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3:32:17推 owo0204: 歐洲人不知為啥不裝空調 06/23 12:48
跟什麼文化保存 古蹟啊 沒啥直接關係
1.歐洲所謂的熱浪 就跟台灣的颱風季一樣
六七八月偶爾來個幾次而已 一次約4到7天左右
通常兩到三次吧
至於其他時間氣溫就在25度上下 夜間約15度上下
這種溫度不會需要開冷氣
所以說應付熱浪需要動用到冷氣的場景
一年大概就三週吧? 其他時間就是個無用家電
2.歐洲房子很重視密閉性 而且沒有裝冷氣的習慣
所以牆都是封死的不會有洞讓你裝室外機
外牆更不會有讓你可以懸掛室外機的空間
你要裝冷氣 你就得在房子上鑿洞
要鑿洞問題就很多了
一來成本很高 要鑿破外牆
二來會破壞房子的密閉性 這到冬天就很麻煩
不但會讓房子無法保溫 更可能會讓房子內部發霉
讓你的暖氣使用量上升 房子發霉更是糟糕
另外歐洲很多人是租屋 你鑿洞得要房東同意
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三來你真的鑿了 接管了
你也要看你同棟的鄰居接不接受你掛室外機在牆上
冷凝水你該怎麼處理?
沒弄好就是告到你雞飛狗跳
3.電很貴 冷氣又是高耗能家電
開下去帳單就是準備要飛天
所以說齁
安裝成本高 要擺平鄰居 要取得房東同意
你終究得僱工來打洞來裝 開銷更大
可能會破壞房屋結構 夏天爽一下冬天BBQ
電費帳單又貴的要死
然後你實際上一年會用到的時間就是20天左右
其他時間根本不會開
左右思量下 多數人最後就是選擇忍一忍算了
另外歐洲的火車跟公車之類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未必都有冷氣喔 有的會有 有的是完全沒有
所以熱浪來的時候可能會被關在裡面關到中暑
粉可怕
當然歐洲這幾年整體裝冷氣的戶數是有上升啦
但通常是自己獨棟的 有辦法擺室外機的才會裝
也有人會去買那種移動式的小冷氣啦 但效果很不怎樣
多數的地方都還是沒冷氣
而且歐洲人很愛曬太陽 雖然很熱 但太陽剛好很大
就順便躺在太陽下面被曬一曬吧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5-06-23 12:48:00歐洲人不知為啥不裝空調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3:36:00前陣子英國熱浪看到已經不少人在討論裝哪台了如果每年都越來越熱我看遲早都會裝的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6-23 13:36:00忍一下就上天堂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37:00移動冷氣只能在小房間用 而且一樣要排風管
我是年輕人的話確實忍一下就好了,老人死掉可以接受遺產
看文章覺得真有道理 但IP竟然不是歐洲有點小失望有財產的老人就去避暑了誰還跟你待歐洲(?)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3:38:00移動式的真的很雷 之前熱浪我幾乎抱著電風扇度日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41:00你必須把熱風給想辦法排到戶外去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42:00歐洲不裝冷氣就跟台灣沒有裝暖氣的的理由差不多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43:00如果移動式冷氣的排風管你單純把熱風排到房間外完全沒用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43:00台灣一年可能也就冷那幾天裝暖氣用不到幾天不划算
台灣冷暖的沒差多少錢通常會直上有用到就值了,比想用沒得用強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44:00歐洲則是沒有暖氣沒辦法想像冬天要怎麽活台灣也是每年也都有寒流低溫來導致猝死的新聞
我覺得第一點應該頂多只適用到十年前吧?現在都還持續一兩個月以上的酷暑了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13:47:00英國還有很智障的不能開窗法規(說是為了保護小孩)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3:49:00其實我覺得歐洲那麼大 氣候狀況不太可能一概而論吧?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49:00歐洲暖氣是浴室之類都有的 台灣就冷暖機而已 所以洗澡出來還是會有高低溫出事的危險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3:50:00加州的話真的熱到不開冷氣很難受的大概7~14天 而且通常不
歐美對於水電一直都有很多很奇怪的規定,就算有需求但法律也跟不上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3:50:00之前住的地方對流很差 還真的不用開暖氣就可以過活反而是開了暖氣太熱,只轉一點點就像烤箱= =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51:00歐洲為了城市景觀 對於建築外觀有很多法規 不是像台灣你愛怎麼裝就怎麼裝
作者: cymtrex 2026-06-23 13:53:00
