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會去電蝦、巴哈電應版、滄者交流的老油條、老司機來說當然沒有很複雜阿。因為
會覺得不複雜是建立在你已經懂得組裝、超頻、除錯等前提下
但像我們這些人佔的比例有很多嗎?大多數人光是看到BSOD、卡在POST或是跳一堆Error視
窗就怕得要死你要他一個一個去花時間Step by Step來除錯?很多人就只是下班/放假只想
好好玩個遊戲而已當然就是只要開機放個光碟還是已經從數位商店買好遊戲就能玩
(就像家用主機那樣)
最後就是Windows自己毛就一堆,如果跟某些軟硬體衝突光除錯就有得玩了。現在有些主
機板也有除錯燈,但除錯燈亮起來真的就是那個問題嗎?未必。記得去年電蝦的線下活動
有人就跟林董提過這問題,他也說有時候RAM除錯燈亮了也未必是RAM的問題,也有可能是
CPU的IMC故障所導致
今天Steam Machine會噴很大的原因是生錯時間,這兩年要不是AI市場在搶誰會想到RAM跟
SSD價格會跟期貨一樣?現在連DDR2產能都要搶了
https://news.nextapple.com/gadget/20260622/C697BB25BC69FDD846204761A28A32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