的進步幅度還是會差很多
作者: opman543 2026-06-23 21:31:00
不管是誰哈魯桑446Towa.辦活動燒的都自腹本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3 21:31:00乾脆搞個訓練營 要比的全都抓來訓練幾個月再比
那不就等於你要綁架他們好幾個月的行程 企業勢更不可能參加
作者:
sc429 (老人)
2026-06-23 21:34:00我只是單純覺得反正怎麼邀強度平衡都是一坨、那就不要限制讓甘結不能打阿、反正結果上都是一樣會被說強度平衡一坨(就一直有莫名的堅持太強不給打、其實這某種程度也是讓其他V失去挑戰的機會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3 21:35:00你要考慮moka 自己就會私下拒絕了,怕被講炸魚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3 21:36:00是覺得六代都出這麼久了 也一堆強者誕生 V最SF6 單純搞個1500up的強者杯也行吧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3 21:36:00最後說錯了 是在說辦SF V最協赤字 不是說他負債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3 21:37:00@sc429 其實這次平衡不錯 好幾隊都是打到抽籤環節才決出勝負
Moka只能期待未來446邀請她參加了,不然她都沒舞臺參加個人賽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3 21:38:00可預料是虐菜就不會好看了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3 21:40:00最協SF本賽會辦兩天,花的錢會比apex多然後這回又剛好撞LTK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1:41:00這次平衡算很好了喔 你不可能做到全位置都平均戰力的情況下這次隊伍平衡算不錯了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鳥) 2026-06-23 21:46:00
其實平衡真的很好了 以隊伍整體來看 沒有完全悲劇的隊伍存在
作者:
guogu 2026-06-23 21:47:00這種比賽重點不就是看V互打嗎 邀比較有名的正常想看強的那樣直接看rank高分對局就好了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3 21:48:00說真的要不是花火太年輕心理素質不夠 Aki是有機會一路被帶到冠軍賽的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21:48:00男虎初配信是講他想辦的是觀眾參加型,也許會有像他之前跟同期開觀眾場打三人挑戰車輪戰的那種,雖然當時來挑戰的觀眾最後被他爆打就是了XD
作者: asd45654 (戲言玩家) 2026-06-23 21:48:00
說白了就他自己懶又想要流量 所以只能不斷坑熟人打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3 21:50:00真的,沒想到花火打起來成績會這麼差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3 21:50:00講難聽點 阿你觀眾會想看路人上台對打嗎?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21:50:00講那什麼屁話,什麼叫懶啊== 他之前邀小V直接搞到退賽燒起來,這種超大型的流量比賽找認識的就是因為不能再有風險好不好
作者: alaf (羽月楓花) 2026-06-23 21:51:00
不喜歡這種規則 要認真打 就不要配強度或是強迫組隊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1:53:00不組隊就單人 單人你強度就更侷限在一定範圍 人可能更難找
這種比賽流量比實力重要很正常,有些很強的V還去參賽日本WW還是沒人看啊
作者:
a37805 (ForeverSone)
2026-06-23 21:58:00找副教練會變人脈game但可以接受有人沒教練的邏輯是啥==
作者:
Sheng628 (胡桃のあ好可愛)
2026-06-23 22:01:00以前辦欸配找小v 結果後來發現那人開掛 哈哈
老實說除了那幾位大將,下面其他人隨便一個教練都能跨行教,不過一對一教學也是活動賣點就是了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3 22:02:00講的蠻現實的 尤其是人才不足 人脈game 場子冷掉之類...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22:03:00因為不能限制大家都不要找教練,所以就設定最多只有一個教練吧
作者:
Shift2 (小老鼠)
2026-06-23 22:10:00就是有流量他才會不惜虧本也要辦啊找的選手連流量都不夠的話 他連辦都不會辦吧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12:00
真的讓Moka來炸魚又有話講了 在那邊zzzzz
作者: shin840628 2026-06-23 22:12:00
哈弟上一屆虧一台車子這次進階一棟房了XD
說AKI懶也不對,如果你有看美國版的人鬼,她這種選手反而才是多數,認知差異日本剛好就無論是V圈還是快打圈都太卷了
作者: Inelegant 2026-06-23 22:14:00