現在機動攜帶的製冷產品那麼多,買一下吧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3:53:00我覺得美國也是爽裝就裝呀 沒怎麼聽過有啥限制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54:00所以我說歐洲啊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3:54:00現在有很多是空調機啊,夏天開冷氣冬天開暖氣雨季開除濕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4:00關鍵核心是製造對流跟循環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55:00說真的你現在聽到的沒空調也沒不能裝的都真的是老房子所以才有打洞那歇的問題 新的大樓幾乎都會有配套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3:55:00我是覺得習慣問題大於法規問題就是了,普遍不會遇到有需求的時候冷氣就是低性價比的東西,就跟台灣普遍不會裝暖爐一樣,但日韓就會有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3:55:00台灣夏天不太能不開冷氣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6:00那些製冷產品不要看吹得很強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3:56:00台灣如果連年下雪大概連暖爐也要常態化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3:56:00
外觀還算相對好解決吧 多花錢做隱蔽設計而已 問題是歐洲之前冷氣不普及導致你就算想裝也根本找不到空調師傅再來歐洲極個人主義 你怎麼說服隔壁忍受你的施工還有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8:00你排風沒弄好一樣熱 然後要排風就是要在窗邊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58:00歐洲問題是就算不是極左環團也是叫你忍一忍阿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9:00變成小房間有窗戶還可以排 但對於整棟房子來說完全沒用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59:00移動冷氣都會要有管子排熱出去 然後那個管子也不能太長不然一點用都沒有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00:00只要每年夏天都最高40度持續兩個月歐洲的冷氣需求就會急速上升了,人終究是現實的
我是在想以後會不會改住地下室,老外房子應該都有地下室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00:00那個究租屋族方便而已 其實歐洲也是可以用拉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00:00移動冷氣就是一些地方沒辦法打洞連窗型都塞不下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00:00最高40度持續兩個月 <--- 這已經是存活問題了 XDDD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14:01:00跟台灣暖氣差不多的意思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01:00才會誕生的產品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01:00假設啦,印度已經跟在烤爐上生活一樣了XD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03:00
所以問題是未來會不會越來越熱 繼續熱下去 而且熱超過兩個月 歐洲人的觀念自己就會改變了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04:00熱浪在印度倒真的是問題 那邊窮人比歐洲多得多了基建普遍也比較差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05:00印度就城市規劃爛掉 整片完全沒留綠地和水塊來調整溫度不過窮人夠多 所以其實也不成問題了印度窮人區很多是用淘汰二手的整新品 那種壓縮機本來就有危險的
如果非要在夏天去歐洲,還是挑連鎖飯店或更高級至少有裝冷氣空調的機率高一點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07:00
印度人真的是不值錢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07:00印度還有因為冷氣需求激增造成的電網超負荷問題,他們是真的要缺電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08:00印度應該沒差那幾百人就是 一堆噁心的行為都在死人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08:00講到歐洲和印度人不值錢,讓我想到之前印度同事申請去
缺電燒更多的煤製造更強的溫室效應,這種死循環沒救了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09:00歐洲國家的簽證,被要求一大堆有的沒的證明 看了都誇張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09:00
印度這波不只是幾百人吧 是幾萬人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0:00印度就魔幻國度 都市規劃一大坨的那種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10:00他說「沒有外國人想來這地方」 哈哈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4:10:00沒免簽入境都很麻煩 每次都看到有人拿一大疊資料過海關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1:00只要種姓制度還沒從印度徹底根絕的一天 印度就不可能發展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11:00我比較想知道印度真的有人想偷渡移民過去的嗎XD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12:00我覺的印度現在本就沒有啥「團結」的感覺北印 西印 南印 三個區域的人也不會覺得其他地方的印度人跟自己有多類似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3:00平平都是繳電費 然後高種姓擁有絕對優先權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13:00因度現在也不是一個多團結的國阿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4:00我是平民也不屑繳啊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3 14:14:00印度實質就是分裂的 天南地北不一樣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4:14:00好壞是比較出來的 印度附近很多比印度更窮更慘的國家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14:00沒電可用不至於啦 偷接的一大堆XDDDD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15:00就有沒有電和電網狀態的差異 偷接多就是各種跳和燒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16:00印度不想廢掉種姓制度最大的阻力是貧民那一階,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熟悉啊XD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18:00印度本來也是英國統治時期被強行拼貼的,東印度入主之前的印度就是各種地方政權林立幾個大陸老牌帝國割據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3 14:19:00每次聽印度同事分享他們鄉下的事情 就覺得那真是神奇地方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19:00以前還會看到人分享偷接電直接被電死的 一堆影片超猛
作者: s1239199 (JeffJohn) 2026-06-23 14:20:00
照現在的趨勢,感覺每年都會有一段時間超熱,終究要裝的
作者:
foolwind (廢人...廢樣...)
2026-06-23 14:25:00歐洲聽起來跟地獄差不多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32:00
歐洲看地方吧 南歐德法是地獄 北歐說不定溫度正好
我覺得魔幻的是他們種姓制度還不是全國統一標準,但並不是同一種姓在任何一地都是同樣階級的待遇可能一個種姓在A地是吠舍,在B地反而是首陀羅
作者:
bestteam (wombat是胖胖熊)
2026-06-23 14:35:00文章講歐洲 置底都在講印度 中間發生了什麼
作者:
sharkimage (生日那天的甜蜜 ~知道效m)
2026-06-23 14:36:00推
作者:
bestteam (wombat是胖胖熊)
2026-06-23 14:38:00所以現在去歐洲賣冷氣有搞頭嗎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39:00
只要把亞洲工時跟亞洲工錢帶去歐洲 幹什麼都會成功的
作者:
CIIIO (郭+)
2026-06-23 14:46:00跟南部裝暖氣的考量一樣 寒流沒幾天
作者: john2355 (Air) 2026-06-23 14:56:00
聽起來就是 南部 暖氣的概念
冷媒管可以走窗戶然後在用隔板補滿,不見得要牆壁洗洞。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5:12:00
自己接案沒有最低工資的問題吧 不然就買冷氣送安裝 再兼接案社區跟法務顧問(X
作者: adasin (ada) 2026-06-23 15:25:00
台灣以前寒流起碼還有2-3個月 現在只有幾個禮拜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5:26:00台灣沒啥差了 現在幾乎都買有冷暖功能的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3 15:33:00剛從北歐回來 除非出太陽 不然都還要穿外套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3 15:34:00歐洲較少有所謂凶宅
西歐有很多狼嗎 他們怕熱嗎反而有點好奇動物在氣候變遷下會有什麼變化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6-06-23 16:28:00看來把電風扇對著冰塊吹這笨方法要上場了
5月底從德國回來 早上還好 十點開始感覺熱 下午熱爆旅館窗戶又不能開太大 沒空氣流動真的很可怕
作者: send99555 (內仔) 2026-06-23 17:45:00
我記得最打消安裝意願的就是那台室外機放置方式
作者: Arashi0731 (狂舞) 2026-06-23 17:52:00
疫情後法國的電價都搞到很多麵包店受不了收掉了