這次不是有人沒教練啦 而是教練太忙只能自己練 這次大概有1/3的教練一邊打TOPANGA 更不用說剛從海外回來的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3 22:16:00沒流量 冷場 下面那一排贊助直接腰斬吧 太痛了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3 22:16:00一個教練都找不到的夠可憐了,副教練開下去有人脈的更多
這次卡TOPANGA跟EVO 像村長和立川這次就連教練都沒法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3 22:17:00說到底教練也不是每天都很閒。人脈也不是每個人都有
其實最好的時間是四月,CPT空窗一堆職業選手比較閒
作者: Inelegant 2026-06-23 22:17:00
但與其怕副教練會拉打差距我還是覺得要多考慮職業賽程但可能接下來還有SFL要打更找不到時間吧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3 22:18:00哈弟的狀況只能說懂得都懂,不是不想,是會出事
上半年要拚EWC 而且今年EWC門票資格又很晚才決定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3 22:20:00說到底強度這種東西不只有天賦差,也有版本差
而且現在SFL的後續福利很好 聯賽開打會更難找教練
MOKA難吧 她上次打TOPANGA跟鬼一樣 實力還是差太多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21:00
最強V根本輪不到葛葉 前面還太多人
扣掉男虎,能跟Moka較勁的V有都小台,那些人數加起來可能還沒她觀眾一半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22:27:00我比較想看男虎XD 他牌位撞職業也是一個小時就上傳說了
如月自己說過她跟Moka打二三十場只能拿下一兩場你就知道這實力差距多大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3 22:30:00
流量就是最現實問題 你要找職業又要流量那就變正規賽哈弟辦這種賠錢賽這麼好取代的話 早就一堆人來辦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32:00
這次撇開個人勝率 隊伍已經很平衡了 哈弟也是很猛了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22:32:00
全部問題都是人鬼看過的,不開人脈就是有些人直接沒老師現在是會戰沒時間不要參加,看甚麼會爆沒心要教不要來
男虎更不可能下來打啦XD 他現在認真練的話還是職業水準
先鋒就最好成長的 你一開始就要從大師底抓現在有上大師底的企業V一大堆 隨便抓都有
作者:
xmas0080 (三毛咧咧咧)
2026-06-23 22:37:00整串最好笑是在講HAL懶惰這件事,到底是什麼思想XD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39:00
Kanakana都能練習期間GM爬到UM了 就沒辦法啊會開竅就是會開竅 練武奇才就是練武奇才
比賽牌位只是參考不應該硬性規定,你只抓大師差距也是很大,最好的判定標準是直接面試實力,但那太花時間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43:00
除非底線從HM開始抓 那又會篩掉太多人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22:43:00不過先鋒真的覺得是最難平衡的,有些人玩了才知道是練武奇才,像叢雲當初誰會想到他一個新手入坑沒玩幾天就上大師了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22:44:00
練武奇才問題無解,出一個就是炸魚 也不可能動態調整
練武奇才其實稍微教一下玩個幾把能看的出來,即便他之前沒玩過,當然也要他肯練那就另一回事一般上大師要爬回1500都要花幾個月甚至半年了,還要求HM不切實際彩虹社一堆HM真的蠻訝異的,那個熊貓人也有HM水平
作者: RWmeat 2026-06-23 22:51:00
把先鋒限制在大師又有點可惜可能會失去看到那些接到邀請後從鑽石衝上去的人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3 22:54:00
蛤 負債多一位數??
作者: Inelegant 2026-06-23 22:58:00
講knkn不準啦他是那種平常沒事就在打牌位的 有練出底子再靠教練指導才飛天
作者: languery (languery) 2026-06-23 23:01:00
格鬥遊戲不是一個新手可以挑戰強的遊戲,看到新手贏都是放水的啦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02:00
短BO高牌位打低牌位翻車也不是什麼少見的事
熊貓人這次找人的時候哈弟的調查牌位還不到1500 確定參加後她直接打上HM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20:00
總之從找人到正賽這中間需要的時間夠太多人質變了
作者:
casto (æ°¸æ†ä¹‹æ˜Ÿ)
2026-06-24 00:43:00之前說APEX遇到問題沒辦法辦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02:42:00
APEX是大人的問題吧
作者:
b325019 (望月)
2026-06-24 07:38:00moka是根本不同世界的強度找moka一定有人酸炸魚別想了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08:41:00
雖然是電競規格但本質還是歡樂場 當然要找些吸人氣流量的
作者: kskg 2026-06-24 08:52:00
看觀眾的說法不是一點都不歡